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雅安市>雅安市旅遊景點>雅安市景點介紹>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

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雅安市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門票 雅安市門票 雅安市套票 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門票價格 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 紀念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位於寶興縣縣城西側的青衣江畔,占地面積約4500平方米,在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70周年時修建而成。整個紀念館由紅軍廣場、主題雕塑和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連環畫護欄三部分組成。

紅軍廣場

占地3300平方米,主要是園林綠化和休閑廣場。綠化部分由園形、矩形、不規則的花台組成了一個火炬形的圖案,寓意紅軍精神如星星之火燎原大地。

主題雕塑

位於廣場中央,主體是一塊巨形碑,碑寬6米,厚2.5米,高8.5米。碑體雕塑采用了圓雕、浮雕和仿青銅浮雕三種表現手法。碑身南西側用圓雕手法刻劃了藏族向導、紅軍軍官和戰士三個人物,反映的是紅軍將士在藏族同胞的帶領下,翻上夾金山頂那一瞬間的情景。碑身下沿四周以浮雕形式描繪了紅軍翻越夾金山途中四個精典的場面。碑身南面和北面均以仿青銅浮雕手法,各塑造了一組紅軍群像,有的手拉手、有的相互摻扶、有的則拽著馬尾巴,冒著霏霏白雪艱難地行進在陡峭的山路上。

碑體西側是四川師大教授張昌余撰文並手書的銘文“雪山豐碑”。銘文400余字,講述了紅軍長征和翻越夾金山的壯舉。

連環畫護欄

位於紅軍廣場西側外沿。連環畫護欄共由110塊深浮雕板構成,內容分為三個部分: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關於長征和翻越夾金山的回憶錄及手書;紅軍在寶興遺留的文物雕刻。通過這些再現了紅軍三越夾金山及紅軍在寶興境內的整個戰鬥歷程。

紅軍紀念館

位於廣場北端,分為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展廳和陳雲出川展廳。紀念館的外觀獨特而別具一格,其在設計上融合了川西民居和藏族民居的風格。紀念館從外到內色調都以紅軍軍裝“灰”為基調色,極力烘托出一種疑重,莊嚴而且深沈的氣氛。

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地图
 地图:
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8600人想去

  • 1633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