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涼山彜族自治州>涼山彜族自治州旅遊景點>涼山彜族自治州景點介紹>鹽源公母山

鹽源公母山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涼山彜族自治州鹽源公母山門票 涼山彜族自治州門票 涼山彜族自治州套票 鹽源公母山門票價格 鹽源公母山 地質地貌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鹽源公母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公母山古稱蓮理山、蓮花山,位於鹽源縣城西南5公裏處,面積3平方公裏,海拔2530米,氣候溫暖,年均氣溫12攝氏度,年降水量785毫米,四周古木參天,四季蔥郁,鳥語花香,景色宜人。公母山景區因其外貌酷似兩具男女生殖器而得名。公山、母山均呈紅褐色,屬丹霞地貌,兩山相距幾百米,遙相呼應,盎然成趣。公山高約40米,如破土春筍,陽剛挺拔,昂然兀立,赤條條直刺天穹。母山高約100余米,底部較強,中部肥碩,峰頂略呈園形,中有天然裂縫到底部,形成一峽洞,可容1人悠悠穿過。遠望這對奇妙而又栩栩如生的怪峰奇石,浮想聯翩,有“大地展示乾坤奇景,眾人崇拜陰陽平衡”錦句所概括。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四周的三山巒,不是林木森森就是芳草萋萋,唯有這公母二山,赤條條裸露著紅褐色的巖石,母山峰頂卻又長著一顆不知名的古樹,四季常青。如陽剛挺拔直刺天穹,陰柔嬋娟敞開心扉。公母山既儒、佛、道三教合一的聖地,又是當地千百年來生殖崇拜的靈地。山中廟宇壯觀,雕梁畫棟,金碧輝煌。明代建築報恩寺、玉皇殿、雷祖殿、送子殿及文昌宮掩映於林中,景致十分幽靜。千百年來,常有善男信女前來求神拜佛燒香化紙,祈禱保佑合家平安、子孫昌盛,從古到今這裏上演了許多動人的傳說。
鹽源公母山地图
 地图:
鹽源公母山交通
 交通:

公母山位於鹽源縣城5公裏處,汽車、步行均可到達。離世界級風景名勝區瀘沽湖118公裏;距青山機場165公裏距,車程將近4小時;距西昌火車站155公裏,車程3小時左右。

西昌客運中心每日有18班車發往鹽源,全程146公裏,車程3小時左右,票價32元。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4360人想去

  • 1658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