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泰國>蘇梅島>蘇梅島旅遊攻略>蘇梅島旅遊攻略>泰國從南到北走遍 - 背包自助遊之蘇梅島篇

泰國從南到北走遍 - 背包自助遊之蘇梅島篇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蘇梅島處於泰國南部最大的省份——素叻他尼府(Suratthani)境內。她是泰國的第三大島。從著名度上講,她不如普吉島。但從風景及旅行舒適度上來看,我以為蘇梅優於普吉。因為她沒有普吉島上如織般的遊人並且價錢相對廉價,並且因為蘇梅比普吉更遠離大陸,她的海水和沙岸比普吉更好。

1)交通

去蘇梅可以選取飛機,遠程汽車和火車加汽車三種方法,以上第二種和第三種方法都必需再搭乘汽船渡海,而飛機則可直接上島。作為背包族,我依然推舉火車加汽車的方法。之所以說火車加汽車,是因為火車只達到素叻他尼,之後你必需再搭乘汽車上島,汽車還需開上汽船經由2小時的渡海航行。達到達素叻他尼後,汽車和汽船的票可以在本地當日購置,根本不會碰到車船票售罄的時刻。當然,你可以在曼谷的華南蓬火車站購置“火車+汽車+汽船”的聯運票,但旺季的時刻,你必需做好買不到聯運票的預備。假如你買不到聯運票,沒緊要,我教你若何“自助”達到。

第一步:乘曼谷至達素叻他尼的夜班火車,第二天早上達到,空調臥鋪大約600泰銖。
第二步: 到達的火車站距離達素叻他尼市中間區還有14公裏, 下火車後,坐那邊獨一的一路公共汽車,上車後只要對司機或售票員說去蘇梅島,司機就會將你在市中間區的開往蘇梅島上那通鎮(Na Thon)的遠程Bus站放下。此公共汽車票價20泰銖。
第三步:公共汽車開大約20分鐘達到去蘇梅的Bus站。下車後可立刻購票,bus 票價每人100泰銖,此bus大約一小時一趟。
第四步:bus開一小時後達到東沙船埠(Don Sak),乘客需下車購汽船票,75泰銖,然後人車一路上船。船開2小時達到蘇梅島通洋船埠(Thong Yang),人車一路下船,車再開20分鐘達到那通鎮(Na Thon)終點。

此路線為本人自行開辟的交通路線,在各類中外旅遊指南中均無介紹。它比旅客下火車後乘聯運的客輪(即不是客貨躉裝輪)直接上蘇梅島價錢廉價近300泰銖,並且更省時光。

2)住宿

蘇梅島上的海灘有許多,個中以查溫海灘(Chaweng Beach)最為有名。那邊的酒吧、市肆也是一家挨一家,十分熱烈。假如你預備在蘇梅住兩晚以上,則個中一晚必需住查溫海灘,另一晚可選取僻靜許多的泊菩海灘(Bo Phut Beach)或大佛(Big Buddha Beach)海灘。

從bus的終點站那通鎮(Na Thon)可乘坐mini-bus (即皮卡改裝而成)去查溫海灘,票價每人50泰銖,行駛40分鐘。查溫海灘的酒店各類檔次齊備,作為背包族,本人建議選取bungalow。 Bungalow現實上就是一種門前帶廊的平房,只不外有的是自力的房子,有的是聯排平房,有簡陋的有奢華的。蘇梅島上許多度假村(即resort) 均有Bungalow。本人在蘇梅即入住的是Silver Sand Resort 的bungalow,是自力的衡宇,無空調但有風扇和衛生間,很清潔,不含早餐,房價500泰銖。 Silver Sand Resort 前門緊臨主貿易街,出後門就是海灘,走幾步就可下海曬太陽,異常便利。據我視察,這裏也許是查溫海灘上最廉價的度假村了(我是在查溫一家挨一家的酒店問價後才選這裏的)。

我在蘇梅的第二日就換到了泊菩海灘的World Resort,這個度假村也是bungalow,但情況比Silver Sand Resort 強許多,像個大花圃,有英俊的泅水池,房間也有空調,舉措措施也新,含早餐1100泰銖。 出後門下台階就是海灘,但人比查溫海灘少了許多,很合適愛好僻靜的人棲身。

3)遊覽

在海灘上曬太陽或下海泅水無需多說。看到仰臥沙岸上的無上裝的西方美男曬日光浴也不消大驚小怪。 島上旅遊社供給許多旅行package,背包族可自行選取,在此我只想提一下攀牙島(Pha Ngan )的Full Moon Party。攀牙島是距蘇梅島不遠的一個小島,每當月圓之夜,幾千人在海灘上通宵狂歡,十分壯觀。 我到蘇梅島是7月18日,酒店辦事員說Full Moon Party方才曩昔2天,遺憾至極! 即使如斯,當天大約晚上十點月亮從遠處黝黑的海平面跳出來的時刻, 看上去偉大且通亮,令人頓覺“恐懼”。

別的據蘇梅島更遠一點的濤島(Tao),若有時光,也值得一去。該島是東南亞最大最有名的潛水練習中間,有許多國際潛水組織在此常駐,是一個潛水喜好者的勝地。 加入一個5日的拿國際潛水證的課程,5000泰銖吃住裝備全包。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蘇梅島遊記
蘇梅島潛水攻略!蘇梅島可以無證深潛也可以學潛水啦!
蘇梅島網紅下午茶大盤點|蘇梅島網紅酒店下午茶
泰國帕岸島Full Moon Party滿月派對廝混全攻略
泰國帕岸島Full Moon Party滿月派對
2019帕岸島滿月派對時間表
蘇梅島安通國家海洋公園重新開放啦!安通國家海洋公園開島時間?
帕岸島滿月派對2017時間表
濤島學潛水好去處
蘇梅島交通全攻略2014
  • 泰國通訊
  • 蘇梅島線路
  • 蘇梅島租車
更多
泰國DTAC HAPPY電話卡(8天2.5GB高速4G+無限3G流量)
市場價:NT$ 297
NT$ 141
【包郵2個裝】泰國 HAPPY 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手機卡(限香港地區)
NT$ 274
泰國Truemove電話卡(7天無限流量上網)
NT$ 145
泰國AIS旅行者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電話卡(AIS Tourist)
NT$ 101
泰國AIS旅行者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電話卡2個裝(AIS Tourist)
NT$ 245
蘇梅島安通國家海洋公園浮潛一日遊(可加皮划艇)
市場價:NT$ 2647
NT$ 1765
泰國蘇梅島潛水牌OW考證(中/英文教練)
NT$ 17533
泰國蘇梅島濤島體驗式潛水(無需證照+中文教練)
NT$ 7330
蘇美島獨木舟跳島一日遊(含酒店接送)
NT$ 1350
泰國蘇梅島濤島有證潛水一日遊(中文講解)
NT$ 5390
蘇梅島國際機場24小時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1011
NT$ 674
蘇梅島酒店-納通碼頭(Nathon)接送服務
NT$ 595
蘇梅島內包車環島遊(可選3/4/5/6/8小時)
NT$ 1639
蘇梅島班拉克碼頭接送服務
NT$ 778
蘇梅島國際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