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中山>中山旅遊景點>中山景點介紹>中山詹園

中山詹園zhanyuan

点评: 5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中山詹園門票 中山門票 中山套票 中山詹園門票價格 中山詹園 園林 城市廣場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廣東省中山市南區北台村丁樺街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60元/人開放時間:08:30-17: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嶺南園林的代表之一,又融合了一些蘇州園林的感覺,不錯,不愧是廣東四大名園。...”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中山詹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詹園建築以蘇杭園林為基調,綜合中國古典園林之精髓,強調嶺南水鄉的布局脈絡,結構簡潔而凝重,風格古樸而灑脫。構成一種通透典雅、輕盈暢朗的嶺南格調。取材多為民間古舊材料,一磚一瓦、一門一窗都凝聚著歷史的痕跡,闡釋著園林藝術與人文景觀融合的高尚審美理念。並使湖洲山、北溪河等自然風光與詹園建築構成一體,形成天人合一的建築風格。

中山詹園,又名中山大宅門,是目前嶺南地區最大的古典私家庭園。詹園占地百畝,是由園主黃遠新先生親自設計為父母建造一處淡雅精致、 頤養天年的靜心居所。為了彰顯嚴愛、永誌慈恩,園主以父名 命橋名,以母姓冠詹園,又專辟一處設立《孝道館》,彩繪《廿四孝》圖懸掛其內。今日的詹園已逐漸形成《一山 一水一庭園 亦詩 亦畫 亦休閑》的珍貴藝術景觀。

中山詹園地图
 地图:
中山詹園交通
 交通:
自駕車:
廣州到中山詹園自駕車路線:
(1)廣州過→→番禺走番中大道上京珠高速→→在京珠高速中山出口轉環城路到五桂山→→五桂山出到105國道到中山詹園。
(2)廣州南環(不收費)→→廣珠西線→→碧桂路→→容桂走105國道南下經西滘→→到東鳳收費站→→中山南城-進入中山市區。
佛山到中山詹園自駕車路線:
佛山→→走佛陳路到→→順德→→走105國道過→→中山,然後順105國道走到中山詹園。
東莞到中山詹園自駕車路線:
東莞石鼓上廣深高速→→虎門出口轉虎門大橋→→再轉京珠高速→→在京珠高速中山出口轉環城路到五桂山→→五桂山出到105國道到中山詹園。
深圳到中山詹園自駕車路線:
深圳上廣深高速→→虎門出口轉虎門大橋→→再轉京珠高速→→在京珠高速中山出口轉環城路到五桂山→→五桂山出到105國道到中山詹園。

公共交通:
(1) 5號車 博愛醫院-北台-詹園-板芙。
(2) 11號車 富華總站-北台-詹園-新墟。
(3) 15號車 沙崗墟-北台-詹園。
(4) 22號車 富華總站-北台-詹園-金山城。
(5) 中山市沒有火車站,坐火車建議到深圳市然後轉車至中山,或者直接乘坐長途汽車至中山。
(6) 從廣州坐大中巴到中山市下車(票價45元左右),再直接打的去詹園,或者轉乘公交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4 00:00 遊客 發表:
    嶺南園林的代表之一,又融合了一些蘇州園林的感覺,不錯,不愧是廣東四大名園。
  • 2013-11-25 00:00 遊客 發表:
    詹園是既有蘇州園林之長,又有嶺南園林之型的獨具特色的嶺南至大的私家庭園。
  • 2013-11-23 00:00 遊客 發表:
    這是園主黃遠新先生為讓父母頤養天年而建造的一處淡雅精致的靜心居所,整個園區將中國古典園林的造景藝術精髓運用得淋漓盡致。
  • 2013-08-05 00:00 遊客 發表:
    跟別的大把收費的公園不同 真的只是安靜的公園而已
  • 2009-06-07 00:00 遊客 發表:
    環境還可以,但60元的門票就有點偏高了,知名度不至於跟蘇州園林齊名吧?!
  • 14485人想去

  • 1571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