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Gone with the wind,飄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亞特蘭大美國東部,海拔350米的阿巴拉契亞山麓的台地上,是美國三大高地城市之一。 亦是佐治亞州首府和最大的工貿易城市,是美國第9大都會區。作為一個鐵路樞紐,亞特蘭大的成長始於19世紀早期,是南北戰斗(1861-1865)時南邊軍的計謀要地。南北戰斗徹底地摧毀了亞特蘭大的光輝,象征著弗成搖動的貴族莊園成了斷垣殘壁,重建後的城市可謂是灰燼中的更生。

      亞特蘭大讓我領會著另一樣的“美國文化”和人文情況,比起加州,這裏更具有著正統、保守和嚴謹的的內在,聯想它曩昔的汗青,仿佛依稀可見它曾有的貴氣。遍布的叢林、湖泊、溪流使這個城市顯得天然和樸素,除了市中間集中了的高層建築,大多是遮蔽在樹叢中的兩層小樓,舉首可望完全的藍天和濃重的白雲。它沒有都會慣有的喧雜和生動,卻在安靜和含蓄中顯得大氣。淩晨我總要鉆進屋後的樹叢,貪心地吸著清爽的空氣,讓涼快的氣流貫串全身。那樹幹間蹦跳的松鼠,枝頭上嘰喳的鳥語,潮濕的草叢冒出的霧氣,讓我高愉快興地迎來了新的一天;傍晚我會帶著無法阻攔的聯想徜徉在那維多利亞式的小樓和茂密的樹林中,琢磨著百年前那奇特的南邊莊園曾經的閑暇安適和歌舞泰平承平,那騎士和淑女們繾綣的愛恨情仇。初冬涼而不寒,樹枝在風中瑟瑟抖落了一地殘葉,腳下沙沙的枯葉破裂聲像是在呻吟和太息,何等妥切的一番"Gone with the wind"的情懷,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這美國有名女作家瑪格麗特十年磨一劍的經典巨著“飄”,我青少年時最鐘愛的小說。這是一首銘肌鏤骨的戀愛絕唱,是一幅社會變更的汗青畫卷,是一段讓人沉思人道、命運和願望的演繹。我決議去拜訪小說女主人公思嘉的舊居,離亞特蘭大12英裏的南邊小鎮Clayton。據說那場戰斗舒展到亞特蘭大時已屬戰斗的尾聲,大火銷毀了莊園,但誰人塔拉莊園的白色樓房並沒有完整毀掉,只是再沒修復。有關材料報道: "originally built by McElroy, was primitive- a typical North Georgia Piedmont farm house." (典範的北佐治亞州皮德蒙特農莊式房子最初是由麥克爾羅伊建造),而McElroy恰是我外甥女婿祖母的娘家。他祖母娘家的老房子是思嘉的貼鄰,他父親就是在那209英畝的地盤上長大的。外甥女婿小時刻還見到思嘉舊居,後來就消逝了,只剩他家族的老房子孤零零地矗立在那邊,曾經不少導遊請求他們的後裔能讓旅客參觀,以假當真“忽悠”旅客的好奇。外甥女婿十分愉快地駕車帶我前去,趁便在那邊找回他的童年舊事。

      沿途叢林遍布,禾草齊膝,一座座歐洲式的磚木小樓,如同它們的主人那樣安祥孤單地守望著無垠的藍天和赭紅的大地,全然的一派農莊田園氣象。Clayton是個異常寧靜的小鎮,昔時被銷毀的火車站按原樣重建,如今成了片子“飄”的博物館,擺設著片子“飄”1937年巔峰時代的海報、相片和作者的生平介紹。鄰近是戰斗死難者的墓地,和一座1869年的木制小牢獄。

