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大同市>大同市旅遊景點>大同市景點介紹>九龍壁

九龍壁

点评: 2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大同市九龍壁門票 大同市門票 大同市套票 九龍壁門票價格 九龍壁 古跡 歷史人文 建築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山西省大同市城區陽和街

開放時間:9:00-16:50

門票信息:1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現在很多地方都會看到新建的九龍壁,但是要數正宗、規模宏大和歷史悠久,那肯定是大同九龍壁了。...”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九龍壁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九龍壁原是明初代王朱桂府前的照壁,在現存最享盛名的三座九龍壁中,是建築年代最早、尺度最大、而又最富藝術魅力的一座。(另兩座在北京,一座在北京北海公園,一座在北京故宮皇極門前,均建於清乾隆時代。較大同九龍壁要晚三百五十至四百年。)
此壁的建築結構全部使用黃、綠、藍、紫、黑、白等色琉璃構件拼砌而成。壁體由三部分組成:底部為須彌座,中部為壁身,上部為壁頂。東西兩端分別是旭日東升和明月當空的圖案,並襯有江崖海水,流雲紋飾。須彌座的束腰鑲有兩層琉璃獸:第一層是麒麟、獅、虎、鹿、飛馬等,第二層是小型行龍。這些琉璃獸姿態各異,栩栩如生。壁身之上有仿木結構的琉璃鬥拱六十二組,承托琉璃瓦壁頂。壁頂為單檐五脊,正脊兩側是高浮雕的多層花瓣的花朵以及遊龍等,脊頂戧獸、脊獸、龍獸俱全,兩端是雕刻手法細膩的鴟吻。
壁身正中心一條是坐龍,為正黃色。此龍正對著王府的中軸線,昂首向前,目光炯炯有神。龍身向上卷曲,龍尾伸向後方,似在端坐靜觀。兩側的第一對龍,是兩條飛行中的龍,為淡黃色,龍頭向東,龍尾伸向中心龍。這組龍神情瀟灑,大有怡然自得之態。第二對龍為中黃色,頭尾均向西。形態與第一對龍大致相同,形成了基本對稱的圖案。第三對龍為紫色。這是兩條飛舞中的龍,其形態與前者大不相同,其神情兇猛暴怒,大有倒海翻江之勢。第四對龍呈黃綠色,恣態飛揚,氣宇軒昂。
九龍壁地图
 地图:
九龍壁交通
 交通:
在大同火車站乘坐4路公共汽車可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現在很多地方都會看到新建的九龍壁,但是要數正宗、規模宏大和歷史悠久,那肯定是大同九龍壁了。
  • 2013-11-14 00:00 遊客 發表:
    國內最古老、最龐大,氣勢逼人,歎為觀止。從佈局角度看,壁前的廣場太侷促了,拍個全景很困難,前邊的圍牆應該再後退幾米,幾棵樹也往後挪一挪就好了。
  • 2013-11-10 00:00 遊客 發表:
    大同的著名景點,據說是中國最大,但不是很精美,感覺一般,景點只有這個照壁,很單調。
  • 2013-11-09 00:00 遊客 發表:
    是全國最大的一處九龍壁,比北京那兩座都大,也就是說在當年,那個王爺造了個龍壁比皇帝的那個還大——反了吧~~~突然一個激靈,這全國最大的,也就是全世界最大的了吧,國外哪有此等神物~~~迅速膜拜之……
  • 2013-10-19 00:00 遊客 發表:
    對於這個九龍壁還要圍起來收錢表示很不理解。要說是景區吧,除了造了一堵墻圍住九龍壁之外啥都沒有幹,而且九龍壁本身的保護措施也沒有,任憑它日曬雨淋。雖然壯觀可是顏色褪了很多,都不漂亮了。
  • 2013-10-12 00:00 遊客 發表:
    精美程度差於北京是很正常的,但從歷史文物的角度來說,稍有文化的人,到大同是必須去一看的.
  • 2013-10-03 00:00 遊客 發表:
    九龍壁建於洪武二十五年,是明太祖朱元璋第十三子朱桂代王府上的照壁,純琉璃制。
  • 2013-05-13 00:00 遊客 發表:
    號稱是我國四大龍壁之一,給人的感覺是大而粗糙。其精美程度不能和北京故宮和北海的九龍壁相提並論。
  • 7331人想去

  • 533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