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北京石花洞景區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北京石花洞景區

北京石花洞景區

NT$ 113
北京石花洞景區的N大理由:
  • 理由1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四大名洞之一。
  • 理由2擁有“中國最佳溶洞奇觀”稱號。

前往北京石花洞景區的交通信息:

自駕:
①北京市-蓮花池東路-蓮花池西路-京港澳高速公路-S208-X022-石花洞景區
②京石高速公路房山(閻村)出口出——途徑坨裏——石花洞
③京石高速房山良鄉機場出口出——途徑青龍湖——北車營——石花洞

北京石花洞景區地圖:

北京石花洞景區簡介:

遊玩景點石花洞景區

北京石花洞位於北京市房山區境內,距市中心50公裏,距(北)京石(家莊)高速公路房山(閻村)出口15公裏,轄區面積84.66平方公裏。石花洞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房山世界地質公園的溶洞群觀光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四大名洞之一,地學知識科普教育基地。2005年9月18日,獲得“中國最佳溶洞奇觀”稱號。

石花洞景區
石花洞景區
遊玩景點石花洞景區

大約在四億年前,北京地區曾是一片汪洋大海,海底沈積了大量的碳酸鹽類物質。由於地殼運動,幾經滄桑變遷,海底擡升為陸地。大約在七千萬年前,華北發生了造山運動,北京西山就此形成。而後碳酸鹽逐漸被溶蝕成許多巖溶洞穴,石花洞就是其中之一。石花洞發育的地質年代是奧陶系馬家溝組石灰巖中,隨著地殼運動的多次擡升與相對穩定之過程,使之發育為多層多支溶洞。

石花洞景區
石花洞景區
遊玩景點石花洞景區

石花洞巖溶洞穴資源以獨特的典型性、多樣性、自然性、完整性和稀有性享譽國內外。豐富的地質資源,顯示了石花洞在地質科學研究、地質科普教學和旅遊觀賞中的價值。石花洞中洞穴沈積物記錄了地球的演化歷程和沈積環境的變化,是一處研究古地質環境變化的重要信息庫。石花洞石筍見證北京2650年夏季氣候變遷。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國際行星地球年項目負責人漢克.沙克爾考察後評價道;“參觀中國第一地質公園石花洞其樂無窮,石花洞是人們進行地學教育的良好範例”。原國家科委主任宋健視察後欣然題詞為“地下地質奇觀,溶洞博物館”。

石花洞景區
石花洞景區
遊玩景點石花洞景區

石花洞地處西山深處,目前已發現此洞有6層,層層相連,洞洞相通。其規模與景觀大於桂林的蘆笛巖與七星巖,洞內鐘乳石千姿百態,美不勝收,為北國極為罕見的地下溶洞奇觀。現已開放的有第一、二層。第一層長約348米,有6個大廳;第二層長約833米,有大廳和3股岔道,兩層垂直距離為40米,為14層樓的高度。6層溶洞總長度達3000多米。 進入洞口不遠,便到第一大廳,四周石筍、石柱、石塔環立,形態萬千,目不暇接。該洞可容千人開會,並作過會場、放映電影。順洞前行,石態各異,在彩燈照耀下,一派瓊樓玉宇的仙宮境界。第二層的鐘乳石更是形狀萬千,蔚為壯觀。僅第一、二層就有8個景區、56個集景,第三層以下正在探測、開發之中。此外,離該洞不遠,又發現一處大型溶洞群,叫銀狐洞。洞內有5層,總長2000多米,而且還有地下河流,鐘乳石形態萬千,光怪陸離。尤其帶絨毛的石銀狐和倒掛圓球,十分罕見而珍貴。遊人至此可乘小舟暢遊地下奇觀,其樂無窮。

石花洞景區
石花洞景區
遊玩景點石花洞景區

根據洞穴沈積分類,石花洞內的化學沈積,有五種類型,三十三種形態,主要有鵝管、石筍、石鐘乳、石柱、石塔、石簾、石幔、石瀑布、石梯田、穿石井、邊石壩、石龍、石餅、穴珠、石珍珠、天流石、鈣板、鈣膜、卷曲石、雲盒、石花、石枝、晶花、石毛、石菊、多層石花、石榴、石葡萄、石鐘乳懸掛巖、石燈、石蓮等最為典型的是眾多的五彩石旗和奇異盾及國內洞穴中僅有的月奶石蓮花,另外還有巖洞天窗和地下水塘,由於各種巖溶地質作用,不但使石花洞形成深奧的洞體,並且在洞內沈積了許多華彩多姿,典雅秀麗的奇異景觀。綜合上述石花洞為我國北方巖溶洞穴典型代表,經過合理開發建設和精心保護及科學管理,可成為北京地區得天獨厚的旅遊勝地和巖溶地質研究基地。

石花洞景區
石花洞景區

石花洞景區溫馨提示

  • 愛護景區環境,做文明遊客。
  • 請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文明遊玩。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北京門票
  • 北京酒店
  • 中國通訊
  • 北京交通
  • 北京線路
  • 北京高爾夫
更多
北京杜莎夫人蠟像館
市場價:NT$ 502
NT$ 438
北京大觀園
NT$ 191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
NT$ 210
北京水立方遊泳館
NT$ 148
中央電視塔
NT$ 443
北京麗思卡爾頓酒店(華貿中心)
市場價:NT$ 17360
NT$ 9778
北京吳淡淡短租公寓
NT$ 703
北京新世界酒店
NT$ 4096
北京新世界馨園酒店式公寓
NT$ 1125
布丁酒店(北京四季青店)
NT$ 904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香港紅磡到北京西-港鐵城際直通車
市場價:NT$ 2259
NT$ 1506
【尊享 · 慢遊北京5日】精選北京地標性景觀 感受電影中的場景
市場價:NT$ 10722
NT$ 7148
【北京深度純玩5日遊】不需忙忙碌碌的集合 沒有走馬觀花式的看景
NT$ 3133
【京彩皇城北京全景純玩5日】特別贈送京城第一秀《金面王朝》表演
NT$ 2924
北京CBD國際高爾夫
市場價:NT$ 5522
NT$ 5015
北京銀泰高爾夫A場
NT$ 3470
北京銀泰高爾夫B場
NT$ 3470
北京燕西台高爾夫俱樂部(9洞)
NT$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