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忻州市雁門關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忻州市雁門關

忻州市雁門關

NT$ 215
忻州市雁門關的N大理由:
  • 理由1雁門關,是世界文化遺產萬裏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歷史悠久,經歷戰事頻繁、知名度高、影響面廣的古關隘,被譽為“中華第一關”。
  • 理由2雁門關景區是集“吃、住、行、遊、購、娛、”等功能為一體的首屈一指、中外聞名的邊塞文化旅遊目的地。

前往忻州市雁門關的交通信息:

如果在代縣包車的話(包括遊覽白草口和舊廣武城),往返150元;或者在新廣武包車遊覽,包括舊廣武城和雁門關,只要50元左右。

忻州市雁門關地圖:

忻州市雁門關簡介:

遊玩景點雁門關

雁門關,是世界文化遺產萬裏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歷史最為悠久,經歷戰事最為頻繁、知名度最高、影響面最廣的古關隘,被譽為“中華第一關”,2001年,雁門關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布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雁門關景區是以雁門關軍事防禦體系歷史遺存、遺址為主要景觀資源的邊塞文化、長城文化、關隘文化旅遊區,景區規劃面積30平方公裏。關城、長城、隘城、兵堡、烽火台等不同等級、不同功能、不同形質的歷史建築遺存,形成了景區蒼涼、凝重、雄渾、大氣的邊關特色旅遊風情,展現了這座歷史名關的歷史作用和興衰歷程,以講述著3000多年來它所見證的滄桑變遷和風雲際會。隨著近年來的大規模修復開發,雁門關景區已經成為集“吃、住、行、遊、購、娛、”等功能為一體的首屈一指、中外聞名的邊塞文化旅遊目的地。

地利門
雁門關長城
遊玩景點鎮邊祠

鎮邊祠,位於關城天險門外東側,占地面積3190平方米,建築面積1510平方米,是雁門關最具規模的建築群之一。初為明正德六年(公元1506年)為紀念戰國時趙國的大將李牧而建,稱武安君廟,俗稱李牧祠。1856年(鹹豐六年),僧人善全在李牧祠舊址上,興建佛寺,改名護國鎮邊寺。雖為佛寺,但仍在過殿內塑李牧將軍像,鎮邊寺遂成為以佛寺為主,兼祀李牧的復合建築。1937年日軍占領雁門關後,鎮邊寺現到毀滅性破壞,僅存地基。2009年以來按原樣復建後改名鎮邊祠,成為展示姬幸、李牧、薛仁貴、楊家將等西周至明朝2600多年間守關名將展覽館。重建後的鎮邊祠不僅重現了歷史上全盛時期的規模形制,而且賦予新的展示內容和文化內涵,成為全面了解雁門關軍事文化的一大窗口。

鎮邊祠
鎮邊祠
遊玩景點前腰鋪驛站

前腰鋪驛站,位於當年雁關門關南古道中腰處,歷史上館驛、客餞、商鋪林立,故名。與雁門關和新廣武中間之“後腰鋪”相對應。現已辟為景區集餐飲、住宿、休閑、咨詢等為一體的現代化服務區。

前腰鋪驛站
前腰鋪驛站
遊玩景點阜戈寨

阜戈寨,也叫阜家坪。歷史上戰爭時期是雁門關守軍的後勤保障供給基地,和平時期是胡漢貿易的著名榷場。當年在阜家坪的平緩之地,北方遊牧民族用草原的牛、馬、羊等乳品、皮毛,與中原漢人的絲綢、棉麻、中藥材、茶葉、工藝品等進行交易。這裏的商行、客棧、飯店、酒肆、錢莊、當鋪應有盡有,現已成為集中展示邊關軍需、貿易和民俗風情的主題村寨和影視拍攝基地。

阜戈寨
阜戈寨
遊玩景點雁門關古道 觀音殿

雁門關古道全長20公裏,古稱“關溝四十裏”。關道北通塞外高原,南接中原腹地,在數千年的歷史中,始終為中原漢民族北出和草原遊牧民族南下之咽喉要津,戰時為軍防戍守之關卡,平日為商家營輸之必經,行人往來之通衢。正是這條蜿蜒曲折,承載了3000多年歷史滄桑的古關道造就了雁門關的歷史使命,也成就了雁門關的千古輝煌。

觀音殿,位於關南古盤道西側,關陵之南。明建清修的觀音殿,1937年被侵華日軍焚毀。2009年8月重建為純石材建築,殿內觀音塑像為漢白玉石雕“四面觀音”,即聖觀音、如意觀音、馬頭觀音、如意觀音和十一面觀音,寓意護佑四方遊人信眾。

雁門關古道
觀音殿
遊玩景點雁門關驛站

雁門關驛站,位於雁門關鎮邊祠南側的窯洞內。正北6孔,東側3孔,東北角向上的台階處2孔,一共11孔窯洞。這裏曾經接待過22位皇帝、23位將軍、3位公主,歷代名人賢士更是不計其數。1948年毛澤東主席從延安赴河北西柏坡途中,登臨雁門關時也曾在這裏做短暫休息。

雁門關驛站
雁門關驛站
遊玩景點天險門 雁樓

天險門為關城南側之門,是關南第一道城門,石基磚券,高12.5米。門洞上方額匾篆體書刻“天險”二字。門洞內的青石板為明代原物,600多年間清晰車轍仍然向人們訴說著多彩而輝煌的過往。

天險門上建有關樓,又名雁樓。原建已毀於1937年,現存主體為1989年重建,2010年補修。雁樓面闊5間,進深4間,重檐歇山頂式,四周設有回廊。樓內空暢,歷史上的主要功能是供兵丁巡察、了望,現為雁門關古代博物館。

天險門
雁樓
雁門關美圖欣賞

 

邊貿街
雁門關碑林
雲際泉
甕城門
馬公殺虎處
壯士亭

雁門關溫馨提示

  • 文明出行,請保持景區環境衛生
  • 愛護文物,請勿隨意刻畫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忻州市門票
  • 中國通訊
更多
雁門關
市場價:NT$ 178
NT$ 215
楊忠武祠
NT$ 100
新康力溫泉度假村
NT$ 149
山西鳳凰山景區
NT$ 250
忻州溫泉會議中心
NT$ 312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