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攻略>香港達人旅遊>米粒香港七日遊記(真正的自由行)第二日——南丫島流浪記

米粒香港七日遊記(真正的自由行)第二日——南丫島流浪記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第二日——南丫島漂流記

7月25,星期六。

其實從太陽升起算起,這才是我到噴香港的第一日,天色忽然一轉昔日的陰霾。Wawa叫上了我們的年夜學學院同學,她現在的同事,又是一個長腿美男Cathy。我們三人早上九點在尖沙咀口岸坐天星小輪,說起來忸捏,我在噴香港自始至終都米有買八達通卡,那天早晨我的一個在上海任務的法國同夥忽然飛到噴香港,莫名其妙送了我一張,我就隨手把它花了個一塵不染,固然,這是後話。

在噴香港陌頭,看得最多的就是美男跟布滿異國風情的路人。天星小輪則是性價比超高的過海對象,2.2元一人一次(船的下層只需1.7元),對岸到達維多利亞港皇後碼頭,不外忠誠說中環那些高樓年夜廈倒沒給我留下深入印象,我在上海的居所後窗每天都能看到西方明珠跟金茂年夜廈,任務又在南京西路寫字樓區,是以其實對高樓年夜廈見責不怪了。

關鍵是海。我們在皇後碼頭搭船出海。其實這是多年來,我照樣第一次近間隔看到如此清澈美麗的海水,難怪真實的有錢人不買房子買遊艇出海,感受確切不錯。

噴香港實際上是個海島城市,這個地理地位相對得天獨厚。一路揚帆青山碧水,映托著山上的白色別墅,神色不知不覺就像被風吹起的長發,飛揚起來。我拍了有數照片,不外感受都不如真實那麽美好自然,所以也就不發下去獻寶了。

周潤發的田園,南丫島,其實只是一個供著媽祖、有個小海港的小島。我們一上島,就有到了世外桃源的感受,島上出奇的恬靜。順著Cathy的導遊圖走,感受一路很順。也沒有人向我們強行傾銷器械,感受異常自然,如果年夜陸旅遊點的那些刁平易近也能學著點兒就好了,唉。

我們上島後就順著古舊的小巷直奔天後廟,不外是個供著媽祖不甚起眼的小廟而已,一堆當地老人在廟前的空地上閑談,納涼,他們或許對旅客都習氣了,所以也沒人理我們。天後廟前的石獅子很弄笑,是西洋風味的,我在旁邊拍了照片。看到牌子上引見說是由於其時年夜陸適逢文明年夜革命,沒有石獅子出口,因而當地人就向澳門定了一堆西洋獅子,這麽多年也就混上去了,看來未來也會混下去用的說。

我們沿途看到許多若幹高而且壯的老外,有的看起來像意年夜利黑手黨,帶著小孩跟年夜狗狗在雨水裏漸漸走,仿佛原居平易近一樣落拓自得,才邃曉有許多若幹老內在這裏租房住著度長假,真讓人妒忌。中國人不會有這類閑情逸致,中國人有精神了不會落拓度假,但會弄政治讓步,黨派讓步,而被教壞了的小孩子又會一代代斗下去,白白讓野心勃勃的鄰邦撿便宜。

雨越下越年夜,在狹窄的巷道中行走,Wawa跟Cathy兩個mm最早訴苦自己的跑鞋進水了,我最早慶幸自己穿的是那雙在佛山買的粉色涼拖鞋,跟當地人的木屐比較絕不減色。穿過雨簾,我們看到一幢異常異常時髦的小房子,名字用花體字母標在粉黃色的格子門上——“Consignment(寄賣)”,門邊的玻璃上貼滿了氣勢氣度差異極具視覺沖擊力的小畫,從一朵小花的塗鴉似的素描到毛澤東畫像到公平易近凱恩的畫報都有,古舊的墻壁上刷滿了艷麗的圖案符號,連角落白色的信箱上都塗刷了油滑的粉藍色符號,感受像是一個pub或是氣勢氣度另類的餐館。我們三人在門邊擺著pose拍起照片,結果出奇的好,不外不敢轟動外面的人,怕萬一舍不得離開,會延遲一天的行程。

走到小路的出發點,雷已打得很年夜了。噴香港的雨是劈頭蓋臉上去的,不外來得快也去得快,路途本來就不臟,加倍洗得幹清潔凈,空氣也很保濕。我們臨時沖退路邊一個小佛礱裏避雨,發明供的居然是三山國王,這個王不知是何人?說不定是天上的神明,也能夠是現代的海盜頭子,有快樂愛好的人查一下好了,嘻嘻。既然借他的地方避雨,我照樣對他拜了拜泄漏顯示謝意。

