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玩轉赫氏古堡一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赫氏古堡建在加州中部沿海的山丘中,如果用“靠山者仁,靠海者智”的說法,赫氏家族可以說占盡智仁。不過若是把它拖到歐洲,赫氏古堡可能只能叫赫氏堡――1863年起建的成本,在各種城堡多如野狗的歐洲,完全稱不上一個“古”字。但是這個赫氏古堡的“古”,卻不但是城堡的古。它包含的“古”,是美國人一種拿金錢買歷史的類似於暴發戶的霸氣。
    玩轉赫氏古堡一
    
    2011年12月27號跟螺絲同學抵達古堡,正好趕上11年最後一場night show。城堡裏有各種演員穿上以前的服裝,盡量表現出城堡在三十年代的樣子。赫氏古堡建在山上,從山下乘坐巴士上山約莫十五分鐘。當年赫氏家族第一代喬治·赫斯特買下了方圓近四五萬英畝的土地,而他的繼承人又不斷購買,最終買下了以現在城堡為中心的方圓有二十多萬畝的土地――然後開了個牧場。所以從山下的赫氏私人土地的邊界跑到山頂的城堡可是要些時間的。在大巴上,喇叭一路放著老美國的音樂。就是常在《湯姆傑瑞》裏面聽到的老式爵士樂,那些似乎從唱片中放出的,還有些沙啞的爵士樂,標誌著美國那個工業繁榮卻與戰火紛飛的歐洲大陸隔絕的黃金時代,也可能是屬於美國人的“正統”歷史的一段時間吧。慢慢在爵士樂中飄忽了一刻鐘,車終於開上了山頂。似乎因為是聖誕之後,遊玩的人並不多。接待我們的導遊叫安迪,是個胖胖的老頭子,他自稱從年輕時候就為赫氏家族服務,對城堡的一草一木知根知底,如果有問題盡管問他。他領我們到第一個地方,城堡的泳池。
    泳池是羅馬式的,如果看過一些古羅馬的電影,那麽那白色的立柱和裸露的少女雕像可以立刻讓你判斷出來。美國人,特別是那些早先的歐洲移民,一直把羅馬時代當做自己的正統文化的爹。連希特勒搞的帝國都說是神聖羅馬帝國第三帝國,可以想象他們對於那個發源意大利的驕奢淫逸的歷史的膜拜了。美國人也繼承了這個傳統。在他們心中,一個羅馬莊園,應該跟我們心中西晉的金谷園一個感覺。
    玩轉赫氏古堡一
    
    這裏的室外遊泳池及其寬敞,有兩個網球場那麽大。池底閃亮亮的,鋪著鍍金的小碎磚,以表示主人不忘本的精神――第一代是開金礦的。池邊環繞著立柱,立柱下有供人休息的藤椅。在三十年代城堡全盛的時候,這裏接待過當時很多美國甚至一些歐洲的名流。電影明星自然不在話下,連愛迪生,丘吉爾和肯尼迪總統的老爹約瑟夫也到訪過這裏。
玩轉赫氏古堡一
    玩轉赫氏古堡一
    
    二三十年代的美國還相對保守,在東部,男子若不著上裝遊泳的話,便會招來警察。而在加州,比較裸露的泳裝早已出現。“我們加州人永遠走在美國的前面。”,安迪似乎有些自豪地說。這麽大的泳池,水卻非常幹凈,大約是天天打掃的緣故,只有幾片落葉在出水口飄蕩。
    二十世紀初,電燈還是個稀罕玩意。但是城堡的主人,第二代赫氏家族繼承人威廉卻擁有著加州人這種“走在美國前面”的精神。這個城堡在那個時代就布滿電燈電話,可以說是“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雖然這樣造出的“古堡”,沒準會讓那些歐洲的過期貴族嗤之以鼻,但是絲毫不妨礙美國人這種我就愛這麽展示你拿我怎樣的勁頭。那個時代,穩定光源的鎢絲燈算是貴重品,威廉一揮手,城堡到處都裝上。電話更是稀罕物,威廉又一揮手,城堡多了一百多部電話。這個城堡甚至有自己的電梯!這可是歐洲那些古堡所沒有的。有錢人的霸氣,似乎在哪個時代都一樣。
    玩轉赫氏古堡一
    
