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綿陽市>綿陽市旅遊景點>綿陽市景點介紹>羅浮山

羅浮山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綿陽市羅浮山門票 綿陽市門票 綿陽市套票 羅浮山門票價格 羅浮山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綿陽市,安縣桑棗鎮西南約2公裏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3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只要不是旺季,周邊的酒店空房率還是挺高的,基本上都是以溫泉主題為主,環境還可以,就是沒啥玩的,綿州酒店夏季有個...”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羅浮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羅浮山景區位於綿陽市安縣境內,山中常年水氣升騰,整座山好像浮在雲霧中,因此又名浮山。明朝時候,羅浮山就成為中國佛教和道教勝地,受到朝覲。古有“羅浮仙境”、“小西天”、“甲巴蜀”之稱。

羅浮山風景區由羅浮山、白水湖、龍泉礫宮3部分組成,著名景點有羅浮山、汶江石林、七賢柏、飛鳴禪院等。 

羅浮山山勢險峻,自東到西十二奇峰依次排列,穿雲破霧,峰勢崢嶸,有“連峰去天不盈尺”之譽。山上植被蔥郁,林海蒼茫,素有“羅浮疊翠”的美譽。錦屏十二峰下有古羌王城遺址,環繞在羅浮山腰,今尚有點將台、哨台、屋基等軍事、生活設施遺存;還有羌人山寨、都尉墓、牌坊、詩文以及各種民間傳說故事等。

古剎“飛鳴禪院”創建於唐代,是綿陽範圍內規模最大、級別最高的佛教禪宗寺院,寺內香煙繚繞,是附近香客朝拜之地。這裏的佛事活動還與廟會結合緊密,每年農歷正月初九為“上九會”,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為“觀音會”,四月初八為“佛祖會”,每月的初一和十五為例行朝拜日,因此禪院一年四季香火旺盛。汶江石林是由礫狀石灰巖形成的千姿百態、風動欲墜的石林奇觀。七賢柏為一柏七株,是全國第二大古柏。玉清觀、天仙觀,也是羅浮山遺存到現今的建築。

白水湖北靠山嶺,面向平原,湖面幽靜,湖水清澈,湖內23個島嶼星羅棋布,各具特色。島上林木繁茂,藤蘿纏繞,鳥鳴雀歡。 

龍泉礫宮為罕見的特殊地質構造奇觀,是四川省最大的礫巖洞穴。洞內分布著奇特的大型空間,廳堂曲廊,暗河深澗,幽深曲折,神秘奇特。 

景區內還有世界罕見的、保存完整的兩億年前三疊紀海綿生物礁帶,是難得的地質景觀。 

羅浮山溫泉
羅浮山溫泉位於羅浮山半山腰,被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命名為“含碘、偏矽酸的鐳、鋰、氟、鍶、偏硼酸、硫化氫高溫醫療熱礦水(溫泉)”。

羅浮山地图
 地图:
羅浮山交通
 交通:

綿陽有到羅浮山的車,07:30-17:30,大約30分鐘一班,票價10元左右。 
自駕車線路:從成都出發,沿成綿高速一路北上。可以在“角站”下高速,再沿德綿路前往安縣,最後到達羅浮山;也可以從“磨家站”下高速,沿永安到安縣,再抵達羅浮山。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只要不是旺季,周邊的酒店空房率還是挺高的,基本上都是以溫泉主題為主,環境還可以,就是沒啥玩的,綿州酒店夏季有個水上公園開放,可以玩玩,羅浮山上沒啥特色的,適合周邊城市去放松心情打打麻將。
  • 16988人想去

  • 1640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