一個豪傑子最少該做到——“敬佩天上的神明,愛惜自己的女人……”,可是我現在還沒看清,現實誰是這模樣的豪傑子,或許等我看清了,他已有了自己要珍愛並珍愛的,這是一件好事,但我會失蹤望,然後笑著離開。

Cathy是個旅遊狂,Wawa又是一個健身迷,童貞座的完善主義者,生怕多一毫克贅肉破壞其美好籠統,可是,她已夠美了;想想自己比來因肥嘟嘟的臉蛋跟腰身被人喚作“米其林”仍對美食逝世不悔改,這類對美的知覺的差距,汗逝世我了!我回去後必定要減肥!雨還沒停,兩人就急著持續進步了,我們轉回巷口,下面都是山道,不太好走,山上的雨水像小溪一樣流上去,我們一邊走一邊一邊躲雨,路邊看到一家洗衣店裏,一個菲傭帶著三個洋娃娃一樣的小孩子,跟一條小狗玩,很成心思,兩個年夜一點的孩子年夜約四五歲,一男一女,穿得像雙胞胎一樣的白色活動服,活潑得要命,一向的搶著抱那條小狗,而那條小狗明顯更喜好那個最小的年夜約兩三歲的小孩子,保母把他放在桌台上,小狗就賡續跳起來想咬小小孩的腳指頭。他們無聲的遊戲著,興趣勃勃,對他們而言,我們不外是途經的不雅觀察遊移者,或,甚麽都不是。

走了一會兒,不知不覺我們前後都看不到人影了,放眼望去,除寂靜的青山就是遠處無聲的年夜海了,就像一部掛在天邊的布景畫。我們先去了海灘,這是一片很小的碎石沙灘,恰逢退潮,足夠我們尖叫攝影了,惋惜的是沒有換上泳衣。我站在礁石上攝影時,對比不幸,一個年夜浪忽然沖下去,把我從頭澆究竟,然後Wawa奚弄:“看到儂粉白色的小褲褲了……”我急忙辯道:“是白色的,我特地在本命年穿的,只不內在白色裙子下就顯得……”說完我自己也感受自己對比無聊,就幹笑道“等會兒就幹了,呵呵……”

一會兒一隊邊疆旅遊團到,有中年漢子最早挺著肥碩的啤酒肚下海泅水,我們當機立斷,撤就一個字。然後對我而言是一段艱苦的歷程,都是不太好走的山路,固然比浙江衢州的山河好爬多了,但我此人生成懶得活動,一路嚷著肚子餓往前挪。比較之下,Cathy實在實際上是綠林身世的山地健將,一路精神煥發,PFPF.

我們下山時看到了兩個昔光陰軍侵華時流下的防樸陋,陰森森的,洞口列示不準進入,我們也沒膽子進,說不定外面還埋有炸藥呢。同時我袒露在外的手臂跟小腿都被蚊子咬了,很痛,想想南亞蚊蟲有能夠帶不著名的病毒,心裏不由有點惴惴。固然離開海灘後山路就不太好走,但沿途綠木滿眼,山水相間,還有不雅觀景台遠眺海景,也確切抵得過一路勞苦了。然後總算到吃海鮮的口岸了,我們選定了一家有優字符號的餐館,點了他們推薦的扇貝,魷魚,蟶子等,我們三小我吃了近三百元,沒吃到幾個菜,感受好貴,扇貝十五元一只,還加收15%幹事費,跟茶水一路擺上的鹹菜小碟居然二十元一份,也不聲明是收費的,真是斬人沒商酌。最不合算的是一個60元的椒鹽魷魚,感受口感跟上海地攤上賣炸魷魚沒有辨別。但有一個南丫島蝦膏海鮮炒飯,激烈推薦,一年夜盤才45元,外面該有的海鮮都有,還有非常美味的蝦膏,不知是怎樣做出來的,我都想買一瓶帶走送給老媽啦。這家餐館固然開價貴,但有自己的船包送我們回去,由於回程船費也貴,所以抵過菜價,也還算可以啦。

回來的船上,我們坐在船下層的不雅觀光區,享用著陽光、海水、海風,肆無忌憚的歡笑、攝影,很久沒有這麽高興了,以致於回去後我做夢都常夢到這個場景,三個美男,長發如絲,在陽光傾註的遊船座椅旁擺pose,絲毫不見疲意。

