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新竹市>新竹市旅遊景點>新竹市景點介紹>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新竹市湖口老街門票 新竹市門票 新竹市套票 湖口老街門票價格 湖口老街 古跡 名街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湖口老街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老湖口以三元宮為中心,包含“街頭”、“橫街”與“新街”3條街,其中街頭最早建立,新街建成時間最晚,大約在1920年,新街就是我們現在所稱的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的房舍全部以紅磚為建材,老街的建築式樣較為特殊,牌樓立面屬於羅馬巴洛克建築,架構采閩南式,兩側為長條形店鋪住宅。

老街房舍的內部格局因應住宅與店鋪的混用,第一進為店面,第二進為住家,兩進間的深井為廚房之所在。

在台灣現存的老街中,湖口老街的建築立面不是最精彩繁復的,但卻是保存最完整的;湖口老街中拱形的門廊戶戶相對,街屋整齊一致都設有騎樓,一樓柱節單拱走廊,二樓窗戶和女兒墻間有水泥楣點綴,商號名稱鐫刻其上,簡潔大方。走完湖口老街宛若歷經一部模糊的歷史。

湖口人的宗教信仰老街上有幾座不同姓氏的家廟,迄今在老街尾端的三元宮一直以來是居民的凝聚中心。

三元宮於民國3年(大正三年)起建,一直到民國7年(大正七年)才落成,屬坐南朝北的方位,宮內主奉祀三官大帝,三官大帝俗稱三界神(天官-堯;地官-舜;水官-禹),至今已有80年的歷史,具有相當高的歷史價值,還有奉祀觀音佛祖、媽祖、註生娘娘、福德正神(俗稱土地公、伯公)。

湖口老街地图
 地图:
湖口老街交通
 交通:

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街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湖口交流道下→右轉省道台1線在57.5公裏處往東至老湖口後右轉→即可到達。

2、國道一號:由楊梅交流道下轉省道台1線在57.5公裏處往東(左轉)入舊湖口(湖口村1~4)後→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

1、於楊梅、中壢、桃園搭乘新竹客運,於舊湖口下車,即可到達。

2、於中壢搭乘往新竹的中壢客運,於舊湖口下車,即可到達。

3、或搭乘中侖至新竹的台汽客運,至舊湖口下車,即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3754人想去

  • 755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