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旅遊景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景點介紹>蘿蔔寨

蘿蔔寨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蘿蔔寨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套票 蘿蔔寨門票價格 蘿蔔寨 古鎮/古村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蘿蔔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蘿蔔寨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黃泥羌寨,以“中國第一羌寨” 、“雲朵上的街市,古羌王的遺都”而名滿天下。

    蘿蔔寨位於距離汶川縣雁門鄉城區約15公裏、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上,是羌區最大的寨子,被譽為雲朵上的“街市”、“古羌王遺都”,至今已有4500多年歷史。建築之初考慮到對外戰爭防禦,形成了家家相連、戶戶相通的上、中、下三層立體交織的軍事堡壘,整個村寨幾乎一體。和一般羌區的石頭碉房不同,蘿蔔寨的房子都用山頂的黃泥和木材建成,這在岷江峽谷流域也是絕無僅有的。
    2008年汶川地震中,蘿蔔寨因距離震中僅5公裏,成為汶川縣傷亡最嚴重的村子之一,這個村寨損毀殆盡,村民們不僅失去了傳承長達4500年之久的美麗家園,蘿蔔寨獨特的羌族文化還面臨著消失的威脅,整個村莊變得令人揪心。

    新蘿蔔寨
    目前,新的蘿蔔寨已經建成,位於舊寨子東側1公裏左右的上端雲間。一座座新房依然保留著“黃泥、青石、紅門、黃窗”的特色外貌,屋頂用青石片做成羌族建築的裝飾,窗戶上鑲著羌族的圖騰。寬寬的巷道裏依舊鋪著青石板。此外,還新建了村民活動中心和極具羌族特色的新村門樓,村民們多數已經搬進新村居住。
蘿蔔寨地图
 地图:
蘿蔔寨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7760人想去

  • 1752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