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BEACH STREET 土庫街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BEACH STREET 是檳城最古老的街道之一,除了擁有一個充斥英殖人心息的英文路名“BEACH STREET",和同樣浪漫的國文路名“LEBUH PANTAI",這條長不外1.4公裏的街道,另有6個中文路名。


這6個中文名,莫說外埠旅客,就連不少當地人也搞不清,所以很多人爽性將這條路統稱為“土庫街”。“土庫”在閩南話就是批發的意思這條街道曾是喬治市最光輝的代表街道,很多建築物都是在二戰前留下來的,早年有銀行,大商行,批發商,進出口商及船務公司在此營業,現在仍有不少商家在此從事批產生意

顧名思義,BEACH STREET 因靠海而得名,仗著交通便利的地輿優勢,早在1880年月既有很多船務公司及進出口商在此設公司,為它打下作為銀行及商業貿易中間的基本。BEACH STREET 路起於康華美堡旁交通圈旁的關稅局,直到接近光大的社尾萬山舊址旁為止,連接崔耀才路。這街道共分成6段,分離付與6個分歧的中文路名,即土庫街,港仔口,中街,緞羅申街,打鐵街及社尾街而真正的土庫街其實是指今朝銀行匯集的路段

1.土庫街(銀行街)
土庫街又稱銀行街,因銀行多而稱為銀行街,至今依然集合了多間國表裏銀行。這路段兩旁都是雄偉壯觀的歐式建築物,多是二戰前所留下的,因為早前集合了很多外國公司,是以也被老檳城稱之為“紅毛土庫街”。

2.港仔口
本來是一個口岸,是貨運的口岸早韶華人(尤其是福建人)就在此經營船務營運公司。

3.中街
據說,個中一間房子被用作孫中山及其跟隨者的革命運動據點。

4.緞羅申街
緞羅申為 TUAN HUSSIEN 的譯音,是為紀念打石街清真寺的提議人東姑賽益胡申而定名。在1870年前, 東姑賽益胡申在此擁有不少房產。



5.打鐵街
顧名思義,是鐵匠集合的處所,連接石工集合的打石街及台牛後路段。現在這兩條街道的打石及打鐵店已所剩無幾,昔時兩條街所發出的叮叮當當聲已成為絕響。
 
*打鐵街及緞羅申街一些建築物的屋梁下有個鐵鉤,這是昔時商家用來秤量貨色之用。
 
6.社尾街
社尾,指的是村的最尾端,昔時社尾路旁還有一個巴剎,稱為社尾萬山,可說是檳城的蔬菜批發總匯。90年月末期,這巴剎遭回祿惠顧後就成為汗青。
 
BEACH STREET 特色
1.羅根古物(LOGAN HOUSE)--新的娛樂匯點
羅根古物是以英殖民時期有名律師 JAMES RICHARDSON LOGAN 定名。 這棟三層樓的羅根建築物建於1880年,是喬治市第一座貿易中間。羅根古物曾在二戰中遭轟炸,經修復後才有現在面孔。現在,羅根古物已是餐飲休閑中間。
 
羅根對檳城進獻良多,他也是一名民風學者,曾任檳城憲報編纂,也是羅根期刊及東亞及印度群島文摘的開辦人。他21歲時抵檳,時常協助華印裔向英殖民當局爭奪應有的權益及福利,尤其是在自由歡慶節日方面。
 
他是於1869年去世。為紀念他,檳州律師公會曾經建議當局把他的忌辰列為“羅根日”。現在檳州法庭前豎立的“公理女神”雕像,恰是為了紀念他而制。

 

 

 

2.鐘樓--土庫街起點
這鐘樓於1902年建竣,又稱舊關仔角鐘樓,也是喬治市的地標之一。這座鐘樓是於1897年為英女王維多利亞即位60周年而建,不外,當它建竣時,女王已駕崩了。
 
3.雄偉的事跡建築物
處於土庫街與義興街路頭接壤處的 INDIA HOUSE 建於1937年,早年是印度放款公司,現在是旅行公司辦公室。這棟具有75年汗青充斥印度氣味的建築物外表固然略為殘舊,但曾有過的風光依稀可見。
 
此外,於1930年開業的渣打銀行屬於柏拉迪奧式建築,外觀具有濃重的歐洲風味,至今仍可在英國看到相似的建築作風
 
4.檳城土庫街 THE WHITEAWAYS ARCADE
在土庫街與漆木街和義興街的接壤處,有一棟逾百年的建築物,曾於1903年用作英資百貨公司惠羅百貨(WHITEAWAY LAIDLAW & CO)商場,現在被稱為 THE WHITEAWAYS ARCADE。
 
