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雲南>昭通市>昭通市旅遊景點>昭通市景點介紹>豆沙關

豆沙關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昭通市豆沙關門票 昭通市門票 昭通市套票 豆沙關門票價格 豆沙關 山嶽/山嶺 古道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雲南省鹽津縣豆沙鎮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豆沙關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豆沙關風景名勝區位於鹽津縣城西南22公裏處,由豆沙關、三股水、蓮花洞、大黎山等四個片區60個景點組成,面積約70平方公裏。景觀有雄險的古驛道豆沙關,絢麗的老黎山嶺風光,眾星捧月的圓丘乳峰,夢幻迷離的天然迷宮,滿山遍野的名貴花卉,頂天立地的參天古木,美麗如畫的三股水瀑布,豐厚古老的文化遺存等,是滇東北的通向四川、通向大西北途中的遊覽勝地。

豆沙關古稱石門關,是古人由蜀入滇的第一道險關。湍急的關河像一把利劍將險峻的石山一劈為二,形成了一道巨大的石門,鎖住了古代的川滇要道。西岸巖壁上刻有“滇南樞紐”、“其險也若此”等大字,被譽為“滇南第一關”。

豆沙關有著名的“五尺道”遺跡。五尺道始建於秦,現殘存長約350米,道寬五尺,每級石階寬窄高低不一,路面留有馬蹄痕印數十個。它是由川入滇,到緬甸、印度的“蜀身毒道”(古西南絲路)的重要通道。

豆沙關上有唐碑亭,亭內巖壁上是著名的唐袁滋摩巖。袁滋是唐朝禦使中丞、著名的書法家。這塊摩巖,是袁滋於公元794年(唐貞元10年)出使雲南,路過石門關時刻下的,現已被列入國家級重點文物。與摩巖對峙的東巖石壁上可以觀看神秘的古代“僰人懸棺”葬。現存有5具古代僰人懸棺,對於研究僰人的興衰具重要的價值,是珍貴的文物。

豆沙關地图
 地图:
豆沙關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5746人想去

  • 1099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