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大馬的天空(九)——馬布島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那場雨,真的下了足足一夜。早上起來的時,雨已停,但天照樣隱晦不晴。看來,昨晚一役,天上的雨照樣沒下完。沙巴這種處所,只有雨季和非雨季之分,估量雨季就是把非雨季時太陽蒸發的海水還給大海。

今天按籌劃是去馬布島。原來說好船是7:30離開的,不外在旅行中間比及8點還沒動身。世人中,都是成雙成對的歐洲人,看樣子很年青,男的有的是絡腮胡子,有的象英語書上的Peter,有的象Jack,個個都漂亮瀟灑,女的有個象Rose,Sophia這個名字是小學英語書沒學過的,所以她的樣子找不到底本。眾人都對氣象表現了必定的擔心,Sophia問我認為今天氣象會不會好轉,我認為恰是演習談論氣象句型的時刻,惋惜我其時卻發明本身把以前進修的句型的忘卻了。

8點多,終於有人帶我們去旁邊的船埠坐船了。那是一條快艇,駕駛員用黑角塑料袋把我們的書包包起來,扔在船頭,然後把一個個修長的鋼瓶搬上船,我後來才知道那是深潛用的氧氣瓶,每只氧氣瓶都固定立在一個洞圈裏,它們也是有座位支配的。

快艇在一片陰雨中向大海遠處開去了,後面的龍門客棧越來越遠,大海茫茫,模糊可以看到遠處有一兩個小島,我們認為那就是我們的目標地,可以,千帆過盡皆不是,快艇好象永遠只朝著遠方開去……

大約過了45分鐘,我們認為仿佛得象過了一輩子了,船才在一個有水上屋的島停下來,那就是傳說中的馬布島了。我們在水上板屋前的船埠左右了船,上了板屋。

板屋有個很大的亭子和天台,亭子下擺著餐桌,那邊有免費的茶水、咖啡和面包供給天台對著海,擺著太陽椅,有人正躺著曬太陽。有人在一組用塑料罐組裝成“西洋鼓”前自得其樂的敲打……

下船後我們隨意吃了點器械,然後就各自換衫,配上潛水器具,預備出海。Sophia他們去深潛的比我們早分開,浮潛的坐一只劃子出去,那只船繞島開了小半圈,在一組更英俊的水上屋鄰近停了下來,開船誰人一向繃著漆黑的臉的“黑面神”示意眾人可以下水浮潛了,誰人絡腮胡子心領神會的,穿起蛙掌鞋,站在船沿畢生往海一跳,撲通一聲濺起老高的水花。然後其他人也陸續以分歧的姿態落水。我是沒有勇氣站起來再跳下去的,坐在船上,抓緊船沿讓身材慢慢的落水,誰知身材都全落水了,照樣夠不到底,不知這水到底有多深,不知姚明誰人高度來到底夠不敷。我不敢撒手,就那樣拉著船沿吊在船上,波浪沖來,身材隨水擺動,手在船板上磨擦,痛得我不得不撒手,手一放,人就沉下水,幸好有穿的浮水衣立時又把我浮了起來,我在水裏撲通撲通的打了幾下水,聽到誰人最先下水的絡腮胡子問我:“Are you OK?”我想起那天在沙皮島學會的水上呼吸,於是定了定神,就恢復了狀況,順應了水中的情況。手伸到水面,做了個“OK”的手勢,就在水中遊了起來。

海水很藍很清,沒遊多遠,就看到了珊瑚和魚!我又來到了美好的海底世界

不外這裏的海水有點深,海底的珊瑚和魚天然就有點深,浮潛在水裏,離它們還有一段距離。本來網上說馬布島合適深潛就是這個事理。這麽說來,沙皮島是浮潛的勝地真是名不虛傳啊!

我看到一些背著氧氣瓶的人,可以沉到海底去觸摸那些珊瑚,愛慕到不得了。下次來必定要學深潛。

看累了,就從船埠的木階梯走上木天台,觀賞下這座水上屋。我知道,這組板屋就是網上攻略介紹的水上度假屋,我之前看過這裏的照片,恰是因為那些照片,我決議到這裏來的,現在這些俏麗的水上屋終於立在我面前了,我照樣贊嘆不已,固然天空重雲密布,但海水照樣那麽清亮那麽藍,水上屋,一座座玲瓏伸展,迎風而立,臨海觀望,如靜立水中枯枝的鳥兒一樣幽美安靜,木構架與大海相得益彰,豐碩的建築輪廓和線條又成為大海最適宜的風景。隨意哪一座都可以入畫……這就是我為之而來的海上屋! 惋惜我沒帶相機,因為適才是直接下水,所以相機留在船上。沒過多久,我們適才那條船正在開過來,我認為可以拿到相機,哪知本來是來接眾人歸去吃午飯的,我們戀戀不舍的上船返回,我決心下晝再來的時刻,先直接上岸,拍一輪照再下水。

正午在板屋吃自助餐,據說我們要1點鐘才再次出去。吃完飯看時光尚早,我帶著相機,盤算到島上悠轉一下。我們身處的這座小板屋後面,有一條木棧道,經由過程那道虛掩的門,就可以沿著木棧道上岸。

