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廣元市>廣元市旅遊景點>廣元市景點介紹>唐家河自然保護區

唐家河自然保護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廣元市唐家河自然保護區門票 廣元市門票 廣元市套票 唐家河自然保護區門票價格 唐家河自然保護區 自然保護區 森林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廣元市青川縣之北80公裏處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5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唐家河自然保護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大熊貓的故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唐家河,是個風光綺麗,珍奇遍布的稀罕神奇世界。位於廣元市青川縣之北80公裏處,北與甘肅文縣交界,西與綿陽市平武縣接壤,地處岷山東北麓,龍門山北段的高山峽谷區。
    唐家河風光秀麗,這裏有2400多種植物,其中有900余珍奇植物,如拱洞、銀杉、金錢樹等,它們在每個季節,都以自己的獨特方式,顯示出自己裝點大自然的能力。春夏之季,滿山遍野的奇花異草,爭芳吐艷。一到秋天,紅的楓樹、黃的銀杏、綠的松柏……把整個唐家河染上了五顏六色。到了冬天,又是一片白雪皚皚的景象。
    唐家河是岷山山系大熊貓主要棲息地的重要組成部分,被世界自然基金會劃定為A級自然保護區,也是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熱點地區之一。大熊貓在這裏世代繁衍,現有60只,遊覽時,隨時都可見到熊貓的千姿百態,有機會還可以和國寶拍照留念。此外還可以看到種類繁多、千奇百怪的飛禽走獸,如金絲猴、虎、豹、黑熊、扭角羚、中華種沙鴨、金雕、綠尾紅雉等國家重點保護動物。
    唐家河還有許多神奇的傳說和現實的自然景觀,令人神往。北邊的摩天嶺,山高3800多米,頂上有一個碧綠水色的海子,約有六畝水面,海子深不見底,終年不幹涸。據當地人說,在這裏大聲喧嘩,頃刻就會大雨降臨,甚至冰雹打頭。這一自然景色,多年被人們添上了許多神奇的色彩,當地人發遇幹旱就到山上鳴鑼放槍,求雨救禾,每次都能達到目的。

    貼士:
    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可觀賞金絲猴、大熊貓;3至4月可觀賞杜鵑花;5至8月可登上高山草甸領略草原情趣,並觀賞扭角羚;7至9月是避暑的勝地;9月至次年2月可在河谷地帶觀?團そ橇緙昂諦堋?nbsp;
唐家河自然保護區地图
 地图:
唐家河自然保護區交通
 交通:
    自駕
    川峽公路和寶成鐵路上的寶輪鎮,有國道212在此連接。沿國道212(川甘段)往北行駛60千米到沙州鎮轉達向西面,沿省道105經青川蒿溪回族鄉,沿青淝鎮再往北行12千米即到唐家河保護區的北路溝。此外,從成都經什邡、綿竹、安縣、北川行至南壩鎮唐家河,鎮路程縮短上百千米,且成都至安縣的路況也較好,但此線僅便於帶車旅行者,因為無論從平武還是北川,兩縣去唐家河的汽車並不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5257人想去

  • 250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