      在“飄”的作者“瑪格麗特紀念園”的草坪樹叢中遷徙並安頓了整幢建於1839年的白色木制樓房(Stately Oaks House,1972年修復),小說的故工作節中對該屋有所描寫。主建築四周是一些粗大圓木制成的屋群,作為廚房、洗衣房、木頭蘊藏室、農場領班住宿等用處,稍遠處設有印弟安部落。它們都是建於19世紀末或20世紀初。在這有限的規模裏無缺地出現了昔時塔拉莊園的風度,讓人浮想聯翩,讓小說中的人物維妙維肖地再現。據說本地曾經為是否以昔時的汗青和“飄”的故事配景建成遊覽區舉辦投票,成果是因財務有限被否決了,我想可能個中也包括了樸素的居民們不肯被幹擾的身分,如許的決定切實其實是明智的。

       "Gone with the wind", 舊日熟習、留戀的一切畢竟會消失,時期的腳步沒有回路,願人們珍愛現有的時時刻刻,讓美妙、真誠的關愛不會隨意馬虎地隨風而逝。這是“飄”給我留下的沉思和融會。

      "Gone with the wind",一首銘肌鏤骨的戀愛絕唱,一幅社會變更的汗青畫卷,一段讓人沉思人道、命運和願望的演繹,一部令人回腸蕩氣的經典巨作。

                                                                                          2012.12.4.於Atlanta.

 

Gone with the wind,飄

Stately Oaks House

 

Gone with the wind,飄

Clayton的火車站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舊金山唐人街,是體驗家鄉風味的首選
来紐約唐人街,邂逅金融高富帥!
2015美國10大萬聖夜節慶活動
2015全美萬聖節主題party推薦
2015美國易付卡4g上網盡享無限流量
美國無限流量上網4g電話卡資費超好康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2015美國手機預付卡省錢購買攻略
無線上網4g電話卡Ultra美國30天無限流量
  • 美國門票
  • 美國美食
  • 美國通訊
  • 美國線路
  • 美國租車
  • 美國套票
更多
帝國大廈86層觀景台門票
市場價:NT$ 93
NT$ 852
休斯敦城市景點通票(電子票)
NT$ 1030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門票(電子票)
NT$ 1675
美國夏威夷古蘭尼牧場門票
NT$ 2643
紐約市探險旅遊卡
NT$ 2113
紐約巡航船自助晚餐(電子票)
市場價:NT$ 6390
NT$ 4260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米奇廚師餐廳自助晚餐
NT$ 2985
華盛頓特區日落自助晚餐巡航之旅
NT$ 3720
波士頓晚餐巡航,美酒美食等著你
NT$ 4222
華盛頓巡航遊船自助午餐(電子票)
NT$ 1220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Lycamobile)
市場價:NT$ 1132
NT$ 1015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Ultramobile)
NT$ 933
美國30天無限通話4G電話卡(AT&T)
NT$ 983
紐約直升機之旅
市場價:NT$ 583
NT$ 4855
紐約經典體驗,乘私人馬車在中央公園兜風
NT$ 4972
在莫洛基尼浮潛,世界最佳的潛水勝地之一
NT$ 3250
舊金山經典美食之旅一日遊(電子票)
NT$ 2113
卡胡盧伊岸上遊覽: 哈萊阿卡拉火山口探險之旅
NT$ 1944
機場小巴-考艾島國際機場共乘至考艾島酒店<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1
NT$ 338
專車-紐約住宅直達機場<送機>服務
NT$ 2582
專車-安克拉治(Anchorage)國際機場直達酒店快捷<接機>服務
NT$ 3153
舊金山機場往返BART換乘,快速、方便、低成本
NT$ 675
專車-拉斯維加斯機場直達酒店,豪華加長轎車<接機>服務
NT$ 6531
洛杉磯旅遊卡,適合每一個來此旅遊的人
市場價:NT$ 254
NT$ 2113
聖地亞哥旅遊卡,50個景點任你遊
NT$ 2515
檀香山旅遊卡,省錢省時的旅遊利器
NT$ 1346
通行無阻-拉斯維加斯夜總會套票(包括泳池派對)
NT$ 2684
新奧爾良旅遊卡,花更少的錢遊更多的地方
NT$ 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