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花蓮篇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就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看到了花蓮太魯閣和蘇花公路發生重大山體崩塌導致暫時關閉,短期內都無法再接待遊客的消息,不甚唏噓。既感慨自己去的時候所幸相安無事,又感嘆脆弱的山體或是無法承受如此多的遊客進出的負擔。

-------------------------------------------------------------------------------------------------------------------

花蓮有個很好聽的舊稱,洄瀾。

傳說在清朝同治年間,宜蘭至花蓮拓墾的漢人,在花蓮溪口定居形成聚落。漢人見到奔流的花蓮溪溪水註入太平洋,兩相激蕩,形成回縈巨浪,遂以“洄瀾”相稱,意指磅礡的海浪,後來以諧音命名為“花蓮”。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早上在民宿消磨了最後一點在墾丁的時光,管家幫我們預約了計程車前往枋寮車站。枋寮只是一個鄉級小站,在台鐵最南端,距離墾丁車程1個小時。站內的小商店裏有沿途各個站點的印章,如果喜歡收集印章可以一次蓋到飽。

墾丁沒有直達巴士去花蓮,而且中間多是山路,車程長達8小時,所以從墾丁到花蓮一般都會選擇去枋寮坐自強號。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自強號就是台鐵的特快,車身也很寬大舒適,速度比高鐵慢。火車沿著台灣東海岸一路推進,窗外左面為山,右面就是浩瀚的太平洋。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從墾丁到花蓮車程4個小時,約開車2小時候會路過著名的池上站。池上出名並不是靠什麽出名的景點,而是因為這裏的“池上便當”~停車時間約莫2分鐘,大媽會拎著籃子在月台上販賣,時間有限,所以買便當的速度要快。

包裝很復古,飯盒用木質材料制作,搭配著3葷2素外加一顆鹵蛋,還有一點柴魚魚松當小菜。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晚上住的民宿叫微甜彩虹,新開業不久,女主人很年輕也很友善。我們訂的是三人綠光房

,房間的布置和設計走歐式小清新路線,房頂的天台能直接看到大海。女主人給了我們一張花蓮市區地圖,在上面圈圈畫畫了不少她推薦的當地小吃,免費借了我們3輛自行車讓我們晚上在市區隨意逛逛。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花蓮當地最有名氣的甜點非包心粉圓莫屬,在按照地圖指引迷了2次路,騎自行車爬上一個大坡又原路返回之後,我們終於找到了老板娘推薦的店——位於博愛街的正宗包心粉圓(原自由街老店)。它的隔壁就是遊記攻略上更著名的五霸包心粉圓,這家店稍後再說。

正宗包心粉圓提供的吃法是刨冰和粉圓分開,舀一勺刨冰包一口粉圓。粉圓是熱的,香Q軟滑中帶有微沙的紅豆,包裹著濃稠的糖水配上冰涼的細冰,絕對是在花蓮不容錯過的佳品。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夜間騎行穿梭於花蓮市區,霓虹閃爍,五光十色,尤其是賣特產的禮品店很是密集。招牌、廣告燈箱滿街都是,短短的一條街上就有好幾家。

市區並不大,從不見高樓,到處都是整整齊齊的小屋巷道,一切設計以便利美觀為最高出發點,絕不華麗追求誇張形象。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據說在花蓮最受期待的小吃就是“炸彈蔥油餅”,在康熙、遊記攻略等裏面也常被提起。據說這裏下午5點才開業,不排上半個小時壓根就買不著。由於名氣太大,賣炸彈蔥油餅的那條街道直接改了名叫“蔥油餅街”。

沿著中山路兜兜轉轉過了幾個路口,來到一條安靜的小巷子。我們很吃驚,並不是蔥油餅有多香,而是竟然沒有人!若不是招牌上赫然寫著“炸彈蔥油餅”5個大字,我們真以為走錯了。

不用排隊輕松買到傳說中的美食,這種幸福來得太突然,以致於蔥油餅反倒失色不少。害怕H7N9所以讓老板雞蛋做全熟,也就沒有體會到傳說中蛋液爆炸的那一瞬間。倒是覺得餅子油膩膩的,口感著實一般。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花蓮有南濱夜市和自強夜市兩個夜市,自強夜市是傳統的美食小吃夜市,南濱夜市則以遊樂設施為主。從市區騎車到自強夜市大約15分鐘,途中要穿過一道鐵軌。