島上住著幾十戶Mubul本地居民,大部門的房子建在水上,也有的建在陸上椰林下的,一律是馬來高腳屋。這種房子屋檐老是垂得很低,象一個很低調的人帶著頂帽頂得老高,帽檐又垂得很低的帽子;房子開的窗不大,平日是一枝木棍一支,撐出一塊板來,板後面就是窗,既通風又遮陽。進口從房子側面幾級木梯上去,是一個入屋前的小陽台,陽台視主人愛好,擺滿各類色彩鮮艷的花。入屋前鞋子一律放在門邊。估量屋內是一進門就可以當場打滾的那種。我愛死這種房子,經常在想象,在這種房子的小陽台上,坐著一位風情萬種的熱帶姑娘,眨著撲閃撲閃的大眼睛,朝所有路過的人微笑,她仿佛在等,比及某天她的夢中戀人經由時,她就掉臂一切的隨他而去……後來我真的在一棟房子的天台上看到一個女人,不外是一位阿婆,不知她是不是那位熱帶姑娘,一向在這裏期待,從芳華年光光陰比及容顏蒼老。

在村莊裏隱約聽到音樂聲,不自發的循聲走去,看到有一個大男孩抱著吉他坐在家門邊自彈自唱,在訴說什麽……

後來,走到很遠,我還又隱約聽到吉他聲,我認為我又誤回誰人吉他男孩的家門口,不虞那是在另一個處所,有一個須眉坐在椰樹頭下,彈著輕快民謠,他身邊圍著許多的人,有幾個小孩在跑動,小孩子見到我一律叫我幫他們攝影。他們即使從來看不到拍出來的照片是怎麽樣的,但他們照樣在鏡頭前綻放最璀璨的笑顏,也許他們知道,如許他們的樣子就可以一向留在旅客的相機裏。

Mubul島很小,在那堆建得混亂無章的木房子旁邊,是一片椰林,椰林下雜草叢生,沿著雜草中被踏出來的一條小土路,一向穿過小島,去到島的另一邊,那裏就是我們早上潛水的水上屋。英俊的水上度假屋和這些混亂民房形成光鮮的比較,咫尺之隔,便仿佛是兩個世界,島上的居民過著他們與世無爭的生存,搭客眼中的如夢仙境只是他們平庸無奇的生存配景,他們的鎮靜生存,仿佛從來不會因為來又往的人有過什麽轉變……

從木棧道歸去,穿過那道門,我又回到了另一個世界。下晝1點多才再次出海。眾人換了些處所落水。最後只剩下我在船上,我要求開船的“黑面神”把我帶到誰人水上度假屋的船埠,他聽懂了,有點不寧願的照做。我終於如願的在去到那水上屋。那水上屋的用材和建築作風和龍門客棧有點象,但比龍食客棧精巧。每幢小板屋都有個面海大天台,上面有兩張大躺椅,假如能躺在哪裏看海,那會是什麽感到呢。正好有一套房門開著,工人在內搞衛生,我征得贊成溜進去看了一下,裏面空間挺大的,茅廁就有通俗標間的茅廁三倍那麽大。在天台憑欄看海,想起一句詩:“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就是大馬冬天的海,終年春暖花開的海。

我就如許,抱著潛水對象,掛著相機,勞碌在那些板屋之間,後來想想本身挺傻的,那麽好的一片海,我就這些在岸上消費了。比及我放下相機下水時,只剩下半個小時玩水了。那片海底沒有太多的魚和珊瑚,看來並不是絕佳的下水所在,但能拍到水上屋我已經很知足了。不知為什麽,看到俏麗的風景,總想拍下來,帶給同夥分享。我看過的景致,我也很願望你們能看到,我看景致的心境,也願望你能領會,否則我會認為很寂寞……

下晝3點多的時刻,我一再的從水時露出頭來觀望,不想船那麽快來接我走,又很怕誰人“黑面神”忘卻把我放這裏了,把我落在這裏。所以,看到船來時,我固然有點不寧願,但決算安心了。 船慢慢駛近,我上了岸,拿了器械,站在船埠的階梯期待上船。因為風有點大,船幾經盡力,艱苦的泊岸,然則離船埠木階照樣有點遠,我不敢往下跳,但看到“黑面神”瞪著我,只好硬著頭皮預備跳下去,船好象和我尷尬刁難一樣,又被浪推遠了。我想了個方法,先坐下來,把腳垂到水面,等船一靠最近,我就把腳放上去,一站起來,我就在船上啦!

