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新疆>石河子市>石河子市旅遊景點>石河子市景點介紹>王震將軍雕像

王震將軍雕像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石河子市王震將軍雕像門票 石河子市門票 石河子市套票 王震將軍雕像門票價格 王震將軍雕像 紀念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王震將軍是我國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一生致力於支援新疆、創造新疆,帶領新疆進步,讓戈壁變綠...”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王震將軍雕像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在石河子市遊憩廣場的南端正中,醒目地聳立著一座大型的“王震將軍雕像”。這是為了慶祝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成立40周年,緬懷我國軍墾事業的偉大開拓者而建造的,由我國著名雕塑家葉毓山教授創作。

雕塑是1994年9月底落成,由王震將軍鍛銅全身像和一匹花崗巖石馬組成。整個雕塑高8.5米,象征王震將軍享年85歲。基座正面刻有鄧小平手書的“王震將軍”四個金色大字。在人物處理上,雕塑家憑著深厚的藝術功力和豐富的創作經驗,以50年代初期王震將軍的頭部為原型,又以中、晚年面部形態為依據,進行了藝術加工。花崗巖石馬體魄矯健、鬃毛濃密、長尾飄動,不僅是當時騎馬勘察的自然寫照,更是將軍戎馬生涯的藝術象征。整個雕塑銅石結合,主次分明,渾然一體,威武壯觀。

王震將軍雕像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5 00:00 遊客 發表:
    王震將軍是我國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一生致力於支援新疆、創造新疆,帶領新疆進步,讓戈壁變綠洲,與百姓親密無間,很受人尊敬。
  • 14763人想去

  • 1681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