自強夜市裏有名的小店:1、第一家烤肉串,很多人排隊,點好後領個牌子等叫號再回來拿。味道其實一般,而且偏甜,可能適合愛好甜食的朋友。2、法式棺材板,各種口味的炸吐司,是民宿主人的特別推薦。但是非常遺憾的是我們那時太飽了,實在吃不下。3、鮮榨果汁,便宜又好喝,一大杯奇異果加鳳梨才40 台幣。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逛完自強夜市,準備騎回民宿休息了。路過公正街,買了倆當地馳名的公正包子做夜宵。事後才知道,原來花蓮本地人認為公正包子隔壁的周家蒸餃店做的包子更好吃,而公正則是蒸餃更好。當地人調侃說兩家店應該換一下名字“公正蒸餃,周家包子。”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彩虹微甜的早餐比起墾丁的民宿茉莉小棧又豐富了不少,女主人配的每一種面包都特別好吃。第二天的行程比較傳統,以景點遊為主。花蓮的景點比較分散而且距離遙遠,搭乘公車耗時費力,所以包車是比較推薦的方式。我們三人一輛車一天8小時共2100台幣,司機阿豪是個很熱情的台灣原住民,一路上不停地向我們介紹花蓮的風土人情。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第一站是被譽為台灣八景之一的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邊緣。蘇花公路是台灣最危險的公路,也是台灣最美麗的公路。蘇花公路大部分都沿著海岸線修築,東臨太平洋,西靠中央山脈,多處轉角都是懸崖峭壁,因此交通意外和山體坍塌事故時有發生。

清水斷崖主要是指蘇花公路上一段長約12公裏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山勢險峻,斷崖叢生,驚險壯麗,是蘇花公路最著名的景點。這個景點必須包車才能來,公車是到不了的。

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一般,多雲轉陰,沒有見到最為透徹的太平洋深藍,但山崖四周環繞著些霧氣,還是很美。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第二站則是花蓮標誌性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名字取自台灣高山原住民的語言,意為:偉大的山脈。

太魯閣山高林密,峽谷悠深,山上的原始森林保護的很好,峽谷兩岸的大理石被溪流沖刷的千奇百怪。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公園內有數條步道,按照難易等級劃分,如果嫌累可以走簡單輕松的步道,吸收芬多精,回歸大自然。其實太魯閣的景致並沒有特別出彩的地方,但勝在原始自然。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一條狹窄的公路貫通於峭壁之間供遊客通行,這條路就是在懸壁間手工雕鑿而成的中橫公路。當年為了建造它,不少官兵獻出了生命。因此公園內還有專為這些烈士所建造的長春亭,以做埋葬和祭奠。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最後一站七星潭,綿長的海岸線,遍地的鵝卵石,無奈天氣不佳,灰蒙蒙的天沒收了美景的光彩。旁邊就是台灣的空軍基地,聽導遊阿豪說,若是在七星潭遇到幾架F16同時起飛,那聲音會讓你以為太平洋正向你開來。可惜我們沒有等到傳說中的戰機起飛,沒能感受觀海聽濤戰機轟鳴相映成趣。但早晨在路上曾看到戰機呼嘯而過,也算是開了眼界。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海邊的風很暖和,流浪歌手在唱著歌,太陽慢慢從厚厚的雲層中探出了頭,孩子們在草坪上愉快奔跑,大人們在一邊放松閑聊,很喜歡花蓮人們這樣的休閑生活。

回到市區,和導遊阿豪道別,根據他的指引我們開始了第二晚的花蓮市區美食搜索。第一站就是著名的戴記扁食,扁食就是雲吞,這家小店當年很受蔣經國先生的喜愛因此聲名遠揚。味道除了雲吞味,也沒有什麽特別,草草吃了幾顆,為後面的美食留些位置。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從戴記扁食向前走到自由街,就會看到海埔蚵仔煎——這間花蓮當地最知名的蚵仔煎老店。幹凈並且毫無腥味的蚵肉,搭配QQ的木薯粉皮,盡顯台灣本土風味。師傅在制作時也氣勢十足,一個大爐子,一個大鐵盤,店員手腳飛快,以保證蚵仔煎出爐時的新鮮及時,再配一碗蛤蜊湯,雖然我們不愛吃蚵仔,但還是能感受嘴裏濃濃的一股鮮味。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楊子萱愛玉,就在海埔蚵仔煎隔壁。食如其名的一間店鋪,愛玉是一種植物,其口感清爽柔滑。將愛玉凍加入碎冰跟檸檬汁制成愛玉冰,再配合很Q的米苔目和仙草,酸酸甜甜的味道實乃解暑佳品,大愛!

