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大同市>大同市旅遊景點>大同市景點介紹>觀音堂

觀音堂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大同市觀音堂門票 大同市門票 大同市套票 觀音堂門票價格 觀音堂 寺廟 古跡 建築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位於大同城區佛字灣,城西約8公裏處的一座小山崗上

開放時間:夏季:08:00-18:00 冬季:08:30-17:30...

門票信息:1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免票景點,裏面供奉了各式各樣的觀音佛像,原來每一個觀音都有不同的故事和靈能的,裏面的二十四幅壁畫,就講述觀音...”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觀音堂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廟堂始建於遼代,現存的建築系順治8年(公元1651年)在舊址上重建,屢加修復至今。該寺保存了眾多從遼至清的文物珍寶,尤其是遼代雕像,極為罕見。
 
該寺布局緊湊。戲台、觀音堂、三真殿、台殿樓閣沿中軸線由前至後排列,叠層至高。山門結構為磚卷門洞,門額上書“觀音堂”三字。一座戲台,坐南向北,建造於離地8米高的洞口,洞下是古代車馬人行之道。
 
戲台與正殿(觀音殿)之間的腰墻相隔,進入腰門,左右兩側各有鐘鼓樓台和碑廊。大殿內正中有一尊6米高的石雕觀音立像,頭飾花冠直達屋頂。觀音兩側有2米高的石雕脅侍立像兩尊。這些雕像均為金色粉裝,系遼代所作。殿內東西兩側佇立著十大明王。壁上還繪有二十四幅畫,講述觀音菩薩救難的故事。寺前有三龍琉璃照壁,是大同市唯一的一座雙面照壁,為明代遺物。寺西摩崖上鐫有三米見方的雙鉤“佛”字,據考證為遼代遺跡。
觀音堂地图
 地图:
觀音堂交通
 交通:
市區3路公交車可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免票景點,裏面供奉了各式各樣的觀音佛像,原來每一個觀音都有不同的故事和靈能的,裏面的二十四幅壁畫,就講述觀音菩薩救難的故事。
  • 2010-02-08 00:00 遊客 發表:
    門口已掛出收費標準,門票一人十元。因為是淡季吧,還是一直這樣,正門未開,順著旁邊的樓梯上去,有個小側門開著,進去後,跑出來兩人,一人是收門票,另一位師傅負責給開大殿的門,進去拜過看過後,再鎖上。
  • 2009-11-18 00:00 遊客 發表:
    好地方,去玩過幾次,那裏有戲台、觀音堂、三真殿、台殿樓閣沿中軸線由前至後排列,叠層至高。山門結構為磚卷門洞,門額上書“觀音堂”三字。有很多古建築。
  • 4906人想去

  • 1287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