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美東遊記紐約篇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布魯克林的紐約生存

表弟帶著女友和紐約特點的電招車來接我們。電招車穿越新澤西、曼哈頓、布魯克林,司機熱忱地為我們充任責任導遊,介紹唐人街帝國大廈,他是個三十多歲的中國人,父親二三十年前移民美國,他十幾年前追跟著父親來到這裏,以開廉價、便捷的電招車為生,在華人圈裏生意不錯。

表弟處於布魯克林的家是我十分愛好的。這裏是另一個紐約,有別於曼哈頓的熙熙攘攘。紐約的有錢人除了住在上東區,都住在市區外某個幽美的別墅裏,市區的布魯克林,集合著紐約的中產階層和工薪階級。一棟棟或是自力或是連體的小house,都似童話一般,尖尖的頂,小小的門,門上掛著迎接花環,院裏開著璀璨得不真實的簇簇花團,花叢下藏著幾只造型憨態可掬的白鵝或者娃娃雕塑。一排排似過家家般的建築和裝潢裏,必定透著可愛的未泯的童心。幾乎家家門前都停著車,但在我住在布魯克林的幾天中,卻很少看到有人開車出門或者駕車回家,似乎這些車就是寧靜的停在那邊,成為生存的一部門。街道老是很整潔很寧靜,很少見人。

因為時差的關系,早上我獨自出門,在社區裏閑散的散步,偶然碰到幾個跑步的、溜狗的人,有女孩,有老翁,都禮貌的微笑說Morning!轉了幾個圈,轉到亨衢上,霹靂隆的大貨車多起來,美國的貨車比國內的貨車要大幾號,有些是給早餐店送貨的,有些也不知道是幹什麽的,還常見明黃色的校車,側面掛一個大大的Stop標記。Stop標記,是美邦交規分歧於中國的一點,凡車見到這個標記,必需要停三秒,細心視察後能力持續走。不管四周是否有車,都是必需要停的。這種標記,一般湧現在路口。而校車隨身掛著一個Stop,碰到它的車都要停下來視察讓路。這種特權,恰是美國社會治理人道化的一個別現,是賜與孩子這個特殊軟弱的群體的特別掩護。校車應用最易識其余明黃色,也是為了提示路過的車輛,這裏有孩子。

遛早的路上,路過了一片墳場,一個動物救援所,一個兒童樂土,門口寫著成人需陪伴兒童能力入內,一棟門口有雕塑的公寓樓,一個小教堂,兩個地鐵口和一個賣紐約時報、星島日報的dely方便店。一個充斥生活力息的處所。

第二天,我的遛早進級了。鄰近有一個叫做Prospect Park的大公園,天天早上都有許多騎車喜好者在裏面活動。我想騎著表弟的專業賽車,參加那些美國人的日常生存裏。車很高,又是賽車的樣子,車把特殊靠前,車座特殊靠後,我坐在座位上幾乎夠不到腳踏板,還有橫梁,不克不及敏捷左右,特殊沒有平安感。我遲疑了半天,很怕摔倒在紐約大街上丟人。可想來想去,照樣認為不去近距離感受一下美國人的生存,給旅途留下遺憾,於是晃晃蕩悠的騎車出門了。成果越騎越好,沒多一會就已經不怕。很順遂的找到公園,參加騎車部隊裏。公園路上畫有清晰的標線,最外側是靈活車道,最內側是人行道,中央很寬的是自行車道,貌似這個公園就是為了知足騎車喜好者的需求而設計的。自行車道靠外的一部門是快行道。被環形公路包抄著的是大草坪和湖水,草坪裏溜狗的人們在閑聊,外面帶著耳機跑步的,騎車的,開車的,很顯然,騎在自行車慢行道上的我,是獨一的旅客。騎累了,渴了,下車到草坪邊喝點直飲水。這種直飲水裝備,在健身錘煉的處所,旅行旅行的處所到處可見。在美國行走,是不須要隨身帶水的,就像不須要隨身帶紙巾、衛生紙一樣,因為所有的restroom都有充分的衛生紙。

許多個早上,在家人還在夢境的時刻,我一小我行走在美國的街巷。我享受這些個心靈純凈的時刻,這些個安靜的淩晨。這些時刻,能更好的體驗,更好的感受旅遊自己的意義,感受與情況融為一體的體驗。這些,是旅遊中的精髓。

