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攻略>香港旅遊攻略>縱覽香港大學,美麗的學習勝地

縱覽香港大學,美麗的學習勝地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噴香港年夜學具有維多利亞氣勢氣度的修建
    噴香港年夜學(簡稱港年夜;英語: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HKU)是噴香港最早且最重要的年夜學,採用英語作為重要教授教化說話。中文校訓為“明德格物”,而拉丁文對應的校訓則為Sapientia Et Virtus。
    噴香港年夜學的前身是創建於1887年的噴香港中醫書院,孫中山師長教員曾習醫於此。111年港年夜成立,1912年舉行了正式的創校儀式。
    校園本部坐落噴香港島西部的薄扶林道以東、般鹹道以南、羅便臣道以西、龍虎山以北,占地約16公頃。醫學院現時位於噴香港瑪麗醫院對面的沙宣道羅富國教導學院原址。牙醫學院及教導學院言語及聽覺迷信學部位於西營盤的菲臘牙科醫院內。另有位於新界的嘉事理農業研討所及噴香港石澳鶴咀的邃古陸地迷信研討所。
    比起國際的年夜學,噴香港年夜學的校園面積其實有些太“精華版”了。即就是與噴香港中文年夜學和噴香港科技年夜學比較,港年夜仿佛也少了份世外桃源的幽靜或是一流學府應有的年夜氣。不內在這所依山而建的學府裏,處處可尋歷史的蹤跡,不事聲張的低調反而使它更加傳奇。

本部年夜樓
    港年夜的本部年夜樓,不但是文學院的年夜本營,張愛玲曾於1939年這裏的文學院念書。這裏同時也是港年夜先生拍攝卒業照的首選地帶,富有文藝中興色彩的花崗石,浪漫的文學院,更成了許多新娘子拍攝婚紗照的時髦場所。個中的陸佑堂,是《色戒》中先生們演戲的劇院取景地。
    噴香港年夜學建於1910年2月26日,這是個中歷史最悠久的修建——本部年夜樓。本部年夜樓地方寬闊、外型均勻,周圍用文藝中興期修建形式的花崗石柱廊所支持,頂部則建有一座高塔和四座角塔。典範的西方修建氣勢氣度,包含外面的窗戶、樓梯、陳舊的石柱,和色彩斑斕的窗玻璃。本部年夜樓最後是整所年夜學的唯一校舍。

年夜私塾
    噴香港年夜學年夜私塾位於薄扶林道山頂,揉合了都鐸及歌德式修建特點,是一幢引人註視標修建物。年夜私塾於1861年由蘇格蘭商人杜格拉斯興修,作為公司總部及居所,是以取名為“杜格拉斯堡”。1894年,一個法國傳道團買下了這幢修建物,並年夜舉修繕及增建,後於1953年遷出。噴香港年夜學在1954年收買了這幢修建物,並自1956年辟作男生宿舍,改稱年夜私塾。
    年夜私塾以外有設計優雅的梯級,而於外部則有古色古噴香的圖書館及螺旋式樓梯,都是該修建物的特點。多套噴香港片子曾於該修建物取景,包含《潑皮年夜夫》、《玻璃之城》等。

美術博物館
    噴香港年夜學美術博物館(The University Museum and Art Gallery of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設於噴香港年夜學內,是歷史最悠久的噴香港博物館,創建於一九五三年,最早稱“馮平山博物館”,所占的修建物原屬一九三二年啟用的“馮平山圖書館”,二者均以修建物的捐建人來命名。
    至一九九四年,博物館改稱“噴香港年夜學美術博物館”。一九九六年,博物館增加了新翼,位於徐展堂樓的展廳建成開放。在曩昔五十年,博物館收藏超逾一千五百件具歷史價值的中國藝術品,它們重要分為青銅器、陶瓷和繪畫三類,年月上至新石器時期,下迄清朝。