我們一回尖沙咀,就去當地最年夜的shopping mall——海港城逛,之前我的噴香港同事也推薦過,然則它的重年夜照樣超出了我的想象,對逛街其實不太內行的我,實際上是一種甜蜜的肩負。我的涼拖在南丫島爬山時就已不可了,現在加倍撐不住了。海港城裏幾近涵蓋了世界各地能想象到的一切年夜牌服裝網www.vhao.net,從一線的LV、Burberry等到二流的噴香港自產物牌都有, Wawa在她喜好的西班牙“Mingo”試衣時,我意外收到那個我稱之為“猥褻的法國漢子”尼古拉斯(Nicho)的短信,正本他也在噴香港。作為他入噴香港籍的報答,他必須每個周末從今朝任務著的上海趕回噴香港住兩天。固然我們是同夥,我歷來不把他當外賓看,由於他的吝嗇精明比真實的上海小漢子更小漢子。我已沒法不藐視他了。沒想到是日早晨他忽然轉了性質,約我吃飯,還自動提出他請客,吃我從沒吃過的年夜餐。結果我這只貪吃鬼果真不負眾望,再次上鉤,重色輕友,扔下wawa跟Cathy,屁顛屁顛跟他去蘭桂坊吃所謂的俄羅斯年夜餐了。

一路上,Nicho像一個真實的噴香港人一樣向我引見了天星小輪的歷史,匯豐年夜廈在法國人心目中的地位,和我們腳下的爬山電梯是所謂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電梯的現實——笑話,有甚麽電梯是月光驅動的?

他豐裕發揮一最早迷得我一楞一楞的那股法國人獨有的讓我怒目切齒的爛漫,深情地說道:“Dear Emily, just pretend this is our first date…….”笑話,老娘根基不記得有跟你約會過,不外你一毛不拔卻是真的,在上海在便利店買冰淇淋的兩元錢你都邑讓我付給你。

弄虛作假,剛到上海的Nicho照樣蠻符合中國女孩的審美不雅觀的,白凈的皮膚,高高的鼻梁,通俗的褐色年夜眼,配上柔嫩的褐色卷發,很有點古羅馬柔弱美少年的滋味。惋惜,他千不應萬不應身為懶惰的法國漢子,在上海呆了一年後,三餐不濟,空有一個五星級酒店式公寓的廚房從不舉炊火,晚餐假設沒人請吃,他就靠吃糖豆喝法國酒聽音樂果腹,這樣一來再好的皮囊也要形銷骨立,猶如渣滓。最惡心的是,他這樣的生活生計還想把我拉下水,做他的“Chinese Rose”。人人都知道,我欠妥悍婦已很背背我特性了,現在還要客串他的”Cookie and Sweetie”,只要渣滓思維的人才網job.vhao.net會這麽期望。我唯一還跟他連結聯系的來由,或許照樣由於他獨有的法國人的浪漫,他嘉贊我眉目如畫,符合他的審美不雅觀,有著典範的西方美男氣質。我固然知道他說的話語的真實性就仿佛“天邊出了綠太陽”一樣讓人難以相信,但這家夥現實是獨逐一個當面好意嘉贊我的家夥,最少讓我感受自己不是渣滓。但我在噴香港海港城看到的就是這樣一個法國渣滓,剛剃了一個貝克漢姆頭,襯出他碩年夜的忽閃忽閃的年夜眼睛,明明不合適他圓溜溜的小腦殼,最重要的是,讓我在Wawa跟Cathy眼前愧汗怍人,正本在黌舍裏無聊時還議論說要養一個時髦伶俐的混血小孩,如果她們以他為模版估計小孩的籠統就慘了。

