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雲南>大理>大理旅遊景點>大理景點介紹>感通寺

感通寺gantongsi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大理白族自治州感通寺門票 大理白族自治州門票 大理白族自治州套票 感通寺門票價格 感通寺 寺廟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大理市點蒼山聖應峰南麓

開放時間:7:30—16:30

門票信息:11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感通寺,又稱蕩山寺,位於雲南大理市的大理舊城南聖應峰麓的斑山上,系南詔、大理時期的名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感通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感通寺位於點蒼山聖應峰南麓,大理古城和下關之間,距大理古城約5千米,距離下關約11千米。感通寺背靠四季積雪不化的蒼山,面對煙波浩渺,白帆點點的洱海,集天地間靈於一身,又名蕩山寺。

這裏還有一則關於感通寺的傳說,相傳,明洪武十七年,感通寺的住持——無極大法師前往南京朝覲明太祖朱元璋,並帶去了一匹白馬,一株茶樹。進獻時正好是初春,白馬嘶鳴,茶樹開花。當時,明太祖認為馬嘶花放,是大明江山的吉祥之兆,於是便給無極和尚賜名為“法天”,並授其職務為“大理府僧綱司都綱”(當時管理佛寺的大和尚的職務),並賜詩18首送歸。全山僧眾迎接無極歸來的地方,後來也建了寺廟,稱為班山(即現在感通寺山門下側)。從此感通山寺廟大興,明末高僧擔當曾題聯雲:“寺古松森,西南覽勝無雙地;馬嘶花放,蒼洱馳名第一山。”

感通寺地图
 地图:
感通寺交通
 交通:

可乘下關和古城之間的公交車,如4路,在感通寺路口下車,在路口就可看見“感通寺”的標牌,下車後,再乘小馬車即可到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09-08-11 00:00 遊客 發表:
    感通寺,又稱蕩山寺,位於雲南大理市的大理舊城南聖應峰麓的斑山上,系南詔、大理時期的名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3年),感通寺無極和尚赴南京朝拜明太祖朱元璋,獻龍女花大放異彩,明太祖賜詩十八章。
  • 11418人想去

  • 286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