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甘肅>蘭州市>蘭州市旅遊景點>蘭州市景點介紹>蘭州地震博物館

蘭州地震博物館dizhenbowuguan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蘭州市蘭州地震博物館門票 蘭州市門票 蘭州市套票 蘭州地震博物館門票價格 蘭州地震博物館 古跡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9:00-17:00(16:00停止進入),周一不開放...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還不錯門票免費我喜歡。”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蘭州地震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蘭州地震博物館興建在一座長達400米的大型人防山洞裏。它是目前我國規模最大,收集、陳列、研究、宣傳地震史料和地震知識最豐富的首家地震專業博物館。博物館主體展廳燈光迷離、神秘莫測;展館門口是一條古地震斷裂帶,斷層面清晰可見,十分壯觀。
 
整個博物館分為6個分館:有地震知識壁畫館、實物史料館、地震泥塑館、地震儀器館、音像館和地震字畫館。壁畫館設在主洞道,壁畫長104米,高1.3米,上面繪制了383個真實的地震故事,囊括古今中外1000多個人物。實物史料館陳列著300多件地震文物和史料。地震泥塑館以“報馬送信”、“夜守孤燈”、“斬斷戀情”等8組泥塑,再現了公元138年張衡地動儀測出的蘭州地震時的情況。字畫館收藏有許多與地震有關的題字和畫卷。
 
藏品中,有許多國內外罕見的地震文物和史料,如萬年以前地震生成物-固化沙柱和碳化斷層泥珍品,固原大地震銅幣“沙板”,我國第一張地震烈度圖-清代山西平陸大地震後欽差大臣手繪地震烈度禦覽圖,宋代“天下地震第一碑”文獻碑刻等。
蘭州地震博物館地图
 地图:
蘭州地震博物館交通
 交通:
蘭州火車站乘坐1、137路在文化宮下,換乘103在蘭州交通大學下,再步行約2公裏即到(沿蘭州交通大學和好為爾科技工業園之間的路向鋁型材廠方向走,經過一段泥濘的小路,再路過一片果園,右轉,一棟兩層的辦公樓就是聲名遠揚的蘭州市地震博物館。)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12 00:00 遊客 發表:
    哎呀,我居然都不知道,什麽時候去一下,不知道有沒有門票什麽的。
  • 9596人想去

  • 1186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