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旅遊景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景點介紹>三江生態風景區

三江生態風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三江生態風景區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套票 三江生態風景區門票價格 三江生態風景區 自然保護區 森林 河流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50元,騎馬20元/站,藏羌篝火晚會30元/張,觀光小...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三江生態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三江生態風景區位於汶川縣南部三江鄉境內,西河、中河、黑石河在此匯合故稱三江。景區由西河風景區、中河風景區及盤龍山風景區三部分組成,2009年建成國家AAAA級景區。

    藍色的漂流河谷、五彩的海子流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珍稀的奇花異獸、夢幻的流雲霞光、浪漫的紅葉白雪、斑斕的野花草原,構成了三江風景區生機盎然的原生態畫卷。這裏的紅葉、漂流、穿越、森林小火車、溜索在川內都小有名氣。

    萬畝珙桐
    景區內生長著世界最大的珙桐群落。珙桐為中國特有,花型如白鴿展翅,被世界譽為“中國鴿子花”,又因白鴿公主和珙桐獵人的忠貞傳說而被當地人稱為“愛情樹”。這片和大熊貓同時代的“植物活化石”面積達30000多畝,正在申報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除了珙桐,這裏還生長桫欏、龍血樹、楠木、紅豆杉、連香樹、人參、野核桃、紫荊、銀杉樹等2000多種珍稀植物。

    大熊貓棲息地
    這裏也是大熊貓的集中分布地。三江景區的西部高山毗鄰臥龍自然保護區,棲息著近百只野生大熊貓。金絲猴、雲豹、野牛、黑葉猴、巖驢、梅花鹿、角雉、錦雞、天鵝、雪雞等400多種珍稀動物以及3000多種昆蟲和大熊貓一起形成了世界上少有的生物種群聚集地。

    最古老的羌文化發源地
    這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羌文化發源地,直至今天,僅存在四川岷江流域的羌民族還保留了許多先輩的文明。歷經千年不倒的羌寨、碉房和邛籠仍在雪山下矗立;被稱為世界橋梁先驅的懸筒和溜索仍在峽谷上空搖蕩;萬物有靈的原始崇拜仍在轉山會和羌歷年上作人間主宰;沒有文字的羌族文學仍在老人的口中說唱傳承;美麗招展的羌女仍倚在門口刺著傳奇的羌繡;嗚咽著的羌笛和著歡樂的沙朗仍在跳過歲月的迷茫;羊皮鼓與猴皮帽仍在釋比戲中躍動閃現。

    貼士:在三江漂流時應盡量少帶東西,特別是貴重的,因為漂流肯定是全身濕透,遊玩中已無暇顧及身外之物,最好將照相機錢包之類的寄存。
三江生態風景區地图
 地图:
三江生態風景區交通
 交通:
    成都至三江自駕:成都-都江堰-水磨羌城-三江,全程約100公裏,單邊過路費25元。
    從成都上成灌高速,鏈接到都汶高速,在玉堂出口下;沿213國道至汶川水磨羌城,道路為柏油路面;水磨羌城至三江鎮為碎石路面;三江鎮至三江景區為柏油路面。沿途的213國道彎多路窄,駕駛時要註意限速慢行,忌盲目超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4091人想去

  • 957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