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旅遊景點>甘孜藏族自治州景點介紹>長青春科爾寺

長青春科爾寺changqingchunkeersi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甘孜藏族自治州長青春科爾寺門票 甘孜藏族自治州門票 甘孜藏族自治州套票 長青春科爾寺門票價格 長青春科爾寺 寺廟 古跡 建築 表演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長青路長青春科爾寺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門票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寺廟坐北朝南,背靠崩熱神山和多聞正神山。在藏區素有“上有拉薩三大寺,下有安多塔爾寺,中有理塘長青科爾寺”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長青春科爾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長青春科爾寺位於四川甘孜州理塘縣,又稱:理塘寺,是康巴地區格魯派第一大寺廟,由三世達賴索南嘉錯於1580年主持建造。長青春科爾為藏語,意為:彌勒佛法輪。藏傳佛教有俗語稱:上有拉薩三大寺,下有安多塔爾寺,中有理塘長青春科爾寺。可見其地位。

長青春科爾寺位於理塘縣城北山坡上,占地500余畝,依山而上,高低錯落。主殿位於寺廟中央的最高點,巍峨聳立,內有彌勒殿、大經堂、千佛殿、法相院等建築。殿內大梁上繪制有獨具特色的佛教壁畫,線條復雜,千姿百態,無不栩栩如生。金頂紅宮內設立有一、二世香根活佛的的靈塔,紫銅鍍金的塔身雕有各式花紋圖案,還鑲嵌有紅綠松石、天珠、瑪瑙、珊瑚、琥珀等珍寶,工藝精湛,別具一格。寺內還存有三世和五世達賴的足印,以及古老的《甘珠爾》《丹珠兒》佛經,十世班禪大師的坐床,都是鎮寺之寶。

每年藏歷六月初三,是理塘的賽馬會,又稱“六月轉山節”,長青春科爾寺都會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來祭拜神山,同事會有長達10天的賽馬會,非常熱鬧。而每年藏歷正月十五的酥油花會,則被譽為“康區一絕”。
長青春科爾寺地图
 地图:
長青春科爾寺交通
 交通:
理塘車站沿著城東河路向北一公裏即到。或者沿縣政府旁邊的長青路一直前行即達。非常便利。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30 00:00 遊客 發表:
    寺廟坐北朝南,背靠崩熱神山和多聞正神山。在藏區素有“上有拉薩三大寺,下有安多塔爾寺,中有理塘長青科爾寺”的說法。
  • 2013-11-19 00:00 遊客 發表:
    拜托,不是“長青春科爾”,是“長青科爾”,糾錯糾錯。長青科爾寺的地位很高,不能隨便亂寫哦。
  • 7464人想去

  • 285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