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桂林市獨秀峰王城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桂林市獨秀峰王城

桂林市獨秀峰王城

NT$ 300
桂林市獨秀峰王城的N大理由:
  • 理由1這裏是桂林市區內唯一一家國家5A級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 理由2這裏是千古名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發源地,桂林城市的發祥地。

前往桂林市獨秀峰王城的交通信息:

自駕:G80/廣昆高速/G72方向:桂林繞城(西)/衡陽/機場方向—桂林繞城高速公路—朝桂林/龍勝方向—朝榕山路/金水路方向—火車站/汽車站/中山南路/陽朔方向—南門橋左轉—南環路—麗君路—麗澤橋左轉—翊武路—西華裏—東華路—景區

桂林市獨秀峰王城地圖:

桂林市獨秀峰王城簡介:

遊玩景點獨秀峰·王城景區

坐落在漓江之畔的國家5A級景區——獨秀峰王城景區,是以桂林“眾山之王”獨秀峰為中心,明代靖江藩王府為地域範圍的精品旅遊景區。這裏有國內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城墻,有保護最完整的明代藩王府,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園內自然山水風光與歷史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閱盡王城知桂林”。

遊玩景點獨秀峰·王城景區

靖江王府始建於明洪武五年(1372年),比北京的故宮還早34年。據說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派一代風水大師劉伯溫前往廣西,為其最寵愛的侄孫尋西南龍脈,建王城之址。明朝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在這裏抱憾終身,還珠格格小燕子原型——和碩格格、明朝畫壇宗師石濤、中國歷史上的三位皇帝、兩位總統與這塊潛龍之邸、風水寶地都有密切關系……幾經風雨,歲月流轉,靖江王府隱匿的這些鮮為人知的故事,像一部久遠的靖江春秋歷史畫卷,等待我們一一品讀。

 

遊玩景點獨秀峰·王城景區

靖江王府不僅是歷代王朝曾經輝煌的見證,也是桂林文教事業千年傳承的文脈。因南朝著名詩人顏延之在此讀書寫作而得名的讀書巖,歷史上西南地區規模最大的廣西貢院(現中國西南地區首家科舉文化陳列館),文化傳統香火熾盛的孔廟,以及廣西師範大學藝術學院所在地,無一不表明這是一個教育聖地。如今人們走進修葺一新的廣西貢院,可以了解到獨特的中國科舉文化、顯著的廣西科舉文化成就,追尋昔日北宋開國第一位狀元王世則的蹤跡、揭開中國科舉史上最後一位“三元及第”者陳繼昌的傳奇故事、還可以親自參加一場妙趣橫生的模擬古代科舉考試,與滿口“之乎者也”的秀才一起體驗到古人“十年寒窗”的艱辛與“金榜題名”的喜悅。

遊玩景點獨秀峰·王城景區

如果說刀光火影的歷史和寒窗苦讀的文化過於沈重,那麽為何不帶一份悠閑的心情,來到靖江王城的後花園漫步呢?園中的“南天一柱”——獨秀峰素有“桂林第一峰”的贊譽,周圍眾山環繞,孤峰傲立,有如帝王之尊。峰壁摩崖石刻星羅棋布,縱橫出世,“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千古名言就出自於此,還有繼承王羲之筆法並有多位名家為其作跋的清代郭司經“福”字,和上方有“慈禧皇太後禦筆之寶”大印的“壽”字,民間傳說有“藏龍臥虎”之祥。峰上有千古靈洞太平巖,讓您觸摸中國民俗的跳動脈搏,揭示您不知道的卻又能帶給您福氣的神秘太歲文化。峰頂是鳥瞰桂林城全景的最佳觀景台。無論是在明媚的春日,還是在夏日的晨曦中,你都可以登上獨秀峰360度全景俯瞰桂林城,攬盡眾山環拱,群山朝拜之王者氣象。獨秀峰半山腰東北側千面神像和山下的桂林四大名池之一的月牙池,又恰恰印證了古文中的“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遊玩景點獨秀峰·王城景區

桂林山水甲天下,閱盡王城知桂林!漫步城中王道,領略王者風範;登臨獨秀峰,飽覽漓江美景;徜徉月牙池畔,享受桂香碧影。獨秀峰?王城景區把自然的美留到最大的極限,讓您對自然永存一份純真、一份童心,更可貴的是在自然山水的懷抱裏把歷史文化發揮得恰到好處,歷史與山水的樂章在這裏交響,散發歷史文化名城桂冠的璀璨榮光!

獨秀峰·王城景區溫馨提示

  • 愛護景區環境,做文明遊客。
  • 旅遊時請保持良好心態,並尊重當地風俗習慣。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桂林市門票
  • 中國通訊
  • 桂林市線路
  • 桂林市套票
更多
桂林蘆笛巖景區
市場價:NT$ 251
NT$ 299
七星景區
NT$ 237
陽朔世外桃源
NT$ 325
銀子巖
NT$ 374
疊彩山
NT$ 122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桂林歡樂鄉村4日遊】走入山水畫卷 體驗鄉村特色
市場價:NT$ 8199
NT$ 5466
【桂林5天4晚休閑遊】輕松體驗桂林山水 親身感受世外桃源
NT$ 6225
【桂林經典4日遊】品賞山水之秀 領略壯族風情
NT$ 4337
【桂林人文歡樂5日遊】奔著桂林山水而去 收獲人文歷史而歸
NT$ 7935
【桂林ClubMed 4天3晚自由行】於自然生態寶地桂林 私享無憂的假期
NT$ 9385
桂林蘆笛巖促銷套票
市場價:NT$ 548
NT$ 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