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旅遊景點>甘孜藏族自治州景點介紹>墨爾多神山

墨爾多神山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甘孜藏族自治州墨爾多神山門票 甘孜藏族自治州門票 甘孜藏族自治州套票 墨爾多神山門票價格 墨爾多神山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甲居藏寨面積約5平方公裏,居住嘉絨藏族140余戶,一幢一幢外形美觀,風格統一的藏寨從大金河谷層層叠叠向上攀援,依...”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墨爾多神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對於墨爾多山的綺麗風光,藏傳佛教的經書裏早已對它稱頌備至,藏族最古老的宗教——黑教的神山,嘉絨藏族文化中心,藏區四大神山之一,民族英雄的象征,海拔5105米。山上有大小景點108處之多,其中尤以墨爾多廟、墨爾多石筍、自生塔、神仙洞、箭穿巖、山頂雲海、羅布鋪等風光著稱。山上還有苯教和藏傳佛教早起著名高僧大德的遺蹤。
    墨爾多神山風景素以神奇著稱。主峰北面,有天然形成的喜馬拉雅、岡底斯、阿尼瑪卿等藏區神山的縮影造型,以及深不可測的遇有驚動就會風起雲湧的高山海湖;主峰東面有數十座造型逼真的天然石碉群;西面是神奇的神仙洞和自生塔。

    丹巴“墨爾多”將軍會
    在丹巴縣城東北面,小金溝下遊,有一座高聳入雲,風光秀麗的山峰,名叫格爾隆山。相傳,山下有位堅強勇敢、見義勇為,伸張正義的藏族青年。他曾為吐蕃王朝所招,率兵遠征,打擊了巴爾布的入侵而凱旋。後人為了敬仰他的忠勇,把格爾隆山改改名為墨爾多山,並在山腳下建廟宇給他塑像。從此以後,墨爾多山成了神山,墨爾多將軍成了嘉戎地區守護神。藏區那群眾每逢農歷七月初十——墨爾多將軍誕辰日,從各地雲集墨爾多廟,參拜墨爾多將軍,進香還願,轉墨爾多神山。“七月十”自然也就成了嘉戎地區一年一度的“墨爾多將軍會”。
墨爾多神山交通
 交通:
    成都-丹巴,成都茶店子車站,6:30、7:00有兩班車,93元,行車約9小時;返程時間也是6:30、7:00兩班車。成都-道孚、色拉的班車也經過丹巴。 
    康定-丹巴,8:00一班,35元;丹巴-康定(經姑咱),8:30、10:00、15:00三班車,42元。  
    丹巴-八美,7:00一班,26元,行車約2.5小時,中午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30 00:00 遊客 發表:
    甲居藏寨面積約5平方公裏,居住嘉絨藏族140余戶,一幢一幢外形美觀,風格統一的藏寨從大金河谷層層叠叠向上攀援,依著起伏的山勢迤儷延伸到卡帕瑪群峰腳下。對岸就是墨爾多神山,山頂常年積雪,氣勢非凡。
  • 7349人想去

  • 339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