在接近蘭桂坊的一家所謂的低級俄羅斯餐館裏,Nicho少有的點了數個一百多元一盤的菜,讓我一時摸不著思維,這個吝嗇的家夥轉型了嗎?他就著燭光,娓娓道來,自己終究決意到離開上海,到噴香港任務了,已在噴香港一座離機場很近的小島上,租了一套靠海的別墅,沒有空調電視,簡純真樸,他要過完全自在樸質的生活生計,隨著潮汐升降而作而息。我在感傷了一陣人生無常後並沒有揭櫫更多的感觸,由於我已餓壞了,第一道菜等了半個小時才下去,就是一盤滋味怪怪的肉糊,拌著過硬的幹飯,一會兒就吃光了。第二道菜等了一個多小時,我終究撐不住了,問他能否去催一下,他說不,今晚是在中餐廳,你必定要學會用叉子吃肉糊(諒解我不記得它的英文或俄語名字),跟禮貌的坐等廚房上菜。我已餓得不可了,看旁邊的人,果真都只是低語啜飲,並沒有人催菜,只要正襟危坐持續等。第二道菜,果真不出我所料,就是兩片串在一路的烤肉,我頓時想起《鹿鼎記》裏的韋小寶辱弄羅剎國俘虜時所吃的“霞舒尼克”來,就在我一不留意的時辰,Nicho已率先把年夜塊的那片烤肉撥到自己盤子裏吃了。我頓時如釋重負,正本他沒有失常,照樣那個精明到讓人不屑的法國佬,不外我無所謂,我是一個沒有壞心腸的人,所謂“壞心腸”,就是當自己盤子裏的肉已足夠匹敵饑餓的時辰,是不會覬覦他人盤子裏的美食比自己還多的。惋惜,現實生活生計中,有的是野心家,年夜到妄圖以一種社會制度麻痹、魚肉眾人的政治家,小到office裏覬覦同事而拼命對其吹毛求疵、打壓中傷的君子。勿念,且飲杯中物。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即將停運 還有哪些上山路徑?
香港這樣玩  第四波:香港必吃大排檔
香港這樣玩 第二波:香港電影裏的不老畫面
香港這樣玩 第一波:香港必打卡景點
香港這樣玩 第三波:文藝之旅
7個港鐵站將增設公廁 全港52個站廁所位一文盡覽
2019春夏香港賞花全攻略 不用去旅行也可以賞到花!
2019香港迪士尼遊玩全攻略 交通/門票/熱門項目
在香港遺失通行證怎麽辦?
2019年香港6大天文現象預告!流星雨/超級滿月/月食/日食
  • 香港門票
  • 香港美食
  • 香港酒店
  • 香港通訊
  • 香港交通
  • 香港線路
  • 香港租車
  • 香港套票
  • 香港特價
更多
《喪屍圍城》香港站
市場價:NT$ 876
NT$ 755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票(電子票)
NT$ 2485
香港新年維港煙花匯演維港遊2019(農曆年初二)
NT$ 755
2016宋仲基香港見面會
NT$ 9100
BIGBANG香港演唱會2017十週年FINAL IN HONG KONG
NT$ 5574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幻彩詠香江自助晚餐A段
市場價:NT$ 2077
NT$ 1518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船自助晚餐(東方之珠)
NT$ 1004
香港迪士尼廣場飯店中式晚飯套餐ND19(電子票)
NT$ 864
香港洋紫荊遊船煙花匯演自助晚餐(農曆新年初二)
NT$ 2683
香港迪士尼樂園二合一餐券KP18(電子票)
NT$ 583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市場價:NT$ 0
NT$ 0
香港帝都酒店
NT$ 0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NT$ 0
香港帝京酒店
NT$ 0
香港雅逸酒店
NT$ 0
中港兩地7日1GB上網卡
市場價:NT$ 603
NT$ 455
粵港兩地90日3GB上網卡
NT$ 797
粵港兩地30日1GB上網卡
NT$ 357
澳門到香港單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市場價:NT$ 643
NT$ 639
珠海口岸到香港九龍單程巴士票-中港通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482
珠海口岸到香港單程巴士票-中旅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519
澳門往返香港雙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NT$ 1277
香港機場快線套票(三日通+機場快線單程票)
NT$ 1004
香港大嶼山「夕陽無限好」寫意一日遊
市場價:NT$ 2811
NT$ 2791
香港南丫島夜遊
NT$ 1807
香港新界一日遊
NT$ 1045
深水埗地道一日遊
NT$ 1093
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景點觀光景點一日遊
NT$ 1386
香港機場-九龍接送機服務(24小時)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香港市區租車-7座
NT$ 4860
香港市區租車-28座
NT$ 5690
香港機場-迪士尼接送機服務
NT$ 1550
香港機場到香港迪士尼24小時接機服務
NT$ 1710
香港天際100英式雙人下午茶套票(含門票)
市場價:NT$ 2273
NT$ 2068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2天1晚套票(酒店+快樂通行證3日入園票)
NT$ 0
香港大巴士BIG BUS TOUR套票(電子票)
NT$ 1398
香港天際100茶點單人套票(不含門票)電子票
NT$ 784
香港特麗愛3D館+太平山頂纜車+摩天台428套票(電子票)
NT$ 610
[暑期特惠]香港太平山頂雙程纜車+摩天台428套票
市場價:NT$ 88
NT$ 306
(雙11秒殺)香港天際SKY100觀景台(電子票)
NT$ 88
(4週年秒殺)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NT$ 329
【17/9,15:00秒殺】香港大嶼山昂坪360雙程纜車(電子票)
NT$ 98
【20/11,15:00秒殺】香港4D奇幻館門票(迪士尼主題)電子票
NT$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