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陜西>寶雞市>寶雞市旅遊景點>寶雞市景點介紹>周公廟

周公廟

点评: 5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寶雞市周公廟門票 寶雞市門票 寶雞市套票 周公廟門票價格 周公廟 山嶽/山嶺 古跡 紀念 宗教場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917-8110154

地  址:陜西省岐山縣北郭鄉

開放時間:8:00-18:00

門票信息:5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周公廟,當時停車還把車牌藏起來了,據說當地有可能拿你的車牌要錢。不過廟值得一看,當時還撞了下裏面的古鐘...”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周公廟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周公廟位於寶雞岐山縣城西北6.5公裏的鳳凰山南麓,是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省級風景名勝區。周公廟景區依山傍水、古木參天,東、西、北三面環山,唯南邊與平地相接,狀如簸箕。《詩經》中描述此地為“有卷者阿,飄風自南”。因此,後世人稱這裏為“古卷阿”。

岐山是周室發祥之地,3000多年前“鳳鳴岐山”的典故就發生在古卷阿北部的鳳凰山上。《竹書紀年》載:成王三十三年,周成王曾率文武遊於卷阿。早在西周初期這裏已是王室貴族的遊樂場所。唐初武德年間,高祖李淵為了緬懷周公的勤政德賢,下詔在古卷阿為周公建祠立廟,始稱周公祠。唐以後,姜太公、召公、姜嫄、後稷等先周歷史人物的祭祀大殿點綴其間,並輔之亭、台、樓、閣等建築多處。廟區東北角有一自然泉眼,其泉水數年一湧,數年一涸,水來則時泰歲豐,去則天旱不收,當地人稱之為靈泉。唐宣宗曾下詔給其泉賜名“潤德泉”。

周公廟景區現存古建築三十多座,唐柏漢槐多株,是寶雞地區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建築群。從古至今,這裏一直是人們的遊覽場所,韓愈、蘇軾、康海等許多文人墨客曾來此遊覽抒懷,留下了140多首遊覽詩文和30多通碑石。

周公廟地图
 地图:
周公廟交通
 交通:

從寶雞汽車站乘坐發往岐山縣的班車至岐山,在岐山縣城轉乘公交車前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11 00:00 遊客 發表:
    周公廟,當時停車還把車牌藏起來了,據說當地有可能拿你的車牌要錢。不過廟值得一看,當時還撞了下裏面的古鐘
  • 2013-09-28 00:00 遊客 發表:
    文物保護資金匱乏是周公廟是現在就大的問題,與我小時候(80年代)印象中有很大差異!
  • 2013-09-16 00:00 遊客 發表:
    雖然我上次過去的確被騙了一些錢,不過我還是覺得周公廟值得一去,在這我想多說兩句,周公不是文公,是姬旦
  • 2009-02-03 00:00 遊客 發表:
    還不錯 值得去 哪裏的人很樸實 就是廟裏東北角的 孔子廟 裏的那些 ‘道士 ’大家要小心。-----不明白道士怎麽會在孔聖人的殿堂裏-----個個像強盜。很熱情的送你幾句聽不懂的話 然後就是填表 交錢 如果你是女施主開口199 元。如果你是男施主 開口就是999。整個過程搞得很緊張 很嚴肅 讓人心裏直發麻 。進廟燒香 捐功德 本來就是隨心布施 何來最低價碼啊 建議文公廟管理加強 別讓這些強盜壞了寶雞景點的淳樸
  • 16282人想去

  • 744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