於是我坐下來,等船再次泊過來。腳終於沾到船了,但船不是很穩,我沒抓緊那一秒站上去,然後船又漂移開了。比及船再漂回來時,恐怖的工作就產生了,船猛的一下拍岸,我的腿正好垂在水面,沒來得及放上船,就如許被夾在船埠側壁和船身之間。劇痛!那一刻我認為我的腿要斷了。不知是因為我的腿硬,照樣浪的感化,船很快又漂歸去了。我大叫著盡力的把我的腿慢慢從水面提上船埠。適才的是剎時的劇痛,這下是真實連續的病痛。我坐在船埠上起不來。苦楚的望著“黑面神”,他無動於忠的看著這一切,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卻是船埠上來了兩個度假中間的工作人員,跑過來問我有沒有事。我確認我的腿沒斷,揉了一會,慢慢的站起來,工作人員走下階梯想把船拉住,讓我上船,不外風波太大,怎麽也拉不住。後來他們問我能不克不及遊到水裏上船,“黑面神”把一個上船的簡略單純鋼架一頭掛在船上,一頭放到水裏,讓我遊到船邊,然後從水上爬上去。在幾小我的贊助下,我終於上了船。急速回頭向工作人員抱拳叩謝,“黑面神”二話不說,收起鋼架,啟動馬達,就把馬船開走了。

回到水上板屋,適才一路出海的人已經回到。我們要在這裏等船回Semporna。

這時天上晴朗了不少,有一道陽光在層雲中掙紮出來,柔情的照著這片海。我換好衣服,坐在天台上,除了腿隱約有點痛之外,心境異常輕松。打了幾個手機報了安然,懶懶的再拍幾張照……一切還好,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5點多才等齊人上船。Sophia在馬布島還有兩天的潛水項目,所以我們要在馬布島分離了。船開到很遠時,我還看到她坐在船埠上和我揮手。

回到龍食客棧,天還未黑,天上的雲象繡在藍天上的白色蕾絲花。從船埠上來,竟看到LEO正在馬路對面跑過。他看到我跑來過打召喚,我們商定晚上到我那間Mubul café吃飯,然後他就跑遠了。

我回龍食客棧整頓了一下器械,洗刷了一把,拿起相機往外走。去到市場,很驚喜又買到了菠蘿密。昨晚買的菠蘿蜜被LEO他們吃光了,所以我今天買了兩盒,一人分派一盒。

在Mubul café坐下來,上了一會兒網,LEO就來了。回為Sophia不在,所以我們根本上用粵語交換。吃完飯,眾人交流相片看,對著相片又可以說一大通的見聞,相談甚歡,一向聊赴任不多10點,然後道別各自回旅店。

旅途上我們總會碰到許多人,會因為一個微笑而熟悉,但那只是短暫的相遇,只是人活門途上無數個交叉點的一個,過了一站,我們又會持續本身的征途,,就象從來沒熟悉過……但無論若何,這也是旅途上的一道景致,感謝我們曾經相遇,我會將其好好的收藏,並祝福你們擁有美妙的旅途,並安然的歸家。

一小我回到龍食客棧,不下雨的龍食客棧,廊燈沒有那麽朦朧,長長的廊道只有我一小我在走動。這片漆黑的海,這些稍嫌原始粗陋的板屋,其實太冷僻了。一小我推開那有點吱呀的木門,忽然認為有點詭異。今晚會不會有水怪啊?會不會有板屋鬼魂看到我生疏來騷擾我呢?我一邊想一邊側耳傾聽周邊有沒動靜,隱約聽到遠處有人聲,稍覺安心。想想本身初來咋到,也沒冒犯過誰,應當不會有鬼魅欺侮我,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馬來西亞也有天空之鏡!拍照最強攻略!
玩瘋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
沙巴餐飲 這些美食更適合年輕人
馬來西亞雪蘭我黑風洞(Batu Caves)簡介
馬來西亞沙巴麻布島(Mabul Island)
馬來西亞水上清真寺(Tengku Tengah Zaharah Mosque)
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Sunway Lagoon Theme Park)簡介
檳城極樂寺(Kek Lok Si)簡介
馬來西亞布城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
馬來西亞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
  • 馬來西亞門票
  • 馬來西亞通訊
  • 馬來西亞線路
  • 馬來西亞租車
更多
2019吉隆坡Sunway Lagoon雙威水上主題樂園門票
市場價:NT$ 1254
NT$ 836
吉隆坡趣志尼亞kidZania兒童主題樂園門票
NT$ 262
馬來西亞MiniNature模型館門票(電子票)
NT$ 181
2019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主題公園門票
NT$ 916
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水上公園門票(電子票)
NT$ 715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
吉隆坡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半日遊(升級版)
市場價:NT$ 1915
NT$ 1277
沙巴kawa紅樹林一日遊(私家海景餐廳+酷炫打鐵花)
NT$ 759
[VIP版]吉隆坡-馬六甲王朝一日遊(含skytower觀景午餐+花車巡遊)
NT$ 1197
沙巴5星香格里拉日落晚餐+螢火蟲之旅
NT$ 1518
沙巴馬努幹島浮潛一日遊
NT$ 595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22:01-06:59)
市場價:NT$ 1314
NT$ 876
沙巴亞庇機場專車日間接機服務(07:01-21:59)
NT$ 314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日間07:00-22:00)
NT$ 595
新加坡-新山樂高租車一日遊(可加其他景點)
NT$ 6779
雪蘭莪州沙沙蘭天空之境包車一日遊(吉隆坡出發)
NT$ 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