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香港夜遊維多利亞港趣聞遊記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我們在金紫荊廣場旅遊,已過了七點半了,真的不早了,要不是沿街火樹銀花,早已伸手不見五指了。固然人人有點依依不舍,但心裏邃曉,不管若何要在八點前趕到維港天星小輪碼頭的,由於緊接的義務是旅遊噴香港維多利亞港灣夜景。
  在導遊蜜斯的敦促下,我們照樣義無反顧地上車趕路了。
  趕到天星小輪碼頭時,我們完全驚詫了,急弗成耐守候上船不雅鑒賞維港兩岸夜景的旅客,早已人頭攢動了。從神色和眼神看,是清一色的等候。
  忽然間,從遠處傳來“嘩”的一聲,人人不謀而合地朝聲響處一瞧,正本碼頭上靠前泊位的汽船開閘了,旅客最早蜂湧上船了。
  我遊團上船處是碼頭的第十二號泊位,接下我們也最早往前湧動了。
  憑證幾天的考核,噴香港凡事是禁絕許插隊的,亦沒人敢插隊的。如果在國際,插隊是習以為常的事了,同是中國,兩地竟有天地之別,我其實佩服。
  有人說,這跟氣氛有關,為甚麽?他打個歧說:一名習氣於隨便吐痰的“鄉巴佬”,一旦進了遍地紅地毯的客廳時,能隨便吐痰麽?不至於吧!為甚麽?正自己的習氣與氣氛是有親熱關系的。年夜陸人治社會時候太長了,而噴香港長時候處在法治社會中,所以噴香港幹事總是有條不紊的,一切按遊戲劃定規矩辦。
  我們迫在眉睫是上船,由於旅客如潮,所以,每往前移動一小步都是個成績。很多人在盤算,快快上去找個好坐位,任我縱情地瀏覽維港的夜景。
  說是小輪,其實不小的。客倉有兩層,每層約有500坐位。我們幾人是首次外出體驗,說真的非常的拙笨,上了船就忙著搶坐位,如果據有了客廳的中央,像拾到黃金似的高興。有經歷的人則分歧,對坐位居然嗤之以鼻,而是忙乎上高低下走動,尋求最好的不雅鑒賞夜景的窗口。說真的,這時候好窗口早已水泄欠亨了,想對心儀的時髦勝景停止拍攝,已很難了。
  天星輪分兩層,下層既是客倉又是個年夜餐廳,接近窗口都整潔整齊擺著餐桌椅。一切餐桌圍的滿滿鐺鐺的,人人邊吃邊探頭探腦不雅鑒賞窗外夜景。我上前一看,哎喲,六菜二湯跟我們早晨的食譜並沒有異常,不言而喻這些食客也是來港旅遊的。不外他們對比伶俐,自出心裁把晚餐挪到遊船上,可以到達一舉兩得的結果。
  人人看他們既有口福又有眼福的模樣,真的很戀慕的。不外,我凡事喜好一心一意的,一邊晚餐一邊賞景,難免彼此耽擱了,特殊是寶貴一見的港灣夜景,不是麽?我感受吃的無味,旅遊又不盡興,兩頭總是受點束縛的。說真的,有的旅客仿佛與我有同感的,他們狼吞虎咽一陣子以後,放下碗筷就開溜了,擠進各窗口中去了,瀏覽維港時髦的夜景。
  依我的想法主意,汽船的頂層應當是賞景的最好所在,沒法鐵門任你搖擺就是上不去,反鎖了。噴香港人是精明過人,噴香港又是個奢錢如命的地方,汽船頂層棄之不用豈弗成惜,我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有人對我說,你就甭鉆牛角尖了,天星輪平常平凡不外港灣間的渡船,不是客貨兩用船,如果人人蜂擁而上,汽船的重心立刻上移,一艘虎頭蛇尾的船,能經得起風浪麽?經他這麽一點撥,感受言之有理,草菅人命,固然平安第一。
  船上,我屢次高低跑動註解,感受汽船的尾部是個好行止,無遮無攔視野坦蕩,可以270度瀏覽夜景的。不外,唉,待到我們伶俐花開了的時辰,已水泄欠亨了。
  按港府的劃定,“幻彩詠噴香江”活動,每晚8:00準時在維港兩岸舉行。這是一台沒有演員扮演的燈光音樂會。如果說有演員,那是維港兩岸不可勝數的高樓年夜廈,特別約30余幢“年老年夜”“年夜姐年夜”,各樓的高低賡續發射出彩虹似的色澤,及艷麗醒目燈光線束、在美好音樂與旁白合營下,其景活靈活現非常壯不雅觀,竟有把遊人帶進人世仙景的感受,每位旅客的心靈遭到極年夜的震感,其時其景實在讓人癡令人醉。
  噴香港維港的“燈光音樂會”,是世界上最具有藝術魅力的聲光電扮演的年夜舞台。聽說,它已被列出世界許多的史冊裏了,我想那是當之無愧的。
  “幻彩詠噴香江”,確切是個很有創意的活動,它把維港兩岸逝世板有趣的嵬峨的鋼筋水泥修建群,配用聲光電、音響、旁白給人以美好的動感,把本來只要視覺上不錯的維港兩岸,陪襯的加倍如詩似畫。
  “舟搖搖以輕揚,風飄飄以吹衣。”天星小輪,失蹤臂微風賡續地吹拂,進步!進步!直至回到了原點。
  令人難以相信的噴香港維多利亞港灣夜遊,用時約兩個小時就落下了帷幕。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即將停運 還有哪些上山路徑?