    從泳池向上走,一路都有這些半希臘半羅馬的雕像。放在當年,這種極端古典和現代的集合,應該讓人大跌眼鏡。但是安迪告訴我們,這些雕像大多是真品,是威廉從西班牙,意大利等地專門買來的。威廉是在一戰前買這些雕像和拱門的,那時歐洲民族矛盾尖銳,經濟雕敝,美國也正處於大蕭條中。所以威廉能以極其便宜的價格(當然還是一筆天文數字)買來這些古董,又以極其便宜的價格雇傭國內的勞工修建城堡,順便解決了加州接近四千個工作崗位問題。就因為這個,威廉還接到了羅斯福總統的感謝。真是名聲金錢享樂三不誤!正好,威廉用這些從歐洲,北非,西亞購買的各種古董,填充了這個“古”堡。它們大多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產物,也有少數有近千年的歷史。也托赫氏的福,這些西班牙,意大利的地中海文化瑰寶得以在美國保存,沒有毀在歐洲後來持續的戰火中。比如這個雕像,三女神,就是十八世紀末的意大利雕像。在花園中,還有來自埃及的雕像,來自古羅馬的拱門,來自西班牙和意大利教堂的石像,門柱,屋檐…一個用混凝土搭建起來的仿西班牙教堂式的城堡,竟然擺滿了地中海沿岸各個文化的珍品雕像,連城堡最外面一層,也用了不同風格的,貨真價實從歐洲買來的裝飾建了起來。這種各種時代,各種風格雜糅在一起的城堡,真是表現了那個時代的美國人――沒有歷史,但是能買來歷史――的感覺。
遊玩赫氏古堡路線:洛杉磯往返、多彩舊金山3日短線遊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舊金山唐人街,是體驗家鄉風味的首選
来紐約唐人街,邂逅金融高富帥!
2015美國10大萬聖夜節慶活動
2015全美萬聖節主題party推薦
2015美國易付卡4g上網盡享無限流量
美國無限流量上網4g電話卡資費超好康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2015美國手機預付卡省錢購買攻略
無線上網4g電話卡Ultra美國30天無限流量
  • 美國門票
  • 美國美食
  • 美國通訊
  • 美國線路
  • 美國租車
  • 美國套票
更多
帝國大廈86層觀景台門票
市場價:NT$ 93
NT$ 852
休斯敦城市景點通票(電子票)
NT$ 1030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門票(電子票)
NT$ 1675
美國夏威夷古蘭尼牧場門票
NT$ 2643
紐約市探險旅遊卡
NT$ 2113
紐約巡航船自助晚餐(電子票)
市場價:NT$ 6405
NT$ 4270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米奇廚師餐廳自助晚餐
NT$ 2985
華盛頓特區日落自助晚餐巡航之旅
NT$ 3720
波士頓晚餐巡航,美酒美食等著你
NT$ 4222
華盛頓巡航遊船自助午餐(電子票)
NT$ 1220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Lycamobile)
市場價:NT$ 1134
NT$ 1015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Ultramobile)
NT$ 933
美國30天無限通話4G電話卡(AT&T)
NT$ 988
紐約直升機之旅
市場價:NT$ 583
NT$ 4856
紐約經典體驗,乘私人馬車在中央公園兜風
NT$ 4973
在莫洛基尼浮潛,世界最佳的潛水勝地之一
NT$ 3250
舊金山經典美食之旅一日遊(電子票)
NT$ 2113
卡胡盧伊岸上遊覽: 哈萊阿卡拉火山口探險之旅
NT$ 1944
機場小巴-考艾島國際機場共乘至考艾島酒店<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1
NT$ 338
專車-紐約住宅直達機場<送機>服務
NT$ 2583
專車-安克拉治(Anchorage)國際機場直達酒店快捷<接機>服務
NT$ 3153
舊金山機場往返BART換乘,快速、方便、低成本
NT$ 675
專車-拉斯維加斯機場直達酒店,豪華加長轎車<接機>服務
NT$ 6531
洛杉磯旅遊卡,適合每一個來此旅遊的人
市場價:NT$ 254
NT$ 2113
聖地亞哥旅遊卡,50個景點任你遊
NT$ 2515
檀香山旅遊卡,省錢省時的旅遊利器
NT$ 1346
通行無阻-拉斯維加斯夜總會套票(包括泳池派對)
NT$ 2684
新奧爾良旅遊卡,花更少的錢遊更多的地方
NT$ 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