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遼寧>營口市>營口市旅遊景點>營口市景點介紹>金牛山遺址

金牛山遺址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營口市金牛山遺址門票 營口市門票 營口市套票 金牛山遺址門票價格 金牛山遺址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全票:成人及身高1.4米以上兒童10元/人。免票...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很失望,就看到一座破山,一破門”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金牛山遺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金牛山文化是中國東北地區舊石器時代早期的文化的代表。“金牛山人”化石的發現填補了這一時期人類發展的空白,為對猿人體質特征及體質演化發展的研究提供了豐富的實物資料。這一發現被評為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已建金牛山古人類遺址陳列館,展示當時發掘出土的部分人體骨骼化石和當時的生存環境及生活場景。

根據地層、動物群的研究和科學測定,“金牛山人”生存的地質時代為中更新世晚期;距今28萬年左右。金牛山文化的石制品用脈石英制成,形制與北京人的兩極石核相似。在地層中發現有厚約30厘米的灰燼層,其上還有兩處圓形的灰堆。灰燼層與灰堆內有大量燒骨和燒石,說明當時的人類不僅會用火而且會管理火。燒骨中多兔類、鼠類和鹿類的肢骨,這些動物是當時人們狩獵的主要對象。

與金牛山文化共存的動物化石十分豐富,重要的有似劍齒虎、變種狼、中國貉、三門馬、梅氏犀、腫骨大角鹿、巨河貍和碩獼猴等。它們的存在表明該文化的地質時代較古老。動物群與北京人遺址的一樣,多是喜暖的,推知當時的氣候溫暖濕潤。碩獼猴和劍齒虎的存在,說明當時金牛山一帶森林茂密、灌木叢生;而三門馬和巨河貍的發現,則說明附近有過廣袤的草原和開闊的水域。

金牛山遺址交通
 交通:
大石橋市興隆商場門前乘坐至西田村的小客車,途經金牛山。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607人想去

  • 1413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