閨蜜三人台灣10日自由行之花蓮篇

前面曾提到過,五霸包心粉圓在遊記攻略中更有人氣。刨冰的樣子做得很像菠蘿包的酥皮,冰融合著焦糖的微澀和煉奶的乳香,底層用豆花、仙草隔離現場燙好的包心粉圓,保持粉圓的Q感。味道是苦中帶甜,焦糖微苦,煉奶甜膩,相較之下,我們更愛隔壁的正宗包心粉圓店。因此我們又溜達到隔壁,連續吃了2盤粉圓才覺得心滿意足。

吃完各種美食然後舒服地躺在民宿裏,有一種精神世界和物質世界都得到極大滿足的幸福感。

花蓮,有自然風光,有文化創意,有美食民風。花蓮和墾丁雖然都是海邊小城,但區別很大,墾丁熱情似火,花蓮則帶給人寧靜。

不繁華,很生活。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花蓮縣門票
  • 台灣美食
  • 花蓮縣酒店
  • 台灣通訊
  • 台灣交通
  • 花蓮縣線路
  • 花蓮縣租車
  • 台灣套票
  • 台灣特價
更多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門票(電子票)
市場價:NT$ 178
NT$ 119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午或晚餐券(假日+100台幣)
市場價:NT$ 760
NT$ 819
高雄寒軒飯店觀海軒觀海珍品午餐或晚餐套餐券
NT$ 625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主廚炭烤牛排晚餐套餐1客(假日不加價)
NT$ 1295
台北王朝大酒店自助吃到飽下午茶餐券
NT$ 951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下午茶券(假日+100台幣)
NT$ 423
橘子糖民宿
市場價:NT$ 0
NT$ 0
星空與嵐
NT$ 0
鄉貌休閒民宿
NT$ 0
花蓮撒花庄庭園民宿
NT$ 0
城市生活 城市樂章
NT$ 0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台北桃園機場Pocket Wifi租借(宅配通加急取件)
NT$ 506
台北武陵往返拼車(台灣觀光巴士)
市場價:NT$ 1278
NT$ 569
台北-平潭往返船票-海峽號
NT$ 1140
台中日月潭雙程往返拼車
NT$ 425
台灣清境到台北車票(台灣觀巴)
NT$ 239
宜蘭到武陵單程拼車(觀光巴士車票)
NT$ 1025
墾丁到花蓮海岸線一日遊
市場價:NT$ 1359
NT$ 906
花蓮太魯閣一日遊(花蓮市區出發)
NT$ 248
台灣清境經太魯閣到花蓮半日遊
NT$ 282
台灣花蓮六十石山縱谷美之旅一日遊
NT$ 1295
花蓮到九份海岸線一日遊
NT$ 272
台北桃園機場-花蓮縣接送租車服務
市場價:NT$ 7755
NT$ 5170
台北松山機場-花蓮縣接送租車服務
NT$ 4915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夜賞螢火蟲套票(門票+賞螢導覽)
市場價:NT$ 500
NT$ 322
台中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中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87
台北101觀景台+台北故宮+順益博物館三合一套票(電子票)
NT$ 944
墾丁夜宿海生館两日套票(含兩日門票+夜宿+晚餐+早餐)
NT$ 1380
台北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北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74
【賞楓節】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台中站(單程票)
市場價:NT$ 175
NT$ 128
【秒殺】花蓮到墾丁海岸線一日游
NT$ 541
【雙11瘋搶】台東南豐鐵花棧1泊2食標準雙人房住宿1間(1大床/2小床)
NT$ 3400
【5/8,21:00秒殺】台灣自由行觀光高鐵周遊券
NT$ 520
【買大送細】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左營站(單程票)
NT$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