該百貨公司於1914年遷離後,租用商場單元的多是從事口岸營業的商家或專業人士。這座百年商場於2003年睜開修復工程,7年後的今天,它重現世人面前,開放出租後,一家美術館的入駐,為這條貿易大街註入一些些藝術味。
 
此外,商場內劈了小小的露天舞台,偶然邀請分歧的集團或藝術家登台表演,有興致者可隨便坐在台前的石塊上欣賞,也可在樓上觀賞表演。
 
5.連鎖店為事跡變裝
多半連鎖餐館都具有必定的裝橫格局,這家舊街場白咖啡(OLD TOWN WHITE COFFEE)來到土庫街的THE WHITEAWAYS ARCADE 後,一改其簡練而摩登的裝橫,改以南洋風展出,處處展示古早味,吸引不少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
 
6.檳城有名本地貨麻油和豆沙餅--義香餅家的老店
義香可說是檳城的老招牌之一,閱歷人生風雨跨越150年。這店上掛著的木雕招牌高齡81,曾一度失賊,所幸兩周後被警方尋獲,完璧歸趙。
 
義香早期主賣麻油,後開端售賣豆沙餅,並跟著時期需求而染指咖啡業。現在的義香老店除了做門市生意之外,也公開讓"大眾,"參觀制餅進程,不外,有意參觀的"大眾,"必需事先預約。
 
7.在事跡建築內的消拯局
處於港仔口的消拯局又稱土庫街消拯局,其建築是英殖民時期的產品,肅靜的外表中帶著一絲文化遺產氣味,見證一個時期的轉變。

 

 

8.土庫街美食之牛肉粿條

 

土庫街消防局對面,有間30年之久的老茶樓--南亞茶樓。店內有一檔著名的牛肉粿條,天天早上10點營業至下晝4點30分。牛肉粿條已賣了15年,檔主做的都是熟客的生意,是以不擔憂客人流失的問題,老神在在的選取在禮拜日歇息
 
9.土庫街美食之椰漿飯
土庫街 SRI WELD 美食中間,有一攤深受眾人愛好的ALI 椰漿飯 (ALI NASI LEMAK),每逢午餐時光必見各族門客排著長長的人龍等開餐。這檔主已在這裏營業11年,賣著6種分歧口胃,即江魚仔和水煮蛋,參巴蝦,煎魚,炸雞塊,參巴蘇東及鹹魚和水煮蛋,任君選取,每包只售1令吉50仙。客人若要加參辣椒,老板毫不會額外收費。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馬來西亞也有天空之鏡!拍照最強攻略!
玩瘋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
沙巴餐飲 這些美食更適合年輕人
馬來西亞雪蘭我黑風洞(Batu Caves)簡介
馬來西亞沙巴麻布島(Mabul Island)
馬來西亞水上清真寺(Tengku Tengah Zaharah Mosque)
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Sunway Lagoon Theme Park)簡介
檳城極樂寺(Kek Lok Si)簡介
馬來西亞布城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
馬來西亞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
  • 馬來西亞門票
  • 馬來西亞通訊
  • 馬來西亞線路
  • 馬來西亞租車
更多
2019吉隆坡Sunway Lagoon雙威水上主題樂園門票
市場價:NT$ 1254
NT$ 836
吉隆坡趣志尼亞kidZania兒童主題樂園門票
NT$ 262
馬來西亞MiniNature模型館門票(電子票)
NT$ 181
2019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主題公園門票
NT$ 916
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水上公園門票(電子票)
NT$ 715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
吉隆坡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半日遊(升級版)
市場價:NT$ 1915
NT$ 1277
沙巴kawa紅樹林一日遊(私家海景餐廳+酷炫打鐵花)
NT$ 759
[VIP版]吉隆坡-馬六甲王朝一日遊(含skytower觀景午餐+花車巡遊)
NT$ 1197
沙巴5星香格里拉日落晚餐+螢火蟲之旅
NT$ 1518
沙巴馬努幹島浮潛一日遊
NT$ 595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22:01-06:59)
市場價:NT$ 1314
NT$ 876
沙巴亞庇機場專車日間接機服務(07:01-21:59)
NT$ 314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日間07:00-22:00)
NT$ 595
新加坡-新山樂高租車一日遊(可加其他景點)
NT$ 6779
雪蘭莪州沙沙蘭天空之境包車一日遊(吉隆坡出發)
NT$ 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