香港這樣玩  第四波:香港必吃大排檔
香港這樣玩 第二波:香港電影裏的不老畫面
香港這樣玩 第一波:香港必打卡景點
香港這樣玩 第三波:文藝之旅
7個港鐵站將增設公廁 全港52個站廁所位一文盡覽
2019春夏香港賞花全攻略 不用去旅行也可以賞到花!
2019香港迪士尼遊玩全攻略 交通/門票/熱門項目
在香港遺失通行證怎麽辦?
2019年香港6大天文現象預告!流星雨/超級滿月/月食/日食
  • 香港門票
  • 香港美食
  • 香港酒店
  • 香港通訊
  • 香港交通
  • 香港線路
  • 香港租車
  • 香港套票
  • 香港特價
更多
《喪屍圍城》香港站
市場價:NT$ 876
NT$ 755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票(電子票)
NT$ 2485
香港新年維港煙花匯演維港遊2019(農曆年初二)
NT$ 755
2016宋仲基香港見面會
NT$ 9100
BIGBANG香港演唱會2017十週年FINAL IN HONG KONG
NT$ 5574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幻彩詠香江自助晚餐A段
市場價:NT$ 2077
NT$ 1518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船自助晚餐(東方之珠)
NT$ 1004
香港迪士尼廣場飯店中式晚飯套餐ND19(電子票)
NT$ 864
香港洋紫荊遊船煙花匯演自助晚餐(農曆新年初二)
NT$ 2683
香港迪士尼樂園二合一餐券KP18(電子票)
NT$ 583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市場價:NT$ 0
NT$ 0
香港帝都酒店
NT$ 0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NT$ 0
香港帝京酒店
NT$ 0
香港雅逸酒店
NT$ 0
中港兩地7日1GB上網卡
市場價:NT$ 603
NT$ 455
粵港兩地90日3GB上網卡
NT$ 797
粵港兩地30日1GB上網卡
NT$ 357
澳門到香港單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市場價:NT$ 643
NT$ 639
珠海口岸到香港九龍單程巴士票-中港通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482
珠海口岸到香港單程巴士票-中旅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519
澳門往返香港雙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NT$ 1277
香港機場快線套票(三日通+機場快線單程票)
NT$ 1004
香港大嶼山「夕陽無限好」寫意一日遊
市場價:NT$ 2811
NT$ 2791
香港南丫島夜遊
NT$ 1807
香港新界一日遊
NT$ 1045
深水埗地道一日遊
NT$ 1093
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景點觀光景點一日遊
NT$ 1386
香港機場-九龍接送機服務(24小時)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香港市區租車-7座
NT$ 4860
香港市區租車-28座
NT$ 5690
香港機場-迪士尼接送機服務
NT$ 1550
香港機場到香港迪士尼24小時接機服務
NT$ 1710
香港天際100英式雙人下午茶套票(含門票)
市場價:NT$ 2273
NT$ 2068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2天1晚套票(酒店+快樂通行證3日入園票)
NT$ 0
香港大巴士BIG BUS TOUR套票(電子票)
NT$ 1398
香港天際100茶點單人套票(不含門票)電子票
NT$ 784
香港特麗愛3D館+太平山頂纜車+摩天台428套票(電子票)
NT$ 610
[暑期特惠]香港太平山頂雙程纜車+摩天台428套票
市場價:NT$ 88
NT$ 306
(雙11秒殺)香港天際SKY100觀景台(電子票)
NT$ 88
(4週年秒殺)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NT$ 329
【17/9,15:00秒殺】香港大嶼山昂坪360雙程纜車(電子票)
NT$ 98
【20/11,15:00秒殺】香港4D奇幻館門票(迪士尼主題)電子票
NT$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