自由女神:人類配合的精力家園

14日的一項主要行程是看望自由女神。和我們有同樣設法主意的人許多,我們只能在驕陽下列隊等待登船,接收十分嚴厲的安檢,但這是值得的。固然這個來自法國的俏麗女人只是一尊雕像,沒有許多活生生的有趣的玩處,然則對於一個美國的象征,一小我類自由精力的象征來說,其親近的進程自己就是一種典禮,就像她是一個精力符號一樣具有象征意義。對她的跪拜,就是對人類汗青的追溯,以及向人類精力解放史的致敬。我們在自由島上環島一周後,隨船達到埃裏斯島,這裏原來設有美國海關,是早期移民上岸的處所,如今是移民博物館。想象著那些懷有美國夢的人,攜家帶口傾其所有,經由艱難的漫長航程,在這裏邁出踏上美國疆土的第一步,看著就近在咫尺的自由女神,是不是會認為一切都不那麽真實?博物館裏有關於美國移民史的介紹,個中包含排華法案的始末等等。所有的自由和平等都是有價值的,就像韓戰紀念碑上銘記的:FREEDOM IS NOT FREE。

美國與中國分歧的處所許多,個中一點是:這個國度提倡的價值中有許多是人類配合的價值,她提倡的精力也許在她的國度也不克不及完整實現,但她仍代表了人類配合的願望。

在紐約逛博物館

紐約的博物館該用一個月甚至更長的時光來逛,惋惜我只有先後總共一天上下的時光留給大都邑、現代藝術博物館和國度天然汗青博物館。天然汗青博物館完滿是粗略閱讀,看看各類大型動物化石和人體骨骼罷了。兩個藝術類博物館,相對花了較長時光,埃及館、中國館、美國翼、歐洲藝術,繪畫、雕塑、建築、家具、武器……全世界的藝術精品以私家收集捐贈的方法集中在這裏,如許大範圍的藝術博物館,以如許的方法運營且可以或許始終堅持活氣,可見藝術的魅力,可見人類精力的博鼎力量。

我大愛那些19世紀的歐洲繪畫,《麥田》、《白薔薇》、《鳶尾花》、《柏樹》、《自畫像》,看過了無數復成品,見了真跡後就加倍無法懂得:為什麽梵高活著時,世人不愛他的畫!這些真真是溢滿美的、毫無爭議的天才之作!盡管莫奈不是我小我偏心的畫家,然則《睡蓮》這種超大幅畫作照樣足夠震動。還有馬蒂斯、畢加索、達利……老是一不當心就會發明轉角處藏著赫赫著名的鴻文。直逛到腰酸腳軟人閉館,仍然意猶未盡,在華盛頓時,還專程支配出幾個小時去參觀除大都邑外最大的藝術博物館NATIONAL GALLERY OF ART,持續觀賞那邊中世紀教會題材的油畫和19世紀繪畫,在那邊看別的的梵高像,我真的愛這個猖狂的漢子!

曼哈頓:一個超等大國的蓬勃生

13日晚,我們到noho和soho區以及紐約大學轉轉,還進了紐約大學藏書樓。那邊不止有國內一般藏書樓有的那些,還有一個個透明玻璃間的單人自力自習室,供一小我不受打攪的進修。這種自習室,人人都可以應用,只要進行預約。有些進修重要的時刻,學生們會在裏面徹夜自習或者睡覺。傍晚,我們還在廣場上見到了遊行部隊的尾巴,各種各樣的人舉著寫著標語、口號的牌子行進,牌子上有關於加拿大魁北克的內容,也有掩護勞工權力方面的內容。具體是如何訴求的一次遊行,因為我們來得太晚,就不得而知了。

表弟女友請我們在紐約一家有名的巧克力餐館吃豐富的美式晚餐,沙拉、雞翅、漢堡、炸薯條、洋蔥圈等等之後,是餐館最有名的甜點——巧克力暖鍋。在精細的酒精爐上燒烤香蕉、草莓、提子、提拉米蘇蛋糕和棉花糖,然後包裹熱巧克力醬汁吃下,進口的是一種甜膩的幸福滋味。

14日全天,我們坐在旅行巴士頂層遊覽曼哈頓下城全貌。走馬觀花的看到了帝國大廈、郵局大樓、華爾街、結合國,活著貿大樓遺址處,我們下車,看到正在扶植中的新世貿大樓和911紀念博物館,裏面播放911記載片,展出各類911紀念品,個中有一面用遇難者名字拼起來的美國國旗,讓人印象深入。紀念館很小,展品也不多,卻人頭攢動,有許多人的淚水在裏面。

晚上,我們登頂了洛克菲勒中間,俯視燈火光輝的夜紐約。幾天後,我們還登頂了帝國大廈,觀賞了日間的紐約全景。哪裏是大都邑人壽,哪裏是中心公園,哪裏是大都邑博物館和天然汗青博物館,哪裏是世貿大廈,唐人街意大利,soho和noho和時期廣場,哪裏是皇後區,布魯克林區,布朗克斯區,布魯克林大橋和曼哈頓大橋。站在帝國大廈88層平台上,聽著audio guide裏講著紐約各種的地名,想象著《西雅圖不眠夜》和《金剛》,你真的會愛上這個城市,會想和這個城市產生那麽點關系。

