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陽泉市>陽泉市旅遊景點>陽泉市景點介紹>關王廟景區

關王廟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陽泉市關王廟景區門票 陽泉市門票 陽泉市套票 關王廟景區門票價格 關王廟景區 宗教場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3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關王廟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關王廟又名關帝廟,俗稱老爺廟,位於陽泉市郊區白泉鄉林裏村南玉泉山腰。
    關王廟建於北宋熙寧五年(1072),是我國千萬座關帝武廟中,保存最早的一座紀念性建築,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據傳,關王廟是魯班爺顯靈時建造的,廟成之後正殿出現了“鋸沫面柱”、“亂砍椽”、“裏外尺寸一般大”之超人的建築技藝。這個有趣的建築傳說,為關王廟增添了更加神秘的色彩。
    廟座西南朝東北,背山面阜,占地面積近7000平方米,分內外兩個院落。建築以關王正殿為主體,由獻殿、過門馬殿、南北配殿、圍插廊以及外院的戲台、大門、忠恕牌坊、落箭亭、飲馬亭等,組成了一座錯落有致、氣勢雄偉,並且具有一定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宋代及明、清木構建築群體。
    現存正殿為北宋宣和四年(1122)重建。整個廟宇建築風格部分沿襲唐代之風,大部分保持宋代《營造法式》中的建築規範,是古建築之瑰寶。關公的金面塑像威武雄壯,氣宇軒昂。

關王廟景區地图
 地图:
關王廟景區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5360人想去

  • 1234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