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麗江市觀音峽景區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麗江市觀音峽景區

麗江市觀音峽景區

NT$ 553
麗江市觀音峽景區的N大理由:
  • 理由1是茶馬古道(滇藏線)通往麗江入藏的唯一關口和軍事要塞。
  • 理由22010年觀音峽景區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國家級旅遊景區,2011年被評為雲南省休閑農業示範點。

前往麗江市觀音峽景區的交通信息:

自駕:麗江——玉雪大道——玉澤東路——麗大路——麗江機場高速公路——匝道——S221——終點

麗江市觀音峽景區地圖:

麗江市觀音峽景區簡介:

遊玩景點觀音峽景區

麗江觀音峽景區位於雲南省西北部麗江市七河鄉境內“玉龍關”關口處。距麗江市古城區16公裏,海拔2230米,景區總面積1800畝,是茶馬古道(滇藏線)通往麗江入藏的唯一關口和軍事要塞。公元一六三九年元月二十五日,我國大旅行家徐霞客應木氏土司的邀請由此入關,並留下了“塢盤水曲,田疇環焉……為‘麗江第一鑰匙’”的贊美之詞,故有“麗江第一景”之稱。

遊玩景點觀音峽景區

觀音峽流傳著一個術神與人類的故事,傳說一條龍被術神變成一頭大黃野豬,和術女一起守衛山林。後來人類始祖峨高楞父子進山打獵,正好遇上大黃野豬獵殺。術神把死後的大黃野豬安葬在觀音峽的山下,後來山下冒出三股清泉。由於大黃野豬是龍的化身,大家便把這泉水稱為黃龍泉。每逢初一十五,附近的納西族、白族婦女穿戴整齊,來這裏祭拜黃龍。黃龍潭裏有一種魚,它是沒有魚苗自然生成的,魚背是黑色,肚子卻是金黃色,據說這種魚是黃龍的子孫,不能吃。

遊玩景點觀音峽景區

麗江漾弓江旅遊開發有限公司作為觀音峽景區的開發經營單位,於2004年經政府招商引資開發建設觀音峽景區,2006年3月景區正式投入營業。2010年觀音峽景區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國家級旅遊景區,2011年被評為雲南省休閑農業示範點。

遊玩線路茶馬古道

麗江地處通往滇藏、怒江、巴蜀主要之路,從地理位置看在滇川過渡地帶的重要位置,成為滇藏貿易往來的最大的中轉站和集散地,而七河邱塘關又地處“麗郡之鎖鑰”的關隘要塞通道,往來馬幫商賈匯集於此。

遊玩線路木家別院

木家別院是明代麗江木氏土司木增次子木先所居的七河莊園院落。這是一個麗江納西族典型的“四合五天井”四合院落。

遊玩線路東巴廣場

東巴文化是納西族的傳統文化,主要包括東巴教、東巴祭司、東巴經書東巴法事(包括宗教儀式)、東巴藝術等等。2003年8月30日東巴古籍文獻被列入世界記憶遺產。

遊玩線路黃龍潭瀑布

黃龍潭水是流經觀音峽景區的瀑布,然後匯聚成一大片佛地海湖水。整個湖面都是由潭水形成的,這些水據說可能是玉龍雪山的雪水融化而成,成年經久不息的流著,匯成這麽大的湖面只用了一個月時間。

遊玩線路摩梭人家

摩梭人是一個女兒國,是唯一一個女人掌權的民族,它擁有著最奇特的一種風俗,就是你們所向往的走婚習俗,至今摩梭人依然保留女不嫁、男不娶的習俗,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觀和體驗那奇特的走婚習俗。

遊玩線路霞客亭

徐霞客在1639應木增土司的邀請,從大理出發至麗江,在麗江遊歷15天之久。這些在他的遊記中有很詳細的記載。在他的遊記中留下了:“觀音峽真是麗江真鑰匙也”的篇章。遊記中還記錄了納西族的歷史,政治、經濟、宗教文化,民俗風情等。

遊玩線路觀音瀑

觀音瀑不但因峽谷名字而叫觀音瀑,瀑布後面的石頭,被水沖刷得部分是一個高大的坐佛觀音的形象,到雨季會更加明顯。有陽光的日子,瀑布便會有彩虹出現,異常的美麗。有一個神奇的傳說,據說在這與佛有緣的人可以在觀音瀑的後面看到觀音佛像。

周邊景點推薦麗江木府

木府是一座輝煌的建築藝術之苑,它充分體現了明代中原建築的風采氣質,同時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築古樸粗獷的流風余韻,而其坐西朝東、府內玉溝縱橫、活水長流的布局,則又見納西傳統文化之精神,並在其建設過程中,漢、納、白三族人民同心同德,充分發揮其技藝,在主要保留了中原明代建築風格的基礎上,溶入了納西、白族各種地方工藝風格。

周邊景點推薦麗江老君山黎明景區

黎明景區是老君山景區旅遊開發起步區,具有極高的資源價值和旅遊資源,在2003年7月2日第27屆聯合國遺產年會上,國際自然聯盟(IUCN)具有極高國際威望的吉姆.桑賽爾博士在關於中國“三江並流”的陳述報告中特別提到“三江並流中有中國第一的丹霞地貌區---麗江黎明,無疑它也是世界一流的”。 傈僳族語中稱黎明為“伊谷洛馬底”本意為巨谷始祖,傈僳人把這裏叫做是太陽的故鄉。

美食推薦麗江美食

去麗江一定要吃的東西:土雞,要到農民家抓,必定讓你永生難忘;雞中菌;松茸;各種野菜,海菜、樹皮等,口感相當不錯,可以涼拌;麗江的小麥很出名,所以粑粑的面皮有嚼勁。有多種口味任君選擇,鹹的甜的,還有水燜粑粑是沒有味道的,可以當成飯來吃。另外,麗江的三文魚尤其出名,是雪水滋養的,玉龍雪山的雪水就是適合三文魚生長的淡水。在麗江比較流行的吃法是一魚三吃:魚頭做個魚頭魚骨湯,油炸魚皮沾椒鹽吃,魚肉呢就做刺身。

觀音峽景區溫馨提示

  • 要隨身攜帶電筒、手機、哨子、應急藥品等,以便必要時治療內、外傷或報警求援之需。
  • 保護環境,遵守景區的相關規定。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麗江市門票
  • 中國通訊
  • 雲南線路
  • 麗江市高爾夫
更多
大玉龍雪山
市場價:NT$ 1050
NT$ 1105
老君山
NT$ 175
麗江古城
NT$ 34
觀音峽景區
NT$ 553
木氏兄弟馬場
NT$ 946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譽滿神州.昆明大理麗江6日遊】 五星體驗 感受尊榮 給您絕對的舒適體驗
市場價:NT$ 6627
NT$ 4418
【夢回桃花源 · 被隱秘的滇東南絕世美景7日遊】斗南花市-團山村-建水古城-沙甸清真寺-元陽梯田-普者黑
NT$ 12802
【神秘黔東南7日遊】體驗淳樸苗侗風情,感受視覺與心靈的震撼
NT$ 11164
【“老年夕陽紅”—昆明 大理 麗江 西雙版納8日遊】讓爸媽放慢腳步感受雲南獨特民族文化
NT$ 3815
【重走洛克之路 深度文化6日遊】讓您近距離接觸信仰,安排覲見活佛
NT$ 19998
麗江古城湖畔高爾夫
市場價:NT$ 4257
NT$ 3855
麗江玉龍雪山高爾夫
NT$ 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