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海南>三亞>三亞旅遊景點>三亞景點介紹>落筆洞

落筆洞

点评: 1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三亞落筆洞門票 三亞門票 三亞套票 落筆洞門票價格 落筆洞 洞穴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0898-88272439

地  址:海南省三亞市田獨鎮荔枝溝鄉印嶺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信息:無需門票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未被開發的景點,遠觀相當的壯觀,很漂亮的說~當你繼續往裏走的時候,並不像想象那麽美,沙子路剛開始還挺寬敞的,當...”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落筆洞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落筆洞,又名落筆峰,位於一座造型奇特的小山峰印嶺腳下,為天然石灰巖溶洞。山洞口高約12米,寬8米多,深18米。洞頂往裏逐長高到20米,在極高處有兩根向下垂吊的鐘乳石,形似兩枝懸吊的筆,落筆洞正是由此而名。傳說古代時筆尖水滴不斷,人若以手接此水,便會文思敏捷,下筆成章。洞底地上數塊形如硯台的大石塊,傳說是神仙用的筆硯。兩根“巨筆”在“文化大革命”期間遭到破壞,現洞頂僅存半截殘跡。

落筆洞內有不少石刻,其中“落筆洞洞洞筆落”、“尖峰嶺嶺嶺峰尖”兩句詩,順念與倒念是一樣的,頗有意味,令人回味無窮。落筆洞另有眾多的酷肖馬、犬、猴、龜等的石景,洞的周圍還有不少的熔巖洞,有名的仙郎洞(又名仙姑洞房)、仙女洞,各具特色。

1992年3月考古學家在落筆洞發現一萬年前的三亞遺址,是迄今為止中國舊石器文化分布最南的一處遺址。

落筆洞地图
 地图:
落筆洞交通
 交通:

海口出發:由海口乘車至三亞,在田獨鎮下車,轉乘當地7路公交車可到落筆洞風景區。交通不大方便,建議最好包車。
三亞出發:在汽車總站坐7路車到三亞學院下。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9 00:00 遊客 發表:
    未被開發的景點,遠觀相當的壯觀,很漂亮的說~當你繼續往裏走的時候,並不像想象那麽美,沙子路剛開始還挺寬敞的,當你走有一灘又一灘的水窪,路也越來越窄。到最後只有只能經過一個人的小道,而且兩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樹枝,很容易刮傷,建議穿長褲和帶好蚊蟲叮咬的藥。經過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石洞下,裏面挺多遊客留下的垃圾~給我的感覺就是只可遠觀不可近看~!
  • 2013-12-14 00:00 遊客 發表:
    落筆洞,又名落筆峰。距三亞市區約15公裏,在三亞學院附近。該洞位於一座造型奇特的小山峰上,為天然石灰巖溶洞。洞的中央,有兩根鐘乳垂吊,形如巨筆懸空。1992年3月考古學家在落筆洞發現一萬年前的三亞遺址,是迄今為止中國舊石器文化分布最南的一處遺址。落筆洞旅遊風景區色彩神奇,三亞旅遊部門對其進行了加快修葺整理和建設多項旅遊服務設施的工作,使其已經成為三亞市的又一旅遊勝地。
  • 2013-11-24 00:00 遊客 發表:
    傳說古時筆尖水滴不斷,人若能手接此水,便會文思敏捷,揮筆成章,或發財致富,延年益壽。洞底地上數快平面大石形如硯台,傳說此乃"神仙"用的筆硯,"落筆洞"由此得名。
  • 2013-11-10 00:00 遊客 發表:
    真的不建議去,那邊有劫財的還有劫色的。 以前三亞學院有一個班被集體搶劫了,治安是真不好啦~~
  • 2013-11-09 00:00 遊客 發表:
    看到一個學校,出來玩的看到學校馬上就閃了,感覺沒有什麽好看的,號稱有歷史沒感覺到
  • 2013-09-10 00:00 遊客 發表:
    去了,沒找到大洞,只找到個小洞,還是往地下延伸的,怕有蛇,沒敢進去。
  • 2009-10-07 00:00 遊客 發表:
    這地方治安不咋好~~就是一個學校~景點還沒有開發出來,沒有觀看價值,除非你是來考古的。
  • 2008-01-25 00:00 遊客 發表:
    周圍比較單一.沒有形成景區應有的管理和開發項目應用.只有海南大學三亞學院在落筆洞山腳下.
  • 11992人想去

  • 523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