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雅安市>雅安市旅遊景點>雅安市景點介紹>夾金山

夾金山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雅安市夾金山門票 雅安市門票 雅安市套票 夾金山門票價格 夾金山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四川省小金縣南部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夾金山又名“甲金山”,藏語稱為“甲幾”,是很高很陡的意思。夾金山橫亙於小金縣達維鄉與雅安地區寶興縣之間,海...”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夾金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夾金山又名“甲金山”,藏語稱為“甲幾”,夾金為譯音,意為很高很陡的意思。位於小金縣東南,屬邛崍山脈,橫亙於小金縣達維鄉與雅安地區寶興縣之間,海拔4124米。這裏地勢陡險,山嶺?啵羋偷希Q宜釋唬捅諶縵鰨掌”。炱浠蕹#鋇亓鞔諾囊皇酌褚ィ骸凹薪鶘劍薪鶘劍穸剎還瞬慌省R朐焦薪鶘劍巧襝傻餃思洌 本褪嵌源碩窳踴肪車惱媸敵湊鍘?/p>

夾金山還是青衣江的發源地,湍流而上,兩岸懸崖陡峭,谷幽峽深,湖泊明凈,瀑布飛濺,野生動植物隨處可見,構成一幅使人向往的自然景觀。這裏也是雅安通往小金四姑娘山的必經之道。

夾金山是中國工農紅軍萬裏長征徒步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1935年6月12日下午,紅一方面軍一軍團2師4團在團長王開湘、政委楊成武帶領下,克服千難萬險,終於從夾金山南麓的磽磧鄉成功翻越夾金山,與正在執行任務的紅二十五師七十四團的一部,在山下的達維鄉的木城溝溝口地帶相遇。意外的相逢,為實現中國工農紅軍第一、四方面軍兩大紅軍主力的勝利會師奠定了基礎。

夾金山地图
 地图:
夾金山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3 00:00 遊客 發表:
    夾金山又名“甲金山”,藏語稱為“甲幾”,是很高很陡的意思。夾金山橫亙於小金縣達維鄉與雅安地區寶興縣之間,海拔4124米。以其地勢陡險,峭壁如削著稱,山上空氣稀薄,天氣變化無常,一時陽光普照轉瞬間,大雪蓋地。當地流傳著的一首民謠:“夾金山,夾金山,鳥兒飛不過,人不攀。要想越過夾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間!”
  • 2013-10-27 00:00 遊客 發表:
    一個字“險”二個字“很美”三個字“非常美”四個字“一定要去”
  • 520人想去

  • 370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