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新疆>石河子市>石河子市旅遊景點>石河子市景點介紹>軍墾第一犁

軍墾第一犁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石河子市軍墾第一犁門票 石河子市門票 石河子市套票 軍墾第一犁門票價格 軍墾第一犁 古跡 紀念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軍墾第一犁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軍墾第一犁”的雕像位於石河子遊憩廣場內,與左邊的“邊塞新樂章”群雕,正中的“王震將軍雕塑”呈品字分布,在綠樹花叢中格外引人。

“軍墾第一犁”由魯迅美術學院雕塑系教授張玉禮、楊美應所作,為鍛銅,長7米,高2.7米,基座為灰色大理石,其長9米,高1.4米。作者力圖通過藝術作品喚起人們對創業年代的回憶,其基調深沈凝重。三個裸露著身體、奮力拉犁的墾荒戰士是老軍墾們十分熟悉並深感親切的形象——簡樸的軍裝、原始的勞動工具、凝重的步態,交代了當年極其艱苦的創業條件。作者用粗獷、深厚的誇張手法謳歌人與大自然搏鬥的頑強性和堅韌性。

“軍墾第一犁”落成於1985年9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30周年前夕,原名“先輩”,由石河子人民政府出資主建。此地已成為進行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的場所。

軍墾第一犁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8785人想去

  • 92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