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忻州市>忻州市旅遊景點>忻州市景點介紹>蘆芽山

蘆芽山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忻州市蘆芽山門票 忻州市門票 忻州市套票 蘆芽山門票價格 蘆芽山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山西省五寨縣境內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蘆芽山30元,馬侖草原30元,情人谷20元,汾河源頭...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神奇的冰洞,驚險的棧道,美麗的森林,險峻的高山,湛藍的天空,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蘆芽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蘆芽山風景名勝區素稱“五百裏奇秀蘆芽山”,是汾河、桑幹河等五條河流的源頭區,由萬年冰洞、蘆芽山、懸崖古棧道、石門懸棺、高山草甸、情人谷、寧武天池、汾河源頭、懸空村等景區組成。與蜚聲海內,人滿為患的五台山不同,蘆芽山遊人不多,是山西少有的幽雅清秀的目的地。
 
蘆芽山因形似一“蘆芽”而得名,海拔2739米,這裏峰巒重疊,簇擁大小200多座山峰,有大小瀑布30余處。山峰尖峭,怪石嶙峋,林木茂密。每有雲霧縈繞,雄峰兀突。雨後日出,蘆芽墨綠色的山體還會變換出一種火紅的色彩,偶爾也可遇到狀似“法輪”,五彩斑斕的“蘆芽佛光”。








蘆芽山巔有金龍池、五龍洞、秀雲峰、紫峰崖、鳳凰嶺、東西火場、大小天澗、束身峽、舍身崖、九桄梯、華嚴守、說法台、金剛佛堂、龍王堂、太子殿等名勝。太子殿東又有小蘆芽山、雲際寺、餓虎堖。小蘆芽山背後又有達摩庵、石棧天橋、大河畔等自然景觀。








景區內珍貴的野生藥材有黃芪、黨參、沙參、靈芝、茯苓等。珍奇動物有東北虎、艾虎、金錢豹、麝、鹿、麅羊、山貓、豺狗等獸類36種。鳥類 116種,最出名的要算褐馬雞了。褐馬雞與大熊貓、長臂猿等被列為國家一類保護動物。全國除神農架偶有發現外,只有山西的蘆芽山和龐泉溝才可見到。

蘆芽山地图
 地图:
蘆芽山交通
 交通: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寧武縣東寨鎮

交通:
a)火車:北京—寧武:2262-2263次,轉乘寧武—東寨的汽車;北京-忻州K601、K603、1174/1171等,轉成忻州-東寨的汽車。
b)自駕線路:北京——京港澳高速——廊涿高速——京昆高速——保阜高速——忻阜高速——五保高速——寧白線——東寨




c)寧武賓館前有旅遊專線車每天8點發車,北線(萬年冰洞、棧道、懸棺)車費25元,南線(蘆芽山、馬侖草原、情人谷)30元。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5 00:00 遊客 發表:
    神奇的冰洞,驚險的棧道,美麗的森林,險峻的高山,湛藍的天空,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
  • 2010-10-16 00:00 遊客 發表:
    蘆芽山的原始森林浩瀚無垠。稱之為華北大地的森林氧吧。山西的母親河-汾河源頭就在蘆芽山下-汾河源頭。登上蘆芽山山頂,早晨看日出、雲海,黃昏觀日落、晚霞。蘆芽山的秋季是色彩的海洋,五彩斑斕,仿佛置身於人間仙境。
  • 7291人想去

  • 1935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