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旅遊景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景點介紹>5.12汶川地震震中遺址

5.12汶川地震震中遺址

点评: 5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5.12汶川地震震中遺址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套票 5.12汶川地震震中遺址門票價格 5.12汶川地震震中遺址 紀念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離映秀已經很近,其實就在公路旁,隔河就可以看見,還保留了一部分地震的廢墟,旁邊建起了一座博物館。...”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5.12汶川地震震中遺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汶川縣映秀鎮南方向約11千米處(北緯31°,東經103°24′)發生裏氏8.0級特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昔日秀美繁華的映秀幾乎被夷為平地。

5.12汶川地震震中,位於映秀鎮百花大橋之上的牛眠溝口、蓮花心至漩口鎮的蔡家杠村。汶川地震從這裏開始撕裂大地,伴隨恐怖的巨響,幾百萬立方米的巖石碎塊從陡峭的山崖上傾瀉而下,造成洶湧的巖石流,順山谷呈之字形幾大溝谷兩側山體,形成長達近3千米的巖石流和9處山體擊打面的震源景觀。原牛眠溝被瞬間添高30米。

汶川地震中,都汶公路全線80%的道路被損毀,10余千米的路段被崩塌的山體完全覆蓋,50余座橋梁受損,7座橋梁完全垮塌,數十處山體滑坡。

其中,位於映秀與漩口交界的百花大橋,橋面斷裂,橋墩震毀,全長500米的大橋轟然整體垮塌。

相關新聞鏈接:映秀鎮原址重建成現代抗震博物館

映秀地震一日遊

從成都出發,沿紫坪鋪庫區而上,觀賞“地震壁畫”,經漩口集中村、百花“5·12斷橋”抵達震中映秀,參觀張家坪牛眠溝“汶川大地震震源點”、“漩中遺址”等景點,登“512長街”紀念地震遇難者,待交通恢復正常後可抵達老虎嘴和銀杏。中途可在集中村體驗災後新村的農家樂餐飲,也可在映秀板房用餐,參觀完景點後當天原路返回成都。

5.12汶川地震震中遺址地图
 地图:
5.12汶川地震震中遺址交通
 交通:

自駕:目前都汶高速公路(國道317)玉堂段已與成灌高速連通,可由玉堂出口上都汶公路去映秀;也可經都江堰市區在玉堂進入都汶公路前往映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30 00:00 遊客 發表:
    離映秀已經很近,其實就在公路旁,隔河就可以看見,還保留了一部分地震的廢墟,旁邊建起了一座博物館。
  • 2013-11-19 00:00 遊客 發表:
    路邊隔河就可以看到,的確很震驚,還有紀念館,但是相信沒有多少遊人希望開開心心出去玩,然後悲傷地遊覽。
  • 2013-10-23 00:00 遊客 發表:
    映秀離都江堰非常近,25公裏,由於地震,高速費全免。路過震源映秀,看看地震遺跡、遇難者公墓。當時震壞的大橋,現在也原樣保留下來了。對於幸存下來的人,看著鳥槍換炮的新建城市,不知是何感想。
  • 2010-10-09 00:00 遊客 發表:
    成灌高速並沒全線開通,一路顛簸,穿越在崇山峻嶺之中,再想想震驚中外的5.12地震,這一次還是物超所值的.映秀只對寄拜者開放,遊客不能入內,一路上格調整齊劃一的民居,一戶一樓一底,木框架磚石圍墻,因主要是羌藏少數民族地區故有特殊的民族氣息.廣場上永遠停滯的14:28的時鐘,"汶川更加美麗"的城市座標上光輝的大禹雕塑,會如杭州市西湖般聞名於世的"斷橋",被淹沒的國道213隱約可見的懸於岷江岸邊的剝落不堪的小轎車,山頂上崩塌的巨石端落於屋內,房子未倒.............
  • 2009-09-08 00:00 遊客 發表:
    沿紫坪鋪庫區而上,觀賞“地震壁畫”,經漩口集中村、百花“5·12斷橋”抵達震中映秀,參觀張家坪牛眠溝“汶川大地震震源點”、“漩中遺址”等景點,登 “512長街”紀念地震遇難者。中途可在集中村體驗災後新村的農家樂餐飲,也可在映秀板房用餐
  • 3231人想去

  • 1080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