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陜西>商洛市>商洛市旅遊景點>商洛市景點介紹>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

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商洛市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門票 商洛市門票 商洛市套票 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門票價格 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陜西省商洛市山陽縣天竺山鎮。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80元/人。開放時間:8:00-18: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天竺山太高了,很難上,不過現在有纜車了,山頂很美哦。”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陜西省商洛市山陽縣境內。以崔嵬而奇險,聞名遐邇,在2013年2月獲國家4A級旅遊景區稱號。唐代羅公遠、宋代理學家邵雍都在此山隱居。山峰最低海拔1255米,最高海拔2074.4米,占地面積10山有七峰相對,主峰有北峰大頂山、東峰鐵鐘坪、南峰虹池梁、西峰松樹蕩。峰隙終年雲霧繚繞,古松虬枝,蒼翠欲滴,奇石突兀,多姿多態,與雄偉的古建築相互輝映,渾然成趣,遊人至此,如臨仙境。       

天竺山森林公園地處秦嶺南坡,屬鶻嶺的重要組成部分。地質構造為華裏西褶皺帶和印支褶皺帶。板巖—王閻是一條復活的斷裂帶。由於板塊擡升,斷裂帶南側形成了幾乎與鶻嶺主脊平行的、呈東西走向的支梁。天竺山森林公園即包括了該支梁的大部分區域。地勢北陡南緩,山勢高大陡峭,氣勢雄偉突兀,相對高差1000米左右,最高海拔2074.7米——天竺山,是山陽縣境內最高峰。大範圍地形屬秦嶺中山山地。境內主要地層為沈積巖相,以灰巖為主,部分地段出現板巖、頁巖、千枚巖。天竺山最為壯觀的是“天竺雲海”,雨過天晴,團團白雲匯聚於山腰,向開鋪展彌散,剎時形成波濤滾滾的海洋   

天竺山,好似“水漫金山”。東西側壁立萬仞,壁上碥道,皆人工鑿成。人稱“閻王碥”。西側碥上有鐵索,險峽處有獨木橋;臨箭河處有著名的七裏峽。兩壁對峙,仰望青天一線,藤蔓交接,綠蔭翳天,一溪南瀉,水聲如雷,大有一夫擋道,萬夫莫開之勢。                

陳魯齋先生《登天柱山》詩曰:“置身如在九霄中,萬裏川原一覽空,呼吸可能通帝座,壯懷直欲問天公,懸巖峻峭巨靈劈,大地撐持砥柱間,秋色西來風日麗,下方佳氣郁蔥蔥”,這正是對天竺山雄偉氣勢的真實寫照。天竺山自然資源豐富,景致迷人。公園絢麗多彩,四季各異。陽春,山花爛漫,五彩繽紛;盛夏,綠茵滿坡,涼爽宜人;金秋,紅葉似火,野果飄香;嚴冬,銀裝素裹,青松映雪。園內有森林植物200多種、野生動物40多種,珍貴野生動物有金錢豹、林麝、果子貍、狐貍、豹貓、錦雞、青羊、杜鵑等。園內人文景觀60余處,其中古跡6處,景點58個。石水塔,建於宋朝,位於鐵瓦殿後百米,塔高丈余,圍數尺,傳為鐵板道人所造,共3座,外呈圓形,傳神生動,工藝獨特。雙峰觀,是戰爭年代我黨領導人李先念率軍由湖北到商洛,在此休整之地;雲蓋寺,宋邵雍在此隱居時新建。藏經洞,清蜀僧超古禪師為藏經所鑿。上天堂,建於南北朝時期,為最早的宮觀遺址。藥王廟,在主峰山腰兩千米處,明石刻“藥王廟”3字至今無損。除此,山麓有黑龍洞、朝陽洞、穿心洞等24洞,有繡女峰、疊翠峰,三星峰、飛身峰等12峰,有月亮石、葫蘆石等12石。公園附近還有祖師洞、焦贊孟良洞、仙佛洞、元覺寺、擂鼓台、蠻王石、箭石埡、僧道關等。自漢以來,天竺山就是道教活動的中心,歷代建築古寺廟10余處。民國前上山僧尼很多,1960年有20多人下山還俗。如今僧尼眾多,香火甚盛,遊客眾多,每年有10萬多人次,天竺山古建築群對我們研究道教的歷史和漢、唐的塑造藝術有重要價值。

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交通
 交通:
自駕車:西安出發:西安繞城高速曲江站--藍商高速--商洛市方向--福銀高速--山陽方向--天竺山出口--通景路-東山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3 00:00 遊客 發表:
    天竺山太高了,很難上,不過現在有纜車了,山頂很美哦。
  • 15131人想去

  • 1951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