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陽泉市>陽泉市旅遊景點>陽泉市景點介紹>獅腦山公園

獅腦山公園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陽泉市獅腦山公園門票 陽泉市門票 陽泉市套票 獅腦山公園門票價格 獅腦山公園 公園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獅腦山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獅腦山公園位於陽泉市區西南的獅腦山主峰,距市中心10公裏,占地面積1984畝,海拔1160米,為陽泉市最高峰,曾是聞名中外的百團大戰主戰場之一。

公園內有百團大戰紀念碑、“長城”、鐘樓、蘑菇亭等建築群。紀念碑座北朝南,從低到高,由主碑、三座副碑、一座大型園雕、兩座題字碑、烽火台、“長城”組成,整個建築群占地25畝。最高處是一個巨大的三角形平台,平台中心高聳著大理石主碑,三角形的角上各一座副碑。主碑與三座副碑以及兩座題字碑組成了一個巨大的箭頭,直指石太鐵路,寓意當年百團大戰以破襲正太(石太)鐵路拉開序幕。主碑高40米,形如一把鋒利的刺刀,寓意百團大戰發生於1940年,象征著中華民族不畏強暴、威武不屈、抗擊外敵的革命精神。三座副碑,形如軍旗,象征著參戰八路軍129師、120師和晉察冀軍區三支大軍。三座副碑之間相距105米,寓意著參加戰役的105個團。3座副碑上鑲著6塊巨大的鍛銅浮?瘢胤從沈稅僂糯笳街芯瘛俺齷鰲薄ⅰ捌坡貳薄ⅰ骯ゼ帷薄ⅰ爸啊薄ⅰ白啤薄ⅰ笆だ鋇那榫啊S扇切紋教ㄍ攏擁諞蛔庾直街鞅湫緯閃巳黿錐危⒁庾虐僂糯笳驕娜黿錐巍T僂卵囟髁講嗌櫨?個烽火台,由227米蜿蜒起伏的“長城”連接,寓意著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是中華民族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

獅腦山公園地图
 地图:
獅腦山公園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7838人想去

  • 76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