等待登頂的時刻,我們還逛了M&M旗艦店,超多超可愛的M&M豆衍生產物,小飾品啊小玩具啊,好比舉著火炬夾著自力宣言的M&M豆自由女神啊,瞪著大眼睛扇著長睫毛穿戴高跟鞋的M&M豆行李牌啊,臉色異常活潑可愛的M&M組合坐過山車啊,都超有愛!還有誰人超等馬裏奧出品公司的展現店,裏面有些可愛的卡通形象,惋惜我只熟悉蘑菇頭馬裏奧。

一些美國少女帶了行頭預備在陌頭留宿,地上還有一些明星海報啊畫像啊之類的。本來Justin Bieber要來開露天演唱會,這些姑娘們來徹夜列隊,就為見偶像一面。

從洛克菲勒頂左右來後,我們穿越幾個街區,去找紐約一家有名的Steet Food,一種炒羊肉和碎饃拌在一路本身淋各類醬汁的食物,相似於阿拉伯美食,又有點中國菜的味道,在紐約華人中很著名,許多人大老遠的來吃。那晚已經11點了,其他的Steet Food攤上都沒有顧客,只有他家忙勞碌碌,一向生意興隆。惋惜因為加多了超辣的辣醬,我吃一口後就坐立不安從口腔粘膜到食管腸胃一切痛不欲生,只好又從新去買了一份,才吃出點有名Steet Food的味道來。

第二天日一早,我們來到中心公園,看那邊蹣跚玩耍的孩子,推著嬰兒車跑步的年青媽媽,自娛自樂創作的畫家,躺在樹蔭下小憩的女子,聽那些彈唱的陌頭音樂,還有看在音樂聲中滑旱冰滑出幽美姿勢的中年漢子。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舊金山唐人街,是體驗家鄉風味的首選
来紐約唐人街,邂逅金融高富帥!
2015美國10大萬聖夜節慶活動
2015全美萬聖節主題party推薦
2015美國易付卡4g上網盡享無限流量
美國無限流量上網4g電話卡資費超好康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2015美國手機預付卡省錢購買攻略
無線上網4g電話卡Ultra美國30天無限流量
  • 美國門票
  • 美國美食
  • 美國通訊
  • 美國線路
  • 美國租車
  • 美國套票
更多
帝國大廈86層觀景台門票
市場價:NT$ 93
NT$ 852
休斯敦城市景點通票(電子票)
NT$ 1030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門票(電子票)
NT$ 1675
美國夏威夷古蘭尼牧場門票
NT$ 2643
紐約市探險旅遊卡
NT$ 2113
紐約巡航船自助晚餐(電子票)
市場價:NT$ 6390
NT$ 4260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米奇廚師餐廳自助晚餐
NT$ 2985
華盛頓特區日落自助晚餐巡航之旅
NT$ 3720
波士頓晚餐巡航,美酒美食等著你
NT$ 4222
華盛頓巡航遊船自助午餐(電子票)
NT$ 1220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Lycamobile)
市場價:NT$ 1132
NT$ 1015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Ultramobile)
NT$ 933
美國30天無限通話4G電話卡(AT&T)
NT$ 983
紐約直升機之旅
市場價:NT$ 583
NT$ 4855
紐約經典體驗,乘私人馬車在中央公園兜風
NT$ 4972
在莫洛基尼浮潛,世界最佳的潛水勝地之一
NT$ 3250
舊金山經典美食之旅一日遊(電子票)
NT$ 2113
卡胡盧伊岸上遊覽: 哈萊阿卡拉火山口探險之旅
NT$ 1944
機場小巴-考艾島國際機場共乘至考艾島酒店<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1
NT$ 338
專車-紐約住宅直達機場<送機>服務
NT$ 2582
專車-安克拉治(Anchorage)國際機場直達酒店快捷<接機>服務
NT$ 3153
舊金山機場往返BART換乘,快速、方便、低成本
NT$ 675
專車-拉斯維加斯機場直達酒店,豪華加長轎車<接機>服務
NT$ 6531
洛杉磯旅遊卡,適合每一個來此旅遊的人
市場價:NT$ 254
NT$ 2113
聖地亞哥旅遊卡,50個景點任你遊
NT$ 2515
檀香山旅遊卡,省錢省時的旅遊利器
NT$ 1346
通行無阻-拉斯維加斯夜總會套票(包括泳池派對)
NT$ 2684
新奧爾良旅遊卡,花更少的錢遊更多的地方
NT$ 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