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旅遊景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景點介紹>色爾古藏寨

色爾古藏寨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色爾古藏寨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門票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套票 色爾古藏寨門票價格 色爾古藏寨 古鎮/古村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東南與茂縣接壤,距“成都-九寨溝”主幹線僅38公裏,302國道旁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3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色爾古鄉在成都到九寨溝的公路旁,在路邊就可以看到色爾古藏寨的全景,現在已經修飾一新。...”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色爾古藏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色爾古藏寨位於大九寨國際旅遊區線路主幹線色爾古北側100米處,是一座建在山谷兩岸斜坡上的村落,東南與茂縣接壤,距“成都-九寨溝”主幹線僅38公裏,距成都240公裏,離縣城蘆花60?錚嗆謁厙О倌昀粗匾慕煌ò凇?

    色爾古是藏語,意為“盛產黃金的地方”。色爾古藏寨是一個典型的藏羌民族文化交融相匯的地方,它依山勢,傍猛河而建,是一座原始古樸而又神秘的藏寨村落,有人稱之為“東方的古堡”,還有人說它是“川西北的小布達拉宮”。

    獨特的藏式建築
    古時,色爾古人為抵禦外族的侵犯,多群居,由此形成了獨特的藏式民居。藏寨依山脊修建,居高臨下,為碉樓式,用片石和黃泥調漿砌墻,一般為三層,碉樓底層稍大,逐層斜上,呈台柱型,基礎堅固,冬暖夏涼,戶戶相連,修建百年而不垮,飾以紅、黃、白三色主調藏式修飾。戶間小巷,片石鑲嵌,階梯密布,縱橫交錯,初臨其中,如進八卦,多要往返。整個藏寨結構嚴謹,戶戶相通,一條清澈的溪水與寨樓相纏,一旦發生意外,幽深、古樸的水渠則成了安全通道和打擊敵人的重要陣地,形成了堅不可摧的防禦體系。藏樓毗鄰雄立,遠望如歐式古堡王國,堪稱建築史上的一絕。

    神秘的圖騰文化
    在這個千年不變的古老藏寨村落裏,每戶人家的門捐上方都鑲嵌著一塊1-2米長的方形石板,刻繪著色彩鮮艷的圖騰圖案及文字。黃色象征和平、解放、涅磐;藍色象征威猛、勇武;綠色象征豐盛、富裕;紅色象征權勢統治世間。經幡寄托著人民對美好生活的祈願;牛頭、羊角、鯨魚、鷹、虎、日、月、蓮花、荷花等象征著智慧、清高無上和世俗絕緣,排除各種障礙、驅趕邪惡。神秘的圖騰文化演繹著一個部落民族的榮辱興衰,在這裏,歷史與古跡,神話與傳說,景與物串連著古今與未來,色爾古藏寨形神皆具、豐滿盈實如秋後一粒飽滿的果實吐露芳香。

    虔誠的“白石神”
    相傳,“白石頭”挽救了色爾古人的祖先,後人將白石視為護家神,家家戶戶置白石於房頂四角、門楣,奉禮避邪,旁人不可觸及。

    神聖的“蓮花島”
    藏寨對岸有座凸形“蓮花島”,遠眺如佛端坐蓮台凝視著藏寨,祈禱祝福。島上建有一座用白石修築而成的佛塔,這是歷代僧人講經授法、舉辦佛事、百姓朝聖之地。

    濃郁的民風民俗
    也許是喝猛河水的緣故,色爾古藏民能走路就能跳舞,能說話就能唱歌。舞蹈規模宏大、形式多樣、風格各異,尤以鍋莊舞為主流。喜慶之日全寨老幼群集曬壩,堆燒篝火,滾烤全羊,奏敲羊皮鼓,輪飲青棵砸酒,手牽手、肩並肩,圈跳藏式鍋莊舞,沈浸於團結、喜慶的隔世桃源。
色爾古藏寨地图
 地图:
色爾古藏寨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30 00:00 遊客 發表:
    色爾古鄉在成都到九寨溝的公路旁,在路邊就可以看到色爾古藏寨的全景,現在已經修飾一新。
  • 8385人想去

  • 712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