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美國>美國旅遊攻略>美國旅遊攻略>乘坐挪威之星(NCL star)郵輪到阿拉斯加州(Alaska State)(四)

乘坐挪威之星(NCL star)郵輪到阿拉斯加州(Alaska State)(四)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第三天郵輪達到科奇坎Ketchikan, Alaska 

鮭魚之都俏麗如畫

油輪淩晨7點抵達阿拉斯加州最南端城市、鮭魚的家鄉——科奇坎, 郵輪在這裏停靠8個小時,下晝3點前必需返回到遊輪上。郵輪是按時開船,不會等任何人的。旅客可以在油輪報名參團運動,費用65美金。我感到貴,剛巧在油輪餐館裏熟悉了在丹佛工作的台灣人陳師長教師,他們是到了岸上再找旅遊社的,我報名跟他們走。陳師長教師年青、生動,英語白話好,他一路又捎人,組織了15人的部隊,目標一塊包車廉價,我們每人40美金就搞定了,比在郵輪加入旅遊社的費用廉價20美金。

科奇坎依山面海,海灣中停靠很多打魚船。城裏多半是19世紀末的建築作風,A字型屋頂,漆著分歧色彩的木造樓宇,古意盎然。城裏有幾輛由2匹馬拉的像電車一樣長的旅行車廂,穿梭在小馬路傍邊。房舍依著自然的丘陵地建得高下遠近參差有致,一派小漁港的氣象。其時正值阿拉斯加的炎天,氣溫約16攝氏度,許多花卉五顏六色的開得正艷。散步在這小鎮中,感到就像初春時節的歐洲鄉野小鎮。因為長年多雨,山腰上雲霧飄渺,再加上山頭上一片積雪,全部城市濕潮濕潤的讓人心曠神怡,@!word!@賞心好看@!word!@。

科奇坎是阿拉斯加的第一大城市也是阿拉斯加的第三大口岸, 冬日的嚴寒與夏季偏低的氣溫,周圍圍繞著冰冷的海水,造成利於鮭魚發展的情況,是以科奇坎野生鮭魚的產量乃世界之冠,博得了“世界鮭魚之都”的美名。我們參觀了鮭魚產卵的工場,四個粗大的管道,2個是排放魚苗用的,2個是接收鮭魚回歸產卵用的。鮭魚從淡水遊到大海裏,生存3-4年後,每年秋天鮭魚三五成群不遠萬裏,經由山間小溪回歸到出身地,產卵後死去,性命一代必定傳承下去。

穿過市中間來到科奇坎溪旁,貫串小城的科奇坎溪也就是鮭魚回遊的河流,此處是落差約兩三公尺的斜坡,溪水自坡上順勢瀉下形成一處急流急湍,溪裏的巨石有如自然階梯,鮭魚逆水而上。這裏也建築了魚梯,贊助鮭魚溯溪而上。鮭魚達到此處是最大的挑釁,它須要跳出水面奮力躍過階梯,遊過城中間,遊入山區回到它們出身的處所。那時苦等了泰半年的黑熊也會傾巢而出,守在溪旁,捕獲那些筋疲力竭的鮭魚飽餐一番,所以鮭魚要跳得快、跳得準,能力完成滋生子女的豪舉。可憐的三文魚,就因為有那點洄遊的天性,不僅被人惦念,被熊惦念,甚至是小小的海鷗也是@!word!@趁火掠奪@!word!@啊。看到陳屍水邊的鮭魚,和兇悍的禽獸,固然有點不忍,然則獵奇的沖動克服了對鮭魚的同情,惋惜我無緣看到那場為延續性命而斗爭的大天然間的奇景。

沿溪北行,南方遙遙瞥見風情萬種的小溪街,兩旁多是維多利亞作風的鄉間小屋,每棟小屋似乎都在訴說著它的汗青,因為其設計與色彩各自分歧,五顏六色的懸在河上,顯得十分浪漫。據說小溪街原是**,50年前那邊是夜夜歌樂,礦工、漁夫、砍木工人、海員、甚至城裏人都在那買醉、尋歡作樂。現在的小溪街已改為餐廳與市肆林立的貿易街,旅客可以在這兒縱情的采購本地貨,也可以在這裏享用一頓地道的阿拉斯加美食。

