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綿陽市>綿陽市旅遊景點>綿陽市景點介紹>羅浮山羌王城

羅浮山羌王城luofushanqiangwangcheng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綿陽市羅浮山羌王城門票 綿陽市門票 綿陽市套票 羅浮山羌王城門票價格 羅浮山羌王城 歷史人文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108元,開放時間9:00-17: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羅浮山羌王城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羅浮山,又名浮山,位於龍門山脈中南段,距安縣桑棗鎮2公裏,安昌鎮10公裏,綿陽40公裏。總面積3平方公裏,屬低山生態旅遊區,易於攀登。由於山麓,常有雲霧環繞,山似飄浮雲上,故名“浮山”。為與廣東羅浮山相區別,又有小羅浮,西羅浮之稱。
  
羅浮山,以拔地而起的太乙峰、淩霄峰、掛衣峰、駕鶴峰、連城峰、卓錫峰、雙鳳峰、白羊峰、迎鴿峰、插雲峰、台子峰、長建峰和數個陪峰連接而成山脈,構成一幅絢麗多姿的天然畫圖。山勢陡峭,突兀險峻,懸崖、溶洞、峽谷、神泉遍布其間。浮山集雄、秀、險、幽、神秘於一體。山中林蔭蔽日,清靜幽雅,春夏秋冬氣候宜人。清代綿州才子李調元和現代作家沙汀等古今名人為此留有不少稱頌浮山的墨寶。電視劇《西遊記》中的三打白骨精、獅陀嶺等故事,曾在這裏拍攝。浮山以其神奇、美麗而著稱於世,素有小西天、小盆景、甲巴蜀之美譽。
  
羅浮山羌王城,位於山腰,總面積1平方公裏,南西北三面以天然石巖絕壁為壘。城內有點將台、演兵場、石營門、囤糧小城堡等軍事生活設施,尚有4道小石門保存完好。此系明正德年間(1506-1521年),羌族同胞與朱明王朝抗爭的一處古戰場的真實再現,是民族關系的歷史寫照,又是提倡民族團結的生動教材。近來,為適應旅遊業發展的新形勢,滿足遊客的審美需求,創造更好的旅遊環境,委托四川旅遊資源開發研究中心,組織專家學者對羅浮山風景名勝區的旅遊發展重新作了總體規劃。突出了“前山佛後山道”的仙境特色;突出了羌族的歷史文化,重新恢復官寨,聚落,碉樓、棧道,樓閣等建築景觀。
羅浮山羌王城地图
 地图:
羅浮山羌王城交通
 交通:
現有六條交通線路(成都—安縣、綿竹—安縣、德陽—安縣、綿陽—安縣、茂縣—安縣、平武—安縣),可通往綿陽羅浮山所在地桑棗鎮。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8893人想去

  • 607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