圖書館
    建於1911年噴香港年夜學創建之時。現包含總館和馮平山圖書館、牙科圖書館、醫學圖書館、司法圖書館、教導圖書館、音樂圖書館等6個分館。這裏說的是馮平山圖書館,於1931年由馮平山師長教員捐贈給噴香港年夜學,共有藏書49萬冊)是噴香港區域收藏家譜最多的單元。
    午後在港年夜的圖書館年夜樓邊的椅子上小憩,正對著港年夜的中山廣場。晴和的時辰,這裏陽光光耀,靜靜地坐在那邊,看看來交遊往的人,美美地享用著港年夜地陽光,這也是一件美事,更不用說,只需頭向西南方一望,便可見維多利亞海灣的一角,錦鱗泅水,浮光耀金。

荷花池
    夏日的荷花池是港年夜最心愛的景點,是校園中的花園,也是先生憩息與舉行活動的場所。孫中山銅像便坐落於荷花池,這裏樹木成蔭、陽光柔和、風景美麗,又是地處校園中央,為先生必經之道,銅像立於此,可讓人人能更親近孫中山師長教員。
    人們更感快樂愛好的照樣池中的荷花——別藐視這小小的水池,這裏能夠是港年夜視野最坦蕩的地方。片子《玻璃之城》中,吳彥祖向張燊悅示愛,這個水池就飾演了最重要的一角。

孫中山像
    孫中山銅像坐落於荷花池,銅像以青銅鑄造,取孫中山師長教員坐像,外型設計以1923年孫中山師長教員接見港年夜時的樣貌為藍本。銅像身邊的石上,刻有知邏輯學者饒宗頤教授墨寶:“扶林嶷嶷,上(上廣下羊)奕奕,我之有知,根底是植”。
    據港年夜文獻記載,孫中山師長教員是噴香港年夜學前身噴香港中醫書院第一屆卒業生。80年前,56歲的孫中山師長教員接見港年夜,並向400多名師生揭櫫演講。

中山廣場
    中山廣場是港島這邊港年夜總部最年夜的廣場(其實很小),能在寸土寸金的港島有一塊廣場,也算是奢靡了吧!這是個休閑的優點所,位於圖書館前,是港年夜校園最美處,空氣中漫溢著長青藤的清噴香,陽光清澈而不刺眼耀眼,先生們拾階而下,措施節奏快而輕便,仿佛片子中的某個鏡頭。
    中山廣場靠右是很年夜很陳舊的年夜樹叫做樸樹,樹下四面的木頭長椅年事久了日漸油滑,廣場的另外一面是圖書館,左邊的一角是歐式的露天茶座。許多許多時髦文字都缺乏以描述。若有時機,照樣去親身感觸感染一下吧。

梅堂及儀禮堂
    建於1914年,是噴香港歷史修建物,屬愛德華式修建氣勢氣度,正本有三幢,建校早期曾是先生宿舍。現存只余兩幢修建物,改稱“梅堂”及“儀禮堂”,用作“噴香港年夜學往事及傳媒研討中央”、通識教導及寫字樓等。
    前面的水池名為“月明泉”,是以李嘉誠師長教員的夫人莊月明來命名的。月明泉情況美麗,是拍攝卒業紀念照時的必到之地。聽說,昔時十九歲的張愛玲曾提著年夜皮箱子從上海離開港年夜肄業時就住在儀禮堂旁的宿舍。那個時辰,儀禮堂也是先生宿舍。

