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鹹陽市茂陵博物館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鹹陽市茂陵博物館

鹹陽市茂陵博物館

NT$ 383
鹹陽市茂陵博物館的N大理由:
  • 理由1位於霍去病墓前,館藏文物豐富,在3730件文物中,有14件被定為國寶。
  • 理由2是以漢武帝茂陵、霍去病墓及大型石刻群而蜚聲海內、外的西漢斷代史博物館。

前往鹹陽市茂陵博物館的交通信息:

西安火車站乘坐西線旅遊車直達茂陵博物館西安城西客運站乘坐西安至興平公共汽車,途經符家橋站轉乘11路公交車直達茂陵博物館

鹹陽市茂陵博物館地圖:

鹹陽市茂陵博物館簡介:

遊玩景點茂陵博物館
茂陵博物館位於霍去病墓前,館藏文物豐富,在3730件文物中,有14件被定為國寶。附近還有衛青、李夫人、金日蟬等大小陪葬墓20余座。館內亭台樓閣、浮橋臨池、蒼松翠柏、綠波蕩漾、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每年都吸引近40萬的中外遊客。 茂陵博物館位於鹹陽與興平之間的五陵塬上,距西安約40公裏,是以漢武帝茂陵、霍去病墓及大型石刻群而蜚聲海內、外的西漢斷代史博物館。占地面積121486平方米,館藏文物4100余件,國寶級文物14件。其中石伏虎、鎏金馬、玉鋪首、四神空心磚等文物多次在美國、英國、日本、法國、韓國、加拿大、新加坡、摩納哥、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展出,引起轟動。 此外,茂陵博物館還十分註重開發獨具民族特色的旅遊項目,並投資890 萬元興建了一座水上大型文化、娛樂場所茂陵漢宮,其中供遊客垂釣、遊列的浮橋和欣賞漢代樂舞的古樂廳,水上餐廳有多功能娛樂廳、仿漢四合院等已對外開放。 茂陵和霍去病墓都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景區圖
景區圖
遊玩景點茂陵博物館

多年來,在全國勞模、國家有突出貢獻專家、館長王誌傑(研究員)的帶領下,全館職工發揚“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服務遊客,完善自我”的茂陵臥牛精神,將原來僅有3600平方米面積,20件文物的小小文管所,發展成融文物、古建、園林於一體的著名旅遊觀光勝地。如今館內園林景色宜人,仿漢建築群林立,亭台樓閣、碧波蕩漾、蒼松翠柏、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遊覽內容豐富,“戲觀茂陵一絕、琳池魚追遊人”、千年編鐘展演,聆聽悅耳古曲,夜景流光溢彩,浮橋噴泉迷人;欣賞《漢武帝故事造像藝術展覽》,遐想那兩千多年前的西漢歷史境界,令人身臨其境,嘆為觀止。乘坐羊拉車、馬拉車、騎駱駝、騎毛驢觀光漫遊,獨具趣味,其樂無窮。工作人員服務熱情、耐心細致、文明規範,給遊客以賓至如歸之感。國家領導人李瑞環來茂陵視察時,欣喜的說:“茂陵不光有個很好的博物館,還有一個優美的環境,我走到那裏,就把茂陵宣傳到那裏,全國所有的博物館都應建成這樣的博物館。”加拿大國立文化代表團團長、香港美術大學教授時學顏先生參觀後在留言簿上寫道:“從加拿大至中國陜西茂陵博物館,乘飛機、火車、汽車已走了萬裏路,看到茂陵工作的成就,就覺得再跑萬裏也不虛此行,此地不僅文物寶貴、陳列內容豐富、四周環境也充分表現出中國文化悠久歷史以及中國勞動人民的偉大貢獻。”

景區圖
景區圖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鹹陽市門票
  • 陜西酒店
  • 中國通訊
  • 陜西線路
更多
仲山森林公園(關中第一峽)
市場價:NT$ 160
NT$ 149
乾陵第一村
NT$ 1383
興平唐楊貴妃墓
NT$ 122
鹹陽海泉灣溫泉世界
NT$ 796
鹹陽海泉灣度假區大型音樂詩畫舞蹈《天地沐歌》
NT$ 597
西安唐隆國際酒店
市場價:NT$ 5350
NT$ 3012
西安巴厘島假日酒店
NT$ 784
西安昊德商務酒店
NT$ 603
新天地賓館(西安袁旗寨店)
NT$ 563
麗楓酒店(麗楓LAVENDE)西安小寨十字地鐵站店
NT$ 1024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美食美客西安2日遊】咥美食、看美景、聽秦腔,全景感受古西安
市場價:NT$ 6385
NT$ 4257
【幸福老人長安4日遊】華夏源脈 秦風唐韻 大唐盛世 詩意人生
NT$ 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