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旅遊景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景點介紹>疊溪地震遺址(疊溪海子)

疊溪地震遺址(疊溪海子)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疊溪地震遺址(疊溪海子)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套票 疊溪地震遺址(疊溪海子)門票價格 疊溪地震遺址(疊溪海子) 湖泊 古跡 紀念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疊溪的水很漂亮,可以在公路邊看看,這裏也是成都到九寨的停車點之一,路邊很多賣小東西,水果的攤。...”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疊溪地震遺址(疊溪海子)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疊溪地震遺址位於茂縣較場鄉東南2.5公裏,岷江東岸二級台地上,背靠七珠山,下臨岷江河,面積22萬平方米。

據文獻記載,疊溪漢為蠶陵縣,唐初為冀州,明為疊溪千戶所,清改為衛,民國隸茂縣。而疊溪城為“貞觀時築,明洪武十一年禦使大夫丁玉討復故地,命指揮童勝復築。高一丈,圍三百幾十丈,門四。成化間重修。”疊溪城扼松茂要道之沖,既是軍事重鎮亦是商留集散地。

1933年8月25日,此地發生7.5級強烈地震,當時整個疊溪城的中心部分幾乎是筆直的陷落,21個羌寨全部覆沒,由於周圍山峰的崩塌,堵塞了岷江,在此之上形成了堰塞湖。當地人習慣把湖叫做“海子”,於是這個350多萬平米的堰塞湖就被命名為“疊溪海子”,共有上下兩個海子。

地震後古城僅殘存東門甕城一角,南墻一段石獅、石輾、石碑、石缸各一。該遺址至今仍完好地保留著,是國際地震界研究地震的重要現場,州級文物保護單位。除此以外,還有點將台、富貴山、偷油洞、玉壘洞、神龜回遊等景觀可遊玩。

疊溪地震遺址(疊溪海子)地图
 地图:
疊溪地震遺址(疊溪海子)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30 00:00 遊客 發表:
    疊溪的水很漂亮,可以在公路邊看看,這裏也是成都到九寨的停車點之一,路邊很多賣小東西,水果的攤。
  • 2013-10-12 00:00 遊客 發表:
    沿途景點,長時間坐車後下來走動走動,拍拍照是很有必要的。
  • 2012-08-12 00:00 遊客 發表:
    疊溪海子系1933年大地震後留下的堰塞湖,當年大地震時,全鎮1千余口僅1人生還,全被埋於海子下。現今,海子的水源不少源於雪山融雪,據說,一到夏季,湖水是碧藍色的。在感嘆人世悲涼的同時,真正體會到了大自然造物主的神奇力量!
  • 2009-09-08 00:00 遊客 發表:
    上次我和本地朋友一起去的,疊溪海子湖面海拔2258米,原為疊溪城,為古代邊防重鎮。扼川西平原通松潘旱地及青海、甘肅交通要塞。歷代為重兵把守。這裏景色優美,讓人流連忘返
  • 16794人想去

  • 1330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