鄧誌昂樓
    鄧誌昂樓是噴香港年夜學的一座陳舊修建物,位於噴香港港島薄扶林道本部校園,鄰近薄扶林道,由鄧肇堅爵士父親鄧誌昂於1929年捐助建成,作為噴香港年夜學中文學院之用。該修建於1995年9月15日被列為噴香港法定事跡。
    鄧誌昂樓為1座樓高3層之平頂修建,外墻鋪以洗水批蕩,裝潢花紋復雜。2樓外墻有5個小陽台。年夜樓於1931年9月28日由其時之噴香港總督貝璐爵士開幕。現為噴香港年夜學亞洲研討中央。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即將停運 還有哪些上山路徑?
香港這樣玩  第四波:香港必吃大排檔
香港這樣玩 第二波:香港電影裏的不老畫面
香港這樣玩 第一波:香港必打卡景點
香港這樣玩 第三波:文藝之旅
7個港鐵站將增設公廁 全港52個站廁所位一文盡覽
2019春夏香港賞花全攻略 不用去旅行也可以賞到花!
2019香港迪士尼遊玩全攻略 交通/門票/熱門項目
在香港遺失通行證怎麽辦?
2019年香港6大天文現象預告!流星雨/超級滿月/月食/日食
  • 香港門票
  • 香港美食
  • 香港酒店
  • 香港通訊
  • 香港交通
  • 香港線路
  • 香港租車
  • 香港套票
  • 香港特價
更多
《喪屍圍城》香港站
市場價:NT$ 876
NT$ 755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票(電子票)
NT$ 2485
香港新年維港煙花匯演維港遊2019(農曆年初二)
NT$ 755
2016宋仲基香港見面會
NT$ 9100
BIGBANG香港演唱會2017十週年FINAL IN HONG KONG
NT$ 5574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幻彩詠香江自助晚餐A段
市場價:NT$ 2077
NT$ 1518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船自助晚餐(東方之珠)
NT$ 1004
香港迪士尼廣場飯店中式晚飯套餐ND19(電子票)
NT$ 864
香港洋紫荊遊船煙花匯演自助晚餐(農曆新年初二)
NT$ 2683
香港迪士尼樂園二合一餐券KP18(電子票)
NT$ 583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市場價:NT$ 0
NT$ 0
香港帝都酒店
NT$ 0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NT$ 0
香港帝京酒店
NT$ 0
香港雅逸酒店
NT$ 0
中港兩地7日1GB上網卡
市場價:NT$ 603
NT$ 455
粵港兩地90日3GB上網卡
NT$ 797
粵港兩地30日1GB上網卡
NT$ 357
澳門到香港單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市場價:NT$ 643
NT$ 639
珠海口岸到香港九龍單程巴士票-中港通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482
珠海口岸到香港單程巴士票-中旅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519
澳門往返香港雙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NT$ 1277
香港機場快線套票(三日通+機場快線單程票)
NT$ 1004
香港大嶼山「夕陽無限好」寫意一日遊
市場價:NT$ 2811
NT$ 2791
香港南丫島夜遊
NT$ 1807
香港新界一日遊
NT$ 1045
深水埗地道一日遊
NT$ 1093
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景點觀光景點一日遊
NT$ 1386
香港機場-九龍接送機服務(24小時)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香港市區租車-7座
NT$ 4860
香港市區租車-28座
NT$ 5690
香港機場-迪士尼接送機服務
NT$ 1550
香港機場到香港迪士尼24小時接機服務
NT$ 1710
香港天際100英式雙人下午茶套票(含門票)
市場價:NT$ 2273
NT$ 2068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2天1晚套票(酒店+快樂通行證3日入園票)
NT$ 0
香港大巴士BIG BUS TOUR套票(電子票)
NT$ 1398
香港天際100茶點單人套票(不含門票)電子票
NT$ 784
香港特麗愛3D館+太平山頂纜車+摩天台428套票(電子票)
NT$ 610
[暑期特惠]香港太平山頂雙程纜車+摩天台428套票
市場價:NT$ 88
NT$ 306
(雙11秒殺)香港天際SKY100觀景台(電子票)
NT$ 88
(4週年秒殺)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NT$ 329
【17/9,15:00秒殺】香港大嶼山昂坪360雙程纜車(電子票)
NT$ 98
【20/11,15:00秒殺】香港4D奇幻館門票(迪士尼主題)電子票
NT$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