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新疆>阿勒泰地區>阿勒泰地區旅遊景點>阿勒泰地區景點介紹>阿爾泰山

阿爾泰山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阿勒泰地區阿爾泰山門票 阿勒泰地區門票 阿勒泰地區套票 阿爾泰山門票價格 阿爾泰山 地質地貌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8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新疆阿勒泰市富蘊縣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又叫阿勒泰 山邊有個小城市叫阿勒泰 寧靜的村莊與阿勒泰山融為一體 幹凈安寧 並不是新疆著名景點 但是可以...”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阿爾泰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阿爾泰山處於濕潤的西風氣流迎風面,西南的濕冷氣流帶來了豐沛的雨雪。雪水順坡南流,匯成額爾齊斯河、烏倫古河兩大水系,滋潤了千裏草場,成為新疆畜牧業的重要基地。

阿爾泰山有冰川四百二十條,總面積293平方公裏,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峰嶺全年冰封,山下卻繁花似錦,植被、土壤的垂直分布非常明顯。阿爾泰山西麓生長著茂盛的溫帶落葉針葉林,主要是西伯利亞落葉松,伴生西伯利亞雲杉、白樺等,不少珍禽異獸出沒其中,著名的喀納斯、布爾根、卡拉麥裏山、福海、金塔斯等眾多的自然保護區隱身其間,神秘莫測。

在這座山脈峻峭偉岸的巖石上,有2000-3000余年前的古代遊牧民族留下的巖畫。從吉木乃縣、哈巴河縣直到阿勒泰地區最東部的青河縣,每處山上幾乎都有巖畫。這片山脈因此被稱為“阿勒泰山千裏巖畫長廊”。

阿爾泰山巖畫是由一代代遊牧民族不斷補充而成的藝術巨作,分為巖刻和彩繪兩種。內容多為狩獵,放牧、舞蹈、宗教活動及家畜和野生動物形象。巖畫分布較為集中且交通也方便的有位於阿勒泰市西南約25公裏切木爾切克鄉的“玉依塔斯”巖畫群,這裏有一幅巖畫長15.6米,高2米,為目前阿爾泰山我國境內中最大的一幅;另外,位於阿勒泰市正南約30余公裏汗德尕特蒙古民族鄉的雀爾海和多拉特溝巖畫也十分出色,內容多為狩獵、征戰、舞蹈、放牧及虎、狼、狗、牛、馬、駝、鹿等動物形象。

阿爾泰山地图
 地图:
阿爾泰山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06 00:00 遊客 發表:
    又叫阿勒泰 山邊有個小城市叫阿勒泰 寧靜的村莊與阿勒泰山融為一體 幹凈安寧 並不是新疆著名景點 但是可以做個深度遊的地方
  • 2004-07-24 00:00 遊客 發表:
    哈~!她是看著我長大的。我就在山腳下住哦,我倒沒覺得那麽好,可能是天天都可以看的緣故吧。不過,,,,爬山的大部分都是一對一對的。所以希望你來的時候帶著(他)她。————————登高而望遠————————
  • 1777人想去

  • 1979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