溪的東邊是科奇坎有名的圖騰遺產中間。科奇坎是阿拉斯加圖騰柱最多的城市,原居民愛好在原木上鐫刻各類圖案的豎立圖騰柱,柱上刻著酷似京劇臉譜的圖騰,柱頂上則多半雕著一頭白頭白尾鷹,或雕成鷹嘴人面像,這就是原居民的圖騰崇敬。

科奇坎照樣鷹的掩護基地,假如誰開槍射擊,會受到司法的制裁,所以這裏可以看到許多鷹,築在參天老樹上的老鷹巢,有時一只巨鷹從頭頂上飛過,張開的巨翅似乎遮住了半個天空,還來不及預備好相機,它已沖入雲霄落空蹤跡。

   傍晚時我們回到遊輪,停止了高興的一天。阿拉斯加的海岸多是高聳千呎的絕壁峭壁,可貴此地有一塊小小的丘陵地,便形成了一座小城。科奇坎沒有高樓大廈,我們乘坐的遊輪等於城裏最高的建築物。當這個龐然大物徐徐駛離口岸時,我站在11樓的船面上,遙望科奇坎,天又飄起了細雨,固然是六月暑天,此地倒是陰冷刺骨,那山上的雲霧更濃了,蜂擁著山頭白雪,掩映著建在山坡上的房舍,暮色中更覺科奇坎俏麗如畫。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舊金山唐人街,是體驗家鄉風味的首選
来紐約唐人街,邂逅金融高富帥!
2015美國10大萬聖夜節慶活動
2015全美萬聖節主題party推薦
2015美國易付卡4g上網盡享無限流量
美國無限流量上網4g電話卡資費超好康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2015美國手機預付卡省錢購買攻略
無線上網4g電話卡Ultra美國30天無限流量
  • 美國門票
  • 美國美食
  • 美國通訊
  • 美國線路
  • 美國租車
  • 美國套票
更多
帝國大廈86層觀景台門票
市場價:NT$ 93
NT$ 852
休斯敦城市景點通票(電子票)
NT$ 1030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門票(電子票)
NT$ 1675
美國夏威夷古蘭尼牧場門票
NT$ 2643
紐約市探險旅遊卡
NT$ 2113
紐約巡航船自助晚餐(電子票)
市場價:NT$ 6390
NT$ 4260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米奇廚師餐廳自助晚餐
NT$ 2985
華盛頓特區日落自助晚餐巡航之旅
NT$ 3720
波士頓晚餐巡航,美酒美食等著你
NT$ 4222
華盛頓巡航遊船自助午餐(電子票)
NT$ 1220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Lycamobile)
市場價:NT$ 1132
NT$ 1015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Ultramobile)
NT$ 933
美國30天無限通話4G電話卡(AT&T)
NT$ 983
紐約直升機之旅
市場價:NT$ 583
NT$ 4855
紐約經典體驗,乘私人馬車在中央公園兜風
NT$ 4972
在莫洛基尼浮潛,世界最佳的潛水勝地之一
NT$ 3250
舊金山經典美食之旅一日遊(電子票)
NT$ 2113
卡胡盧伊岸上遊覽: 哈萊阿卡拉火山口探險之旅
NT$ 1944
機場小巴-考艾島國際機場共乘至考艾島酒店<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1
NT$ 338
專車-紐約住宅直達機場<送機>服務
NT$ 2582
專車-安克拉治(Anchorage)國際機場直達酒店快捷<接機>服務
NT$ 3153
舊金山機場往返BART換乘,快速、方便、低成本
NT$ 675
專車-拉斯維加斯機場直達酒店,豪華加長轎車<接機>服務
NT$ 6531
洛杉磯旅遊卡,適合每一個來此旅遊的人
市場價:NT$ 254
NT$ 2113
聖地亞哥旅遊卡,50個景點任你遊
NT$ 2515
檀香山旅遊卡,省錢省時的旅遊利器
NT$ 1346
通行無阻-拉斯維加斯夜總會套票(包括泳池派對)
NT$ 2684
新奧爾良旅遊卡,花更少的錢遊更多的地方
NT$ 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