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馬來西亞>聯邦直轄區>吉隆坡>吉隆坡旅遊景點>吉隆坡景點介紹>國家英雄紀念碑

國家英雄紀念碑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國家英雄紀念碑 國家英雄紀念碑地址 國家英雄紀念碑交通 國家英雄紀念碑開放時間 吉隆坡國家英雄紀念碑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Jalan Parlimen,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信息:無需門票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國家英雄紀念碑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國家英雄紀念碑位於吉隆坡市中心,在湖濱公園對面,靠近吉隆坡火車總站和國家清真寺。建造於1966年,是為紀念為國犧牲的烈士而建的。從位於Persiaran Sultan Salahuddin路的入口進入,就可以看到高大的紀念碑。門前有一塊石碑上刻有馬來西亞的國徽。

馬來西亞的歷史灑滿了被侵略的屈辱淚,從16世紀起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先後被葡萄牙、荷蘭、英國和日本占領。1957年8月31日,這是馬來西亞舉國同慶的日子,這一天聯盟主席東姑阿都拉曼莊嚴宣布馬來亞獨立。在獨立前後,馬來西亞國內發生過多次內訌,也死了不少人。為紀念那些為國捐軀的英雄,1966年,馬來西亞在此建造了國家英雄紀念碑。

石碑被一汪清澈的水圍繞著,碑下還有很多當地人敬獻的紅色小花環,錯落有致的擺放著。碑身上刻著“1914-1918、1939-1945、1948-1960”的字樣。1914-1918、1939-1945這兩個時期分別是第一、二次世界大戰,1948-1960則是馬來西亞的內戰,在馬來西亞歷史上稱之為“非常時期”。碑上銅鑄的碑文是陣亡者的姓名,四面都不一樣。

石碑的前面是一個小型廣場,你可以看到一座白色的清真寺造型的建築。金色的圓頂尖上與清真寺的相同,也是月亮和星星。新月象征馬來西亞的國教——伊斯蘭教,14角星象征馬來西亞的13個州和政府。圓頂建築被圍著,遊客無法入內。據說每年的7月31日(軍人日),馬來西亞最高領導人、國家總理和軍事最高負責人會來此看望那些為國家犧牲的戰士們,並致以最高的敬意。

圓頂建築的後面就是一座噴泉,最特別是就是水池裏的錫花,到是吉隆坡獨有的特產。噴泉的前面就是七勇士青銅塑像。整座雕塑高15.5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單體雕塑作品之一,由美國著名雕塑家威爾頓設計,在意大利鑄造。作品塑造了7位軍人,象征著7種領導的素質,即領導能力、苦難的經歷、團結、警覺、力量、勇氣及犧牲。勇士的銅像昂然矗立於大理石上,非凡的氣勢傳神地再現了他們生前的風采。這個雕像目前被印在了馬來西亞的紙幣上。

你可以在七勇士青銅塑像前拍照合影,也可以沿著銅像旁的水池邊漫步一圈,感受一下莊嚴肅穆的氣氛。此外,站在出口處的廣場上你還可以眺望一下遠處的國家石油公司雙塔大樓和吉隆坡塔。

國家英雄紀念碑地图
 地图:
國家英雄紀念碑交通
 交通:
Jalan Parlimen,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