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雲南>大理>大理旅遊景點>大理景點介紹>巍山古城

巍山古城weishangucheng

点评: 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古城門票 大理白族自治州門票 大理白族自治州套票 巍山古城門票價格 巍山古城 古鎮/古村 鄉村風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872-2316785

地  址:大理巍山彜族回族自治縣,離大理有40公裏的環山路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古城不大,但是貴在人少,同時依然保留了大理白族的特色,同時又不像大理古城那般商業與繁華,是一個散步漫想的好地...”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巍山古城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巍山古城地處雲南大理哀牢山麓,又稱南詔古城、蒙化城,始建於元代,是大理南詔文化的發源地。

大理巍山古城文物薈萃,風景名勝眾多,有巍寶山、玄龍寺、圓覺寺、陳異叔石棺等。整個古城完好的保存了明清時代的棋盤式建築格局,古城內街道以拱城樓為中心,呈井字結構,南北對稱。

巍山土地豐腴,物產豐富,著名的有蘭花、蜜餞、紮染等。來大理巍山,不可錯過。
巍山古城地图
 地图:
巍山古城交通
 交通:
從下關乘班車,2小時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20 00:00 遊客 發表:
    古城不大,但是貴在人少,同時依然保留了大理白族的特色,同時又不像大理古城那般商業與繁華,是一個散步漫想的好地方
  • 2013-08-17 00:00 遊客 發表:
    非常不錯的地方,感覺一個字"靜",由於不是旅遊熱線,所以人很少,古色古香的建築,安靜的街景,非常吸引人。讓人流連忘返,希望千萬不要讓商業氣息汙染了這個俗世上少用的凈土。
  • 2009-03-29 00:00 遊客 發表:
    很古老的城鎮,讓人看了很興奮很新奇,由於信息社會沖擊,古鎮也讓你能看到古老和現代的結合,古老建築的商店掛著現代的廣告,從古鎮的一些痕跡可以看出,上個世紀的新中國社會主義的影響,特別是文革留下的痕跡,依然可現.在前往古鎮的車上,碰到一個當地女子,是漢族女孩,女孩長得皮膚黝黑,脖子上有一塊紅胎記,女孩給我的印象很深,很自強很向上的女孩,她原先在大理城裏打工, 現在農忙她辭職回家了,馬上要到麗江束河打工.從跟女孩的談話中可以看出,她有一種令人窒息的急迫感和焦急感,希望巍山象大理和麗江一樣成為著名的古城,成為遊客常去的地方,那樣他們家鄉就會富裕起來,從麗江到大理的快速路快要修通了,如果修通了,巍山古城一定會發展起來,但也要像麗江和大理一樣慢慢商業化了,失去了原有的古城韻味.巍山周邊也有好多可以遊覽的古跡, 在山上的道家和佛家廟宇,都是很少遊客光顧的偏遠遊覽地,是我這樣的喜歡原味的遊客向往去的地方.希望女孩的夢想能夠實現,讓他的家鄉盡快靠旅遊發展起來.
  • 2005-08-29 00:00 遊客 發表:
    非常棒的地方。同寧夏中衛貴州鎮遠一樣,都是非常適合背包族遊玩的安逸小鎮。這種不出名的地方,旅行團非常少,景色依舊迷人。
  • 558人想去

  • 1870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