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新竹市>新竹市旅遊景點>新竹市景點介紹>大霸尖山

大霸尖山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新竹市大霸尖山門票 新竹市門票 新竹市套票 大霸尖山門票價格 大霸尖山 國家公園 地質地貌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信息:汶水遊客中心:上午09:00至下午04:30;周一與假日...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大霸尖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大霸尖山屬於台灣的雪山山脈,在著名的台灣百嶽之中,大霸尖山與中央尖山、達芬尖山合稱“三尖”,目前大霸尖山和雪山屬於雪霸國家公園。台灣泰雅族與賽夏族原住民堅信大霸尖山是其祖先發祥地,一向尊為聖山。

大霸尖山圓柱型的山貌、四面都是懸崖且寸草不生,特殊的山形讓大霸尖山擁有台灣“世紀奇峰”的美譽。

由於大霸尖山為泰雅族和賽夏族人信仰中的祖先發祥地聖山,因此登頂行為一直是被禁止的,直到公元1927年日本登山隊完成首度登頂。

大霸尖山吸引登山客登頂的原因之一就是震懾的地形景觀,登頂後可看見大霸尖山和小霸尖山硬質砂巖經過風化作用營成的厚實巖錐,這種佇立於水平巖層基部以上的景觀是台灣高山難得一見的景色。

而且在攀登的路途中隨著海拔高度不同,沿途可看見闊葉林帶、針葉林和闊葉林混和林以及針葉林帶,更可看見擁有“迷霧森林”美稱的台灣原生檜木林,紅檜和扁柏在此交錯成一大片森林市大霸尖山最迷人的景色,加上擁有豐富的動物生態,讓大霸尖山成為登山客所向往的聖地。

雪霸國家公園以雪山和大霸尖山為主軸,園區東起羅葉尾山、西迄東洗水山、南至宇羅尾山、北抵境界山,總面積約有76850公頃,涵括觀霧遊憩區(新竹縣五峰鄉、尖石鄉)、雪見遊憩區(苗栗縣泰安鄉)、武陵遊憩區(台中縣和平鄉)。

大霸尖山地图
 地图:
大霸尖山交通
 交通:

新竹縣尖石鄉與苗栗縣泰安鄉間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王田交流道下,接台14線至霧社轉台14甲,行駛至大禹嶺轉台8線至武陵即進入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憩區,再續行即可到達大霸尖山登山口。

2、國道三號:由竹林交流道下,接120縣道經竹東、五豐至清泉,行駛大鹿林道即進入觀霧遊憩區,再續行即可到達大霸尖山登山口。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9239人想去

  • 898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