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陜西>渭南市>渭南市旅遊景點>渭南市景點介紹>古城三廟

古城三廟guchengsanmiao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渭南市古城三廟門票 渭南市門票 渭南市套票 古城三廟門票價格 古城三廟 寺廟 古城鎮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陜西省韓城市老城東學巷

開放時間:8:00-18:00

門票信息:3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古城三廟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韓城文廟坐落在陜西省渭南韓城市老城東學巷,是一組保存完整的元代建築群。

據明《一統誌》記載:“韓城縣學於洪武四年公元1371年在舊址重修”。《陜西通誌》載:“洪武四年知縣周吉成重建”。後來雖經歷代重修,但廟內主要建築之結構形狀,都基本未變。為陜西省現存十三世紀以來較有代表性的古建築群。文廟門外不遠處有東西兩座牌坊,一名“賢關”,一名“聖城”。牌坊上分別有“德冠古今”和“德配天地”。由此兩門進入文廟,南立盤龍照壁,為琉璃五龍壁,長十七米,高四點二米,雕刻精美,形體生動,龍有出水騰空之勢。此系明萬歷年間修建。五龍壁的兩旁,有磚刻的鯉魚戲浪,合起來看有“龍魚河圖”之意,五龍壁的東面是“欞星門”,門兩旁有龍鳳相配。文廟建築群共分四個院落。從欞星門至戟門為第一院落。院內古柏參天。據載這些柏樹均系元、清期栽植。院中有泮池,正中有雙孔石橋,池子四周圍以石欄。院內有對稱的東西屋,東側為“更衣亭”,西側為“致齋亭”,並有記載明清兩代重修概況的碑亭六座。院北三間為“戟門”。由戟門至大成殿為第二院落。大成殿為文廟主體建築,規模最為宏偉。它位於中軸線上,整個殿基為石砌高台,台基上為月台,周圍繞以石欄,雕蟠螭紋。踏石階向上進入殿內。大成殿面闊三間,暗為五間,進深四間,筒瓦歇山頂,大殿兩側為東西廊廡,各為十三間。向北東西有過角門,殿後用花墻相隔,與北面明倫堂組成第三院落。明倫 堂建於明洪武四年,本三代庠序以明人倫,後世學宮悉宗此義。堂為五間,兩邊有東西“碑林”、“掌酒司”、“典庫司”,上邊正中懸掛有“師道尊嚴”四字大匾額。這裏昔日教論、訓導均對諸生講經督課於此,教育英才之所。

通過明倫堂,往北拾級而上的高台上為“尊經閣”,組成第四院落。尊經閣是藏經書的地方。登閣四望,縣城景物盡入眼簾。台高3.5米,周圍花墻,為重檐歇山頂。東西兩側配以廂房。

古城三廟地图
 地图:
古城三廟交通
 交通:

韓城火車站坐101路到南關,到斜對面換乘102路,三站就到了東學巷口,步行3-5分鐘就可到達文廟。